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抱变化”,BBA带到车展上的电动车哪个更出彩?

2021年04月24日 11:17: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未能如期而至的北美车展让2021年第一个国际A级车展相约上海,上海车展对于汽车行业风向标的作用也变得更加无可替代。这一次,上海车展的主题没有放到“美好生活”上,而是“拥抱变化”。作为传统车企的BBA是如何拥抱变化的呢?

在场馆前测量体温,查看随申码以及在更早前上传的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让我们在入场前就感受到了这次上海车展的变化。当然,这不是变化重点。在这个面向电动化的时代,内燃机向电动机的转变才是这一次变化的重点。

蔚来和小鹏两家造车新势力带来了ET7和P5;极氪001让仅有一款车的极氪展台同样人流如织;智己L7同样在向高端化的电动车迈进;五菱宏光MINIEV则没有剑指高端,推出的敞篷版车型进一步书写着其网红的身份……对于以BBA为代表的有着深厚底蕴的豪华品牌而言,向着电动化的转变则并不轻松,它们又拿出了哪些车来拥抱这次变化呢?

奥迪

e-tron & e-tron Sportback

我们或许对于e-tron的名号并不陌生,早在2019年这款车就以进口车的身份在国内上市。而这一次奥迪所带来的e-tron在尾标上多出了“一汽-大众”的字样,e-tron也让这台车的起步售价降低了14.6万元,但在外观上则更加张扬,顶配车型还配置了21寸轮毂。国产后的奥迪e-tron也换上了来自宁德时代的电池,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NEDC工况)。全系标配前后双电机,最大马力313匹,同时空气悬架的加持也没有缺席。

e-tron Sportback则保留了其进口车的身份。溜背的造型也让这台中大型SUV极尽展现其优雅和动感的一面。其输出的动力也比国产版e-tron更大,达到了408马力,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5.7秒。内饰方面二者保持一致,12.3英寸虚拟座舱系统搭配两块MMI触控屏幕带来的科技感与电动车的身份相得益彰。

RS e-tron GT

代表奥迪家族最高性能的“RS”标识同样出现在了一辆电动车身上,那就是RS e-tron GT。作为一台电动车,RS e-tron GT也用最简洁的线条展现出了一台跑车最动感的一面,善于打造车灯的奥迪所赋予这台车上的V型灯带进一步彰显其锋芒。

当然,奥迪RS家族的每一个成员都绝非样子货。这台车出自和保时捷Taycan相同的J1平台,和R8享用相同的生产线。前后双电机的加持可以让这台车总功率达到440kW,峰值扭矩830N·m。而在起步阶段,这台车的总功率输出可以达到475kW,其0-100km/h的加速时间自然也是惊人的,为3.3秒。RS e-tron GT也并不是一味地追求速度,其续航里程最高可以达到488公里(WLTP工况)。

奔驰

EQA SUV & EQB SUV

和我们熟悉的GLA和GLB一样,EQA和EQB是两款定位紧凑型的SUV车型。同样地,EQB是一款七座车型,这也让其成为了为数不多的纯电动7座SUV车型之一。

虽然二者与GLA和GLB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是设计师并没有在外观上沿用太多GLA和GLB的元素。不过EQA和EQB的前脸却颇为相似,不过我们不难从车顶的线条看出区别。EQA的视觉高度明显要更低,A柱的上升和C柱的下降都要更加平缓;而GLB则有着一副硬朗的“上半身”,这也是为了能够为第三排提供更好的头部空间。

EQA的轴距为2729mm,EQA的轴距则达到了2829mm,二者的轴距表现与GLA和GLB一致。而根据GLB的后排表现来看,想要入手7座电动SUV的话还,大众ID.6的空间表现会好很多。国内市场的EQA和EQB车型都将在北京奔驰的工厂下线。北京奔驰会率先推出EQA 300 4MATIC和EQB 350 4MATIC两款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68kW和215kW,最高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CLTC工况)。

EQS

拥有S级轿车的奔驰似乎更善于打造D级车,作为D级纯电动车的EQS也成为了奔驰EQ家族中最受瞩目的那一个。EQS来自奔驰大型纯电车型架构平台EVA,车身长度达到了5216mm,轴距长达3210mm。奔驰也在EQS身上展现了其在电动车领域最耀眼的一面:“弓形设计”外形让这台车的风阻系数仅有0.2Cd;奔驰标志性的双色车身也没有在这台EQS 580 4MATIC上缺席;车内前排的屏幕几乎占据了整个仪表台,三块屏幕的尺寸分别为12.3英寸、17.7英寸和12.3英寸。

双电机的加持下,这台EQS 580 4MATIC的最大马力达到了385kW,峰值扭矩855N·m。CLTC工况下最高续航里程为800公里。

宝马

iX

相比于奥迪宝马的群星闪耀,宝马只带来了BMW iX这一款纯电动车型。与宝马传统命名方不同的是,iX的后面并没有附上任何的数字,这款车对于宝马的意义可见一斑。

由于此前宝马只推出了iX3这一款车型,于是BMW iX也自然成为了宝马旗下的旗舰SUV。相比于奥迪奔驰,iX的变化也更加显著。我们对于宝马最新的格栅造型早有争议,不过iX依旧采用了这一设计,再配合上更加修长的车灯造型也使得其更具争议。内饰的变化更加明显,我们从未在宝马的车内见到如此简约的设计,不过宝马的豪华格调则没有由于内饰的简化和削弱。

宝马并没有公布这台车的动力和续航信息。根据海外版车型的数据xDrive50车型最高可以输出503马力,续航可以达到600公里(WLTP工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