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罗斯要放弃印度转向支持巴基斯坦?全都是没钱惹的祸

2021年04月24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从新一轮印巴冲突升级之后,印度方面表现出来的活跃度尤为强烈,到目前为止已经在有关地区部署了大量的军事力量,声称要用来预防有关事情的发生,从实力来看,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间的差距还很巨大,于是积极地在国际上寻求帮助,希望可以利用大国影响力和平的将冲突事件所解决。而在所有的大国当中,俄罗斯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支持印度一方的,甚至还坚持要和印度进行有关军事演习,所以相比于美国对巴基斯坦的口头支持,看似俄罗斯对印度的支持更加有力度,不过根据有关媒体报道,在这个紧要关头,俄罗斯方面或许要放弃印度转向支持巴基斯坦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一直以来,印度都是俄罗斯武器的最大出口国之一,早在苏联时期,印度就开始购买大量的战机和军舰,等到了俄罗斯时期,双方的军购频率更加的频繁,大到航母、潜艇,小到战机枪械,可以说只要是俄罗斯能够出售的,印度基本都会购买,所以对于印度,俄罗斯一直都很看重,并且在关系处理方面非常的小心翼翼,因为只有这样, 才能将印度这个“大金主”所留住。而对于巴基斯坦的态度,碍于印度的原因,俄罗斯一直以来在武器出口方面都非常的谨慎,基本不会再印巴局势升级的时候对巴基斯坦出售武器装备,甚至还有消息称,曾经在印度的干预之下,俄罗斯还暂停过对巴基斯坦提供有关武器装备。

而俄罗斯之所以会这么做,完全是因为“没钱”,大家都知道,上世纪的时候,苏联和美国进行了非常激烈的军事竞赛,其中苏联更是举国之力进行发展,于是在上世纪末期,苏联国内经济情况迅速恶化,最终导致解体,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继承了苏联的“衣钵”,不过俄罗斯除了继承有先进武器装备以外,糟糕的经济也被完整继承下来。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经济问题十分严重,根本没有能力在军事方面进行过多的投入,知道印度从俄罗斯求购武器装备之后,局势开始发生改变,印度因为国内工业不行的缘故,购买武器装备的时候一般都会将整个保养系统和生产线所购买,这样的话就会付出很大的经济代价,但是对于俄罗斯来说,这是一件好事。

不过据悉自从本次印巴冲突升级之后,印度虽说依旧还在从国际上进口武器装备,但是其主要的心思还是放在了印巴问题方面,这样一来俄罗斯方面所能够获得的经济利益开始下滑,为了保证自己的经济能够平稳的发展,俄罗斯方面日前宣布将放低对巴基斯坦的军售门槛,尤其是在战机方面不再局限于米-17直升机和米-35武装直升机这类装备,言外之意就是巴基斯坦已经可以从俄罗斯进口先进战机。而对于印度而言,目前空军对巴基斯坦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战机先进性,如果巴基斯坦购买俄制战机的话,那么印度的优势就会丧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