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花里胡哨玩转上海车展 豪气十足者对标黑科技玩家

2021年04月24日 10:05: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进入2021年,国内汽车销量大幅增长,汽车市场展现出了旺盛的活力,作为2021年首个大型国际车展,上海车展可谓万众瞩目。在这个盛大的舞台上,各大车企自然不会放过大秀身姿的机会,纷纷通过各式各样的方式吸引目光,意图让自己成为车展中最闪亮的明星。

那么车企们究竟是怎样玩转车展的呢?用一个词形容:“花里胡哨”。

豪气十足的有上汽集团、恒大汽车、长城汽车等。作为本次车展的东道主,上汽集团尽显豪气,包下了“3H展馆”,旗下上汽通用系、上汽大众、智己汽车等纷纷亮出本事,在“自家门口”大秀身姿。恒大汽车延续了一贯的豪气,9款车同时亮相,并请来了央视名嘴撒贝宁作为主持人助阵。长城汽车明星云集,张涵予、甄子丹、姚安娜三位明星出席活动,分别为坦克品牌、长城皮卡、WEY站台亮相。

以“黑科技”加大曝光度的企业也不在少数,比如:ARCFOX极狐有着华为这尊科技大佛助阵,自动驾驶技术加持的极狐阿尔法S足够亮眼。小鹏汽车第四代智能电动载人飞行器-旅航者X1强势展台,以不同寻常的方式吸足了目光。而作为新能源新锐品牌的合创汽车则带来了一场LOL的盛宴,将EDG电子竞技俱乐部带到了展台。

豪气十足,明星站台篇

东道主上汽集团包馆R汽车在旁不输气场

2021上海车展车展共吸引了1000家企业参展,展出总面积36万平方米,启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12个室内展馆,其中乘用车9个馆。上汽集团一家就包下了整个3H展馆,尽显东道主的豪气。

在这一展馆,你可以走进任意展台,每个展台都有“上汽集团”的身影。上汽通用系、上汽大众、智己汽车纷纷在车展中大秀肌肉。如果你想体验豪华,上汽奥迪首款车型上汽奥迪A7L可以带给你足够的体验;如果你想体验智能化、电动化,智己汽车的L7、LS7等也能满足你;如果你是奔着选择平民车去的,通用系、上汽大众等也能够及时满足你的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汽集团R汽车并不在上汽集团“包馆”的范围内,而是与宝马福特红旗、小鹏等品牌出现在4.1馆。当然,不在上汽集团“庇护”下的R汽车表现也不弱。上汽R汽车携ES33、MARVEL R及ER6三款重磅车型亮相的同时,还官宣“华语乐坛巨星”周杰伦正式成为R品牌挚友、MARVEL R代言人,周杰伦还以“全息投影”的形式进行隔空互动。当科技和爱豆相融时,我们只能感叹一句,不愧是R汽车。

长城汽车携手重磅级明星车展玩的就是曝光度

或许是由于品牌谱系原因,长城汽车并没有如上汽集团一般豪气“包馆”,但长城汽车用另一种办法体现了自己的豪气。

本次上海车展中,长城汽车旗下坦克品牌正式独立。品牌发布会现场,坦克品牌携旗下商务豪华+机甲科技两大阵营旗舰车型——坦克700、坦克800双王炸产品硬核来袭,实力诠释极致奢华与极致越野的完美融合。值得一提的是,坦克品牌的“CP”是实力影帝张涵予。作为曾经在《集结号》、《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等作品中都饰演硬汉角色的实力演员,张涵予与坦克的越野属性十分搭调。

长城皮卡在本届车展中组建了“五炮三弹”的路上最强皮卡航母战队,并带来中国首款全尺寸皮卡首秀。皮卡是长城汽车起家的业务,多年来在国内市场名声鼎盛,长城炮几乎月月是销量冠军,因此长城皮卡的展台人声鼎沸。但最令人兴奋的是,动作巨星甄子丹来到了现场,为长城皮卡站台,借助甄子丹的知名度,长城皮卡在本届车展获得了不小的曝光度。

