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猖獗!日“驻台代表”升起太阳旗,菅义伟露出獠牙,不再顾及中国

2021年04月24日 14:52: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地时间4月16日下午,拜登在白宫与来访的日本首相菅义伟举行会谈。会后,双方发表《美日联合声明》。从内容来看,该声明带有很强的反华立场,不仅自1969年以来首次提及台湾地区,还再次干涉中国香港和新疆事务,这无疑向反华势力和岛内“台独”分子发出了一个明确而又危险的信号。该声明公布后不久,“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古屋圭司在推特上发文称,台北“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入口处升起了日本国旗,“此前日本顾及中国,一直没悬挂国旗”,他还妄称“对于偏离常轨的中国,民主国家应该合作对抗”。推文附有一张建筑物外日本国旗升起的照片。岛内媒体报道称,照片中是“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代表泉裕泰位在阳明山的官邸。今年以来,官邸每天都有升旗活动。

由于日本曾侵略过中国,并且占领台湾地区长达50年,在岛内留下的亲日思想遗毒至今未消,因此日本“驻台机构”公开悬挂太阳旗是一件非常敏感的事,容易给人造成了日本与台湾地区建立了所谓“外交关系”的假象,可以说是对中国的严重冒犯。在当前日本深陷“核废水”危机的背景下,日本方面为何要这么做?分析人士认为,至少存在以下三点原因。

一,美国视中国为最大竞争对手,为打压中国不惜“放日出笼”。

4月14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名为《2021战略竞争法》的法案,该法案长达281页,内容包括与中国展开经济竞争、推行所谓“人道主义和民主价值”,还对中国香港和新疆事务指手画脚,声称要加强与台湾地区的关系。作为美国的“跟班”,日本自然要紧随其后。而由于日本的特殊地位,美国似乎有意对日本松绑,以让其充当反华马前卒。

二,“核废水”危机愈演愈烈,日本政府压力山大,欲通过意识形态转移视线。日本宣布将把福岛核废水排入海洋后,国际社会普遍表示反对,只有美国予以支持,这种支持显然基于意识形态,而非科学标准。事实上,美国政府已下令禁止日本食品入境,一经发现,无需检测直接扣押。因此,日本希望通过打“台湾牌”,来进一步获取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支持,把一切反对日本非法排放核废水的声音,都扭曲成意识形态之争,把科学问题演变成政治问题,为核废水入海减少阻力。

三,日本企图将台湾地区当成“核食品”倾销地。

近年来,随着解放军武力威慑增加,岛内“台独”分子惶惶不可终日,台湾当局越来越视美日为抗拒统一的最后希望,各种亲美媚日言行令人闻之欲呕。为讨好美日,台湾当局曾不顾民众反对,强行进口“日本核食”、“美国莱猪”。如今,日本因为排放核废水,海鲜产品遭周边国家抵制,日本国内渔民也以此为由抗议,所以不排除日本会将受污染的水产运往台湾地区倾销,以此来减少国内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