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又搞什么新花样?国产保时捷和复古甲壳虫,你心动了吗?

2021年04月24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欧拉旗下的“猫”凭借其呆萌可爱的外表吸引了很多女性的注意,这次在上海车展也展出了两款新车,一款是全新的性能车-闪电猫,另一个款则是朋克猫。

闪电猫的设计和保时捷的帕拉梅拉是比较像的,而朋克猫的外观简直就是大众第一代甲壳虫的复刻版本,闪电猫是直接请保时捷的前设计师来设计,所以肯定会有不少保时捷的元素。算不上是抄袭,而朋克猫更是重现经典。

欧拉闪电猫

闪电猫也是基于长城柠檬平台的纯电架构打造的,它的外观设计是请前保时捷设计师来设计的,所以在外观上能看到保时捷的影子,但它也具有自己的特色,比如前脸采用了欧拉标志性的猫眼大灯,前保险杠采用了金色的漆面,微向内凹,看起来更加运动时尚。

它的车身尺寸目前是欧拉“猫系列”里最大的一款了,据说轴距有2800mm,车身大量圆润顺滑的线条以及溜背式的尾部造型就真的很保时捷,但是尾部的尾灯还是欧拉的圆形样式,不是采用保时捷贯穿式的尾灯造型,车门采用的是无窗框式的设计,底部内凹的设计也更加有层次感。

内饰方面也采用了很多圆形元素的设计,配备了悬浮式的中控屏和炮筒式的仪表盘,看起来还是比较运动时尚的。内饰还采用了大面积的棕色皮质材料进行包裹,整体的设计偏向复古运动,档次感也比较强。

它的动力信息暂时还不没公布得那么详细,毕竟是概念车,日后也可能会有所变动,目前就只知道它将会搭载前后双电机,零百加速不到4秒,性能是比较强悍的。量产版估计也会在今年正式公布,从它的整体设计来看,还是以女性用户为主,设计比较女性化。

欧拉朋克猫

官方说朋克猫是穿越时光,致敬经典,那到底是致敬谁呢?相信很多人一眼就能看得出来,欧拉朋克猫的设计和大众的甲壳虫非常相似。先看前脸,圆滚滚的大灯、凸起的引擎盖、外突的轮拱以及银色镀铬的前保险杠,都非常复古,把车标一挡,我觉得这就是一台新款的甲壳虫。

车侧造型也是非常圆润,车身采用了双色的设计和隐藏式的门把手,车身周围都使用了一些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会更加精致一点。它的车尾造型也是很有辨识度的,车顶与尾部融为一体,车顶的线条直接延伸到了尾部,没有转折,呈现出一个比较丝滑的弧面。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尾灯造型也是圆形且向外突出,和前大灯相呼应。

不仅仅是外观采用复古的设计,内饰也将复古和时尚结合得非常完美,方向盘采用的是比较复古的造型,年代感比较强,而空调出口、仪表盘和中控旋钮都采用了圆形的设计,辅以金色的饰条装饰,搭配上悬浮式的中控屏,显得比较有科技感,整体的设计有一种老式的豪华感。

目前它的动力信息和续航里程都没有公布,想当年甲壳虫在女性的眼里还是非常讨喜的,作为复古车型,欧拉朋克猫也采用了与甲壳虫相似的设计,算是一个非常大胆的尝试了,但这样的风险也是比较大的,如果它的“致敬”行为不被大众所接受和认可,基本上就没有退路了。

结语:欧拉闪电猫的外观设计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性能表现也是非常强劲,颠覆了我们对欧拉那种呆萌可爱的印象。很多人对甲壳虫还是非常喜爱的,特别是女性朋友,不得不说欧拉朋克猫这波致敬甲壳虫的行为还是比较成功的,把甲壳虫给“复活了”。那么这两只“猫”,你最想“养”哪只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