WEY也很了不得,在车展上,WEY旗下首款率先应用“咖啡智能”的全新旗舰车型——摩卡正式开启预售。代言人华为小公主姚安娜亲临现场助阵,姚安娜表示出了对WEY的信心:“中国自主家电品牌从诞生到领跑,用了30几年;中国3C及5G通讯品牌,从诞生到取得销量全球第一,只用了10几年。相信智能汽车未来三年就要看中国。我相信WEY品牌,相信摩卡,一定能在最短的时间赶超国际品牌,成为新一代智能汽车的引领者。”

9款车同步亮相恒大还有撒贝宁助阵

地产大佬许家印造的车,谁会不在意?恒大汽车在本次上海车展中携恒驰品牌9款新车同步亮相。此前,恒驰汽车与大众都是在“线上”见面,此次实车展示,毫无保留,九款全出,可谓震撼业界。从现场来看,恒驰的造型表现力不负许家印奔走全球,挖来15位世界顶级汽车造型大师的期许。无论是恒驰1的异形穹顶天窗、恒驰2独创的猫眼绿配色、恒驰5独创的H型犀利前大灯......从整车到细节,均完美还原大师手笔,代表了当今世界汽车造型设计的最高水准。

此外,恒驰品牌的新闻发布会由央视名嘴撒贝宁主持,这个很少出现在商务活动上的主持人居然被恒大汽车请来了。这里我们不得不感叹:“有钱真好”!

出其不意“黑科技”玩法篇

小鹏汽车:别光看车,飞机也挺好看的

近年来,造车新势力在车展中总能带给人意外。小鹏汽车在亮相小鹏P5的同时,还展现了一款“飞机”,似乎有意告诉大家:别光看车,飞机也挺好看的。

车展上,小鹏汇天发布了其研发的第四代飞行汽车——旅航者X1,旅行者X1最大飞行高度可达1000米,速度最快为130公里/小时,空机含电池重量约160KG,最大起飞重量420KG,可乘坐1人。其主要应用场景为个人出行、应急救援、个人娱乐飞行活动等。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曾透露,2021年底造出飞行汽车。而第四代飞行汽车——旅航者X1亮相是不是证明何小鹏并不是在说谎呢?

ARCFOX极狐:实打实的黑科技,与华为做朋友

作为传统车企巨头布局新能源汽车的“官二代”或者说“富二代”,总之是有梦想且有背景的一批“造车新势力”,ARCFOX极狐在本届车展中的表现可谓抢眼,用实打实的黑科技吸引了大量的目光。

极狐阿尔法S系列于上海车展亮相,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华为HI版首次搭载的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极狐的全新智能模块标准架构,两强联合,让该车的各项体验达到了智能汽车的新高度。阿尔法S搭载了华为旗下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品牌HI(Huawei Intelligent Automotive Solution),具备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电动、智能车云服务,计算与通讯架构,智能座舱以及激光雷达、ARHUD等30个以上的智能化部件。说是一身技术装备也不为过。

此外,无论是华为还是极狐的站台都有二者各自的元素,极狐依靠华为的黑科技可谓吸引了一波人气。

合创汽车:联手EDG,要玩起来了?

合创汽车作为新能源新锐品牌,携全新车型Z03亮相车展,并邀请EDG电子竞技俱乐部莅临展台。事实上,寻求“明星”组CP这种车企应该放在「豪气十足,明星站台篇」,那么为什么笔者把合创汽车放在此处呢?

EDG作为曾经在LPL赛事中拿下过众多成绩,诞生过厂长、“妹控”等众多明星级职业赛手的电子竞技战队,合创汽车与其联合本身宣告一种态度,“哎,就是玩儿”,这不,合创联手EDG打造了一款年轻人买得值用得爽的酷玩纯电SUV,代号为Z03。

此外,电竞文化此前在汽车圈内并不受欢迎,如今随着电竞文化的兴起,其在汽车圈内也受到了关注。与电竞文化组CP本身就是一件具有创新意义的事情,与“黑科技”的本质无异。

从本届上海车展,各个车企的表现形式不难看出,车企们对于2021年中国首个大型国际车展都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纷纷通过各种花里胡哨的方式去吸引观众。而这些方式,或许都将成为它们在中国汽车市场获取高销量的资本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