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逐鹿上海滩“2020中国汽车年度颁奖典礼”举行 看谁是赢家?

2021年04月24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20年,有着太多的意想不到和始料未及。一场突如其来的“黑天鹅”,打乱了汽车市场原有的节奏。新冠疫情之下,中国车市经历至暗时刻,去年2月,国内乘用车市零售同比下滑幅度高达80%,创汽车市场20年最大跌幅。但让很多没想到的是,在2020年的下半年,车市出现“深V”反转。2020年,中国汽车销售2531.1万辆新车,继续蝉联全球第一。

然而,这张漂亮的成绩单背后,是中国汽车人的执着进取和勇于创新。疫情面前、困难面前,车市的“钢铁战士”们扛住市场的压力,不畏艰难,在黑暗中摸爬滚打,在逆境中争取新的希望。一场一场的线上直播,网红主播闪亮登场,车企老总亲自上场,一波一波的优惠的好车让粉丝们难以说不!那么,在这种风起云涌的2020车市中,谁才是真正强者?

4月18日晚,上海宝格丽酒店,凤凰网主办的“2020中国汽车年度颁奖典礼”隆重举行。23个汽车奖项名花有主,24款车型榜上有名。各大获奖车企的高管纷纷到场,在美丽的上海滩,捧回分量十足的至高荣誉。

如今,2021年已经走过三分之一,车市继续高速回暖。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估完成634.4万辆,同比增长72.8%。 不过,如今的车市,也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凤凰网营销中心、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郝炜认为“用户越来越难把握”。

毕竟,新的时代,汽车用户的群体正在发生着新的转变。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介绍说:”中国消费群体已经有明显的区分,未来3亿老人、5.6亿中产、2.3亿85-95年生育高峰期出生的人口,以及3.2亿Z世代,这4类人群将主导消费“。

在新的消费之下,消费升级已成为大势所趋。也因此,高品质的豪华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成为新中产关注的主体。同时,随着Z世代消费者的崛起,未来,智能化汽车更容易得到年轻人的青睐。因此,在接下来的汽车赛程中,不管是传统汽车还是科技巨头,都在智能汽车的路上开启新一波的角逐。那么,谁又能在新“赛道”中一路向前呢?还要市场给你答案。

鬼斗车观点:2021年的战局已经拉开帷幕,新的变革和挑战持续扑面而来。消费升级、智能转型、新能源崛起,车企面对的不光是营销转型,还要有足够的技术储备,过硬的内核实力和系统能力,且产品能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这样的“全面手”才能在新的竞争中一直强劲。对此,粉丝们有何看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