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发布2025规划,多款新车首发,四缸的威朗Pro安排了

2021年04月24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合资品牌中,别克就如静水深流,没有太多花样百出的各种跨界联名,似乎也没有特别出圈的营销话题,但你置身中国的街头就会发现,别克的车型十分常见,昂科威、君越、GL8这些在各自细分市场能够称得上标杆的车型,被广大消费者青睐着。

今年第一季度,别克品牌销量超过22.4万辆,同比增长73%,持续向好的销量势头证实了别克这位“实干家”的实力。艾维亚的尊贵感、GS的运动感,都是别克独一无二的魅力,进入中国23年,中国消费者记住了它的省心可靠,也记住了它的高品质。而在百年一遇的大变革面前,别克也无可避免地需要为自己谋划更清晰的发展道路。

在4月18日的在品牌日上,别克以“智行千里”为主题,发布了2025年发展新规划,以及全球首发别克品牌战略车型——全新别克昂科威Plus艾维亚、全新别克威朗Pro及威朗Pro GS。即日起,别克将全面开启昂科威Plus和威朗Pro的新车预订。另外,别克还推出全新“别克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升级iBuick超级App,从多个方面展示了品牌的领先实力。

01

威朗Pro、威朗Pro GS搭载1.5T发动机

2015年,别克推出紧凑型车威朗,定价不高、品质不错,很快就成为市场上的热门入门级轿车,月销万台,助别克销量增长一臂之力。随后几年,别克在威朗上进行过很多尝试,比如推出GS版本、两厢版本、换装三缸机等,这些创新尝试对威朗的发展有功也有过,例如GS提升了威朗车系的运动感,吸引了更多年轻人,但是换装三缸机的尝试,就没有那么乐观了。

在市场对三缸机认知受限,接受度不高的情况下,通用为雪佛兰别克旗下多款车型换装了1.0T以及1.3T发动机,尽管这些发动机的技术、性能都过关,对抖动问题也进行了针对性设计,表现不比四缸机差,但大部分消费者仍比较抗拒。于是导致迈锐宝XL、英朗等车型的销量受到极大冲击,2020款全系换装1.0T以及1.3T发动机的威朗,也没有逃过这一劫。

如今全新推出的威朗Pro与威朗Pro GS都搭载了全面革新的通用汽车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全新CVT智能无级变速箱。据了解,新发动机采用全新模块化架构开发,但具体参数仍不得而知。参考英朗,在补全四缸发动机之后,销量明显好转,未来威朗Pro与威朗Pro GS将与威朗同堂销售,组成实力更强大的威朗家族,扭转目前威朗的销量困局。

作为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威朗Pro与威朗Pro GS的亮点不止于此。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延续经典的飞翼式格栅,中网上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相连显得流畅动感。威朗Pro与威朗Pro GS的主要区别在于威朗Pro GS采用了更多运动套件,格栅内部结构采用熏黑蜂窝造型设计,更突出运动感,下包围造型也有所区别。

进入车内,威朗Pro与威朗Pro GS的内饰与现款威朗区别很大,进行了大幅升级,尤其是双联屏的设计,极具科技感与视觉冲击力,与当下的审美潮流也很贴合,并且UI界面显示清晰,支持场景式触发及卡片式显示方式。在这块大屏之下隐藏着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支持OTA远程升级、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映射、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还搭载科大讯飞语音系统。

02

昂科威Plus价值感拉满,瞄准途观L

在合资中型SUV市场,昂科威占有一席之地,曾经与途观霸占位列SUV市场销量榜单的冠亚军,这两位对手之间的相互竞争被视为车圈的一段“佳话”。不过在乘联会公布的今年一季度SUV销量排行榜前15中却已不见昂科威的身影,无论是出于外部市场的激烈竞争,还是内部产品的自我提升,别克此时推出昂科威Plus都十分有必要。昂科威Plus将与昂科威S、昂科威共同满足更多消费者对于中型SUV的多元化需求,而面向市场,昂科威Plus将对途观L发起冲击。

昂科威Plus是一款为步入成熟阶段的家庭用户消费升级打造的高档全能中型SUV,基于通用汽车中型豪华SUV架构打造,比昂科威更“Plus”的它,Plus在哪些地方呢?

首先是尺寸上的进化,昂科威Plus车身尺寸为4845mm*1883mm*1695mm,轴距达到2833mm,全面超越昂科威,在更大的体型之下,昂科威Plus拥有了更霸气的外观、更宽敞的空间。亮相品牌之夜的是昂科威Plus艾维亚,其前脸采用艾维亚标志性的菱形格栅设计,以及独有的梅洛酒红色车身,档次感十足,再加上随处可见的Avenir专属车标,整体带来了更尊贵豪华的视觉效果。

动力方面,昂科威Plus引入通用汽车全新一代智能驱动系统,搭载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并全系标配48V轻混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牛·米。

在智能方面,昂科威Plus搭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以及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等。整体来看,昂科威Plus在设计、空间、动力、智能科技等方面的表现都很高水准,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中型SUV选择。

03

别克发布未来规划

作为上汽通用汽车的中坚力量,别克凭借高品质的舒适体验,为无数中国家庭提供了美好的出行体验。面向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别克全新发布了面向未来发展的2025规划。

在产品方面,别克计划在2021年推出13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到2025年将推出近35款全新及改款车型,涵盖MPV、SUV、轿车以及新能源细分市场。目前,别克已形成艾维亚高端子品牌、“微蓝”新能源子品牌和GS潮流运动车系三个不同定位的车型品牌,为应对未来更多元化的市场需求提供支撑。

面对行业变革,别克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依托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2025年前别克将对旗下几乎所有新车型实现智驱、智联、智驾科技的全面升级。其中,在智能互联方面,别克将会引入全新一代VCS虚拟座舱系统;在智能驾驶方面,别克将加快普及eCruise智能驾驶辅助科技,并将引入增强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在智能驱动方面,别克将引入48V轻混技术,全面覆盖至主力车型。

除此之外,别克还推出“别克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iBuick 超级App也迎来升级进化,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水准,将品质、智能等基因更深层地注入别克品牌之中。

立足新时代发展趋势,别克积极拥抱变化,实现产品、技术、服务等领域的全维度升级,踏上全新征程。“对于别克来说,‘智行千里’的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在别克品牌日上如是说。而从2021年这个起点开始,体系实力愈发强大的别克,又将会迎来怎样的高光时刻呢?拭目以待。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