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侵领海还敢再三挑衅?1吨燃油从天而降洒下,吓得美军掉头就跑

2021年04月24日 14:52: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这段时间以来,美国数次派出军舰入侵其余国家海域,先是联合盟友在黑海等俄罗斯附近海域展开军事演习,随后又频繁闯入东海与南部海域,尽管对方一度打着“自由航行”的称号,但无疑是另有目的,相关分析人员指出,对方之所以这么做,就是想要为以后可能发生的战争做提前准备,了解一下从出发到目标海域需要多久,重要的是,想了解一下包括我们在内等国的反应速度,以做战术安排。对此,俄罗斯透露称,美国国防部正在谋划一场高度机密的战争推演,这或许就是士兵行动的一部分。

实际上,美国闯入别国领海已经不止一次了,可这并不代表每一次都能全身而退,一旦遇上强硬的国家,美军势必会遭到重创。

就拿上世纪80年代的一次自由航行为例,当时美军屡屡侵入北海海域,一次比一次过分,在接收到来自苏联一方的警告后,仍然不管不顾,这令对方相当恼火。

就在其中一次执行任务中,没想到碰上了苏联最硬气的飞行员辛巴尔大尉,他实战经验丰富,飞行技术高超,在接到命令后,直接驾驶服役不久的苏-27战机逼近美国舰船以作警告,数次低空掠过其舰艇,结果对方毫无反应,并没有打算撤离北海的趋势,不少美军甚至还嚣张地站在甲板上向辛巴尔做出挑衅行为,忍无可忍之下,辛巴尔决定好好“招待”一下对方,他又一次低空飞行,打开紧急排油系统,近1吨的燃油从天而降倒在了美舰上,一时间美军们瞬间乱了阵脚,急忙调转船头夺路而逃。

事实上,辛巴尔大尉除了该事件引起世界轰动外,还因为“巴伦支海上空手术刀”一事声名显赫,据悉,1987年时,挪威空军与驾驶苏-27的辛巴尔发生正面对抗,他直接拿战机当刀使,从对方右翼高速掠过,直接在其发动机上划开了一个大口子,导致该架反潜巡逻机险些坠亡。

现如今,面对仍然不休止的挑衅,俄罗斯也不甘示弱,据知情人士透露,军方已经将“锆石”、“口径”、“缟玛瑙”等导弹装配在了数款多功能核潜艇上,一旦开战便能向敌方军舰发起袭击,这段时间还为了抵御波兰对北溪二号的打击而强势表态,军舰直接扑向波兰,令背后主使者美国瞬间认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