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纯电SUV上线,借力新能源能否翻盘?

2021年04月24日 10:33: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广汽三菱纯电动SUV亮相上海车展,销量微弱的三菱品牌能否借力新车型实现增长。

纯电动SUV上线

2021上海车展上,广汽三菱官方正式宣布旗下全新纯电动车型命名为阿图柯(AIRTREK)。据悉,新车将于今年内正式投产并推向市场。官方介绍,阿图柯(AIRTREK)定位一款纯电SUV,内部空间非常大,因此其车身尺寸非常值得期待。

中车网了解到,这款新车是广汽三菱继2017年、2018年相继上市祺智PHEV、祺智EV后,时隔3年再次推出新款纯电动SUV。区别在于,祺智是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导入到广汽三菱进行生产制造的车型,而阿图柯则是由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首次联合研发的新能源车型。

去年9月的北京车展上,广汽三菱发布了2022年的中期规划。广汽三菱将加大车型推出频率,与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一起开展国际化研发,利用广汽三菱研发中心进行研发,每年至少推出1款新车型。

据广汽三菱方面透露,新研发中心将于2021年年内投入运营,届时,广汽三菱将形成以整车工厂为中心,发动机工厂和研发中心为两翼,辐射周边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的“一体两翼”发展格局。

电气化自救之路

随着汽车产业的变革发展,新时代背景下的购车用户对于汽车消费的需求不再停留在产品方面,而是对汽车品牌的价值和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广汽三菱自2020年启动营销体系变革,推出“M-SPACE”数字化服务平台,依托广汽三菱“M-SPACE”APP,为用户粉丝打造覆盖线上与线下的全端体验空间。

回顾过往, 2011年-2017年,SUV车型在国内高速增长,市场份额从12.7%逐步扩大至42.3%,与轿车车型近乎“平分秋色”。期间,SUV也在国内迎来增长的红利期。广汽三菱的“高光时刻”曾经由SUV车型所成就。

因此, 2015年广汽三菱大胆宣布,放弃轿车的研发,从此专注中国SUV市场。彼时,广汽三菱的年销量从2016年的5.59万辆,翻番至2017年的11.74万辆,并在2018年达到销量巅峰14.4万辆。那一年,广汽三菱甚至提出“2020年年产销达到30万辆”的经营发展计划。

然而,2018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下滑,加之SUV热度退去,广汽三菱的销量也在2019年下滑至13.3万辆,到2020年更近乎“腰斩”,全年销售7.5万辆。进入2021年,根据广汽集团公布的2021年3月产销快报,广汽三菱累计销售新车仅有1.44万辆。

汽车分析师邢孟杰认为,广汽三菱明显出现了,现有产品竞争力不足,后续产品匮乏,以及品牌力持续下滑的情况,不得不承认,如此下去将会被市场“边缘化”。若再不跟紧节奏布局电气化,那么品牌将岌岌可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