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km/h可挂9挡 未来“坦克”上搭载的V6大心脏中国造

2021年04月24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随着长城300车型的热销,不久前这个上市不足半年的“新车”,正式“独立”成为一个单独的品牌。坦克“独立”意味着将单独铺设销售网络,可见有了好产品就不愁经销商,但是目前仅一个车型很难支撑经销商的销售任务。所以,推出更多的坦克车型是长城汽车的当务之急。

造车当然离不开发动机,变速箱。在4月19日的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首发中国汽车品牌首个高阶动力总成——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发布会上, 长城汽车蜂巢易创联席董事长郑立朋针对这套超级动力总成的产品技术及未来布局做出介绍。

有了这个强劲的动力总成,坦克的未来车型底气必然更足。那么这款强悍的动力总成究竟牛在哪呢?

作为长城汽车高效燃油技术路线的旗舰动力,6Z30 3.0T发动机采用V型6缸型式,采用双喷系统、米勒循环、双VGT增压器、进气歧管集成水冷中冷器、全map机油泵等诸多发动机领域先进技术,能够输出260kW最大功率、500N·m最大扭矩,是中国汽车品牌3.0L排量发动机中的最强动力。且低扭强劲,1000rpm时即可爆发出340N·m扭矩,可覆盖大型SUV、皮卡、房车等多种越野生活关联品类产品。同时,这台发动机还兼具高效率、低排放等亮点,满足国6b+RDE、欧六d、SULEV30等排放标准。

有了强悍的发动机还需要配上先进的变速箱。长期以来,自主品牌由于技术受制于人,一直是采用双离合变速箱。长城汽车9AT变速器作为国内首款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采用自主开发的液力自动变速器结构方案优选程序以及智能集成的电子液压模块等技术,实现变速器性能突破。在保证变速器尺寸可控的情况下实现了高达600N·m的变速器承载能力。基于3.0T发动机强大的扭矩支持,9AT变速器将7、8、9三个挡位设置成了超速挡,以提高整车的燃油经济性能表现。日常驾驶时,当车速达到90km/h左右时即可挂入9挡。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发布会上发布的产品不仅仅是PPT上的“花架子”,而是即将量产的“真家伙”。这款高性能动力总成预计在2021年实现量产,计划搭载在坦克品台上,我们采访了长城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还了解到,未来长城炮上也有希望搭载3.0T+9AT。这就让人产生了无限遐想。毕竟长城是做皮卡起家的,在如今的国内皮卡市场长城炮本就已经是“一枝独秀”,如果加上这套动力系统,可谓是“如虎添翼”。中国皮卡市场从此再无大战。

鬼斗车观点:当今中国车市早已经过了逆向研发的时代,能否掌握发动机、变速箱等汽车核心技术成了自主品牌等否立足的关键。因为没有核心技术。处处受制于供应商,甚至遭遇“断货”停产危机的惨剧不时在自主品牌中发生。此次长城在上海车展上高调发布自主研发的大排量高性能发动机,反映出了,长城欲在越野车这个“小市场”夺取大份额的野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