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抗议无效!该地已插上五星红旗,他国无权指手画脚

2021年04月24日 14:52: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南极是目前地球上唯一一块未被开发的大陆!南极大陆95%以上的面积被厚度惊人的冰雪所覆盖,并且这里的气候极端恶劣,它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地区,平均气温比北极还要低20度。

但这个地方却又资源丰富,因此各国慢慢的就把目光转向了南极。

早在33年前,中国科考队在资源极度匮乏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踏上南极大陆,建立了中国第一座科考站——长城站。

走好了第一步,接下来就好走了!

紧接着,我国又陆续建立了中山站、昆仑站和泰山站三座科考站,此前又传来一个好消息:中国要在南极建造第五个科考站——罗斯海新站。

此消息一传出,美国方面不乐意了,说我国的行为不利于生态环境保护,企图阻挠我国新科考站的建设。

真是恬不知耻,贼喊捉贼!

要说起生态环境,美国才是南极大陆生态环境的“蛀虫”!据很多国家反映,美国已经不止一次在南极以考察为由,偷摸的摄取资源了。

其中,有一次,美国的钻探船就曾在南极罗斯海盆上偷钻石油,结果钻着钻着喷出了大量的天然气,美国见状,只能灰溜溜地逃走了!

并且,早在1961年6月通过的《南极条约》就规定了:南极洲只能用于和平目的,促进在南极洲地区进行科学考察的自由,促进科学考察中的国际合作。

很显然,美国这就是明显的“双标”,自己不但觊觎南极大陆的资源,还不允许别的国家进行科考。

因此,对于美国这种无理取闹的说法我们根本不给予理会,按照原计划建成了罗斯海新站,现如今罗斯海新站已经飘扬着颜色鲜艳的五星红旗

根据有关专家透露,罗斯海新站预计将在2022年建成,喜上加喜的是,届时我国的雪龙二号科学考察船也将完工,这就意味着我国的南极基地考察即将迎来崭新的篇章!

真是厉害了我的国!

至于在一旁乱叫的美国,哪凉快哪呆着去,我们在自己的地盘上想干什么干什么,他国无权干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