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 | 五大品牌齐聚 数十款新车 长城“绝了”

2021年04月24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人山人海、座无虚席、摩肩接踵、络绎不绝...这是本届上海车展长城展台给我的第一印象。绝不是夸张,很少很少有见过在车展上有一个品牌被那么多人光顾,长城就是其中之一。

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来长城的展台?首先要数国际巨星的魅力——甄子丹,亲临现场为长城皮卡打CALL。其次,本次上海车展长城汽车集团不仅将旗下5个品牌齐聚一堂,更是带着数十款家族重磅车型同时亮相。套用网络热词:绝了!

哈弗作为长城旗下最得意的品牌,其阵容也最为庞大。“弗星人,可劲造”是哈弗品牌的主题,哈弗品牌带来潮玩新物种哈弗X DOG、新旗舰SUV概念车HAVAL-XY、第三代哈弗H6 5G版、哈弗H6国潮版、哈弗大狗2.0T全版本、哈弗赤兔等六款重磅新车。奇异的命名方式是长城品牌如今的标签,但同时也预示着其每一款车型都有不同的性格和特点。

其中,哈弗X DOG采用“敢性力量美学”,强调敢想敢为、无拘无束,外观棱角分明,内饰错落有致并搭配撞色材质,似乎在告诉观众:纵然大胆锐利却又秩序井然。同时,哈弗X DOG的定位将高于目前在售的哈弗大狗,且内饰更加强调科技感,比如车内采用了4块大屏,且搭载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系统,采用高通8155芯片拥有超级算力,具备“最懂你”的全场景智能交互、个性化语音交互等。

HAVAL-XY概念车,将定位哈弗新旗舰SUV,采用“超时空锋锐美学”,从时空与星空中猎取灵感,展现永恒与未来相融合的美学设计,而它的使命是:承载着传达哈弗的未来观与审美观。同样,全新旗舰SUV的身份也代表将具备哈弗品牌最前沿的科技配置,不仅将成为哈弗品牌首款搭载咖啡智驾的产品,更是柠檬平台和咖啡智驾融合的最强形态,将搭载一公里远程控车、5G-AVP代客泊车等全场景泊车功能和远程操控以及记忆泊车等行业领先黑科技。

与此同时,哈弗品牌还宣布将推动柠檬平台向未来更高水准科技联动全面进阶,接入全球首个真正的自动驾驶全冗余量产平台“咖啡智驾”,并争当业内的领导者。而另外,柠檬平台首款5G车型——第三代哈弗H6 5G版也正式亮相,并且采用了全新造型,同时其将搭载7nm制程车规级芯片,并基于5G信息架构以全域智能守护、全景智能安全、整车全域FOTA升级,势要开启真正的5G智能出行时代。

甄子丹亲自站台的长城皮卡,尤为热闹——长城皮卡本次正式发布了此前一直备受关注的全尺寸皮卡车型——长城X炮,同时长城皮卡还将推出在长城炮基础上搭载的:火炮、旅装炮、越野炮、乘用炮、黑弹、龙弹、火弹,加上这辆全尺寸X炮一共8款皮卡车型,统称“5炮3弹”。

其中这辆全尺寸皮卡X炮,将基于长城最新的越野平台坦克平台打造,并搭载3.0T的V6发动机,变速箱匹配9AT/9HAT,并有中央差速锁的智能四驱系统等配置,其越野性能可以说能够匹敌任何一辆外资全尺寸皮卡车型。而底盘悬挂方面,其将采用前、后双叉臂四轮独立悬挂,并可以选装空气悬架+电控减振器系统,保障越野性能的同时依然能够兼顾公路上的舒适性。

WEY品牌方面,被称为2021年最好看国产SUV之一的摩卡,在本次车展上正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17.98-22.08万元,共有5款车型且以咖啡的浓香程度命名,让人记忆深刻。另外,WEY品牌还将举办“混动WEY来”智能混动战略发布会,发布旗下全新“智能混动DHT”技术,并迎来WEY咖啡家族新成员玛奇朵、拿铁首秀,开启“起步即混动”的全新出行体验。

独立出来的坦克品牌,在本次车展上当然也不会错过这次集体大秀。在本次车展上,不仅正式宣告独立运营,而且2025年全球销量冲击50万台,实现中国越野SUV市占率第一,挑战全球越野SUV第一品牌,同时代言人张涵予空降现场。和张涵予一同出现的,还有两款全球首发车型:豪华商务系列旗舰坦克800与机甲科技系列旗舰坦克700。其中,坦克800将以精致豪华的设计、顶级材质和工艺细节、全方位的商务空间、先进的智能互动,为用户带来顶级奢华的享受和体验。坦克700则形成反差,其集独特狂野的机甲外观与奢华舒适的内饰于一身,为用户带来与众不同的越野激情。

而与用户最为接近的,当属坦克300的特别版车型——“赛博朋克坦克”。其相比目前在售的坦克300,加入了更多越野元素和未来感,并且完美融合。而这辆“赛博朋克坦克”极有可能在不久之后正式上市。

2021年的新能源市场的进一步强势崛起,所以长城旗下唯一的新能源品牌欧拉自然也没有缺席这次车展。在欧拉的展览区域,同样有一辆让人目不转睛的新产品——闪电猫。它将定位欧拉品牌的旗舰车型,主打运动性能,配备无框车门、隐藏门把手、自动升降尾翼,兼顾颜值和动感,采用高性能无钴电池以及基于柠檬平台最新技术的运动取向调校,同时0-100加速可以做到4秒以内。最激动人心的是,官方宣布:闪电猫的价格不会超过20万。

写在最后

长城汽车之所以能成为自主品牌的一流厂商,和本身背后的努力绝对离不开关系。而长城汽车这次车展还亮出了“家底”,将长城汽车旗下的未势能源、蜂巢易创、精工底盘、诺博汽车、曼德电子电气五大零部件公司也带到了现场,不仅让每一个人都能清楚看到长城的实力,也看到了其背后的努力到底是怎样。相信在未来,长城汽车这艘“超级航母”还将进一步突破重重挑战,为消费者们带来更加精彩和实力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