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樊京涛:主动求变,品牌向上技术是主线

2021年04月24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久未散去的疫情、市场下行、芯片紧缺,被各种因素压抑了许久的车企们终于在上海车展中找到了释放的出口,不遗余力的奉上了各家最核心的产品与技术。

本次上海车展中,北京现代现代汽车携手联合参展,不仅展出了第五代途胜L、全新一代名图、第七代伊兰特、第十代索纳塔等明星车型,艾尼氪5和E-GMP平台等面向未来的产品与技术也在中国首次亮相,充分展现出了北京现代的技术魅力。

刚刚上市不久的第五代途胜L依然是北京现代展台上最闪亮的焦点。第一代途胜曾是北京现代SUV产品的鼻祖,而如今集“好看的皮囊”与“有趣的灵魂”于一身的第五代途胜L除了要力争获取到年轻人的青睐之外,更是担负着北京现代绝地反击的重任。单从产品力来看,第五代途胜L有着轻松跻身合资阵营一线的实力,新车基于“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和“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打造,并有i-GMP平台的技术加持,而16.18万~20.18万元的售价区间又与德系,日系等同级竞品保持了合理的价格距离,可以说在设计、空间、动力、安全等方面,第五代途胜L都是表现全面,没有明显短板。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 樊京涛

而另一方面,北京现代近年来虽然始终处于新产品投放的密集期,但几轮产品风暴之后,真正的市场爆款却寥寥无几,除了第七代伊兰特表现尚属正常之外,从昂希诺、菲斯塔,到全新一代名图,甚至是同样诞生自i-GMP平台的第十代索纳塔,最终表现都只是差强人意。从价格来看,北京现代目前的主销车型价格大多处在16万元之内,终端销售过于依赖产品的性价比,因此如何卖好第五代途胜L,是摆在北京现代面前最现实的一个问题,而这一问题显然也直接指向了品牌力。对此,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京涛也有着清晰的认识,“北京现代品牌力亟需提升,目前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和现代汽车在全球市场的地位是不匹配的,现代起亚集团的销量在全球始终维持在前五位置,2020年电动车销量位列全球第四,但目前北京现代的地位跟现代汽车相比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关于如何提升品牌力,樊京涛谈到,“这两年从我们的传播以及与客户的互动方面来看,我们不仅聚焦在外观设计、颜值等方面,而更多的去强调技术实力。去年发布的i-GMP平台以及发动机CVVD技术已经成功应用在了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五代途胜L身上。此外,这几年北京现代的新产品基本全系标配智能网联,如第七代伊兰特、第十代索纳塔、第五代途胜L等主销产品还具备了L2+自动驾驶的水准。“

“未来,北京现代将围绕技术这条主线发力,同时营销层面也要加强与客户的互动,让客户感受到北京现代的真实能力。“,在营销层面,樊京涛认为要围绕着客户日常使用需求场景,来改变自身营销模式。从去年7月份开始,北京现代就围绕着APP,微信小程序来进行对于客户运营场景的转换,围绕着客户需求,直连客户的情感,进行体验式的营销,提升服务品质。

本届上海车展中,除了燃油车产品矩阵系数登台之外,E-GMP纯电技术平台以及艾尼氪5也首次在国内亮相,同样成为了展台上的“吸睛”主角。作为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艾尼氪5目前已在欧美以及韩国本土开始销售,并广受海外消费者的追捧,明年艾尼氪5还将引入北京现代生产,承担北京现代电气化转型尖兵的角色。北京现代今后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还是会依托于现代汽车的技术支持,保持每年一到两款产品的投放。

在新能源赛道的竞争中,北京现代近些年来的投入力度并不算小,目前在售的新能源产品共有三款,菲斯塔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以及名图纯电动, 涵盖了A级车、B级车和SUV,但三款纯电产品的市场表现远没能达到北京现代的预期,所以如何重新激活在售车型的能量,在新能源市场中抢占到合理的位置,也是北京现代在投产艾尼氪5之前亟待解决的另一个难题。电动车产品“叫好不叫座”的原因,除了品牌力孱弱的短板之外,樊京涛认为目前的营销方式与渠道策略也急需改变,“电动车的营销是依托现有销售渠道,还是像互联网企业造车新势力那样,把主要精力放在线上直销或者通过商场的体验店等形式进行销售,这对于北京现代乃至所有传统车企都是一个课题。北京现代的渠道策略也会进行变革,不是说所有车型都要依托于4S店,或者所有新能源车型都要进行线上的直销而取消代理,采取一口价的直销模式,我们希望进行一种结合与平衡,充分保障有能力且有实力的经销商能够助力北京现代新能源市场的开拓。”

过去几年里,北京现代曾一度极力追求销量高增长,尽管凭借着产品高性价比的优势获得了一段高速发展的美好时光,但也削弱了北京现代品牌价值的影响力。对此,樊京涛表示,在产品导入方面,北京现代已经逐步开始做起了减法,比如以前北京现代在A级车层面采取的是多代同堂销售的方式,但从去年开始,北京现代所有产品采取的都是垂直换代。

此外,渠道也在“瘦身强体”,尤其是在中低线市场,消费格局发生深刻的变化,原先市场容量大,近几年呈现萎缩的趋势。另外,在“瘦身”的过程中,还要“强体”,即针对渠道薄弱的地方,要增加网络格局,还要针对新能源的市场和新能源的车型,进行渠道的补充以及渠道运营模式的转变。

目前,车市智能化大势所趋。年轻化的客户既要品质过关的同时,还要智能出行的体验。对此樊京涛说:“未来,汽车发展的主要变化还是会追求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追求更先进的智能化,不能光看技术概念,更要看是否有应用到量产车上。眼下无论是第七代伊兰特、第十代索纳塔还是第五代途胜L,它们都搭载着L2+级别的自动驾驶。从10万—20万这个区间的产品都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能力,这其实是所有人能感受到的自动驾驶的发展趋势。樊京涛还表示,未来要加速进行思维转变,在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方面投入更大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