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称中国品牌的造车天花板,中国哈弗都做了什么?

2021年04月24日 14:56: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4月19日,2021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逾百家汽车品牌登台亮相,诸多重磅新车发布一款接一款,中国车市的热闹程度恐怕令全球都有所艳羡。但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在这场全球共欢的国际车展,品牌与品牌之间的差距绝不是在展台大小和展车数量之间决出。

如果要选一个值得驻足停留的展台,轱辘哥会把这票投给哈弗品牌。无他,以“可劲造 弗星人”为主题参展的哈弗品牌,代表了中国品牌的造车天花板。从造车技术到品牌形象的蜕变,再到与用户共创实现共赢共生,哈弗品牌几乎以一己之力,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可持续发展试验出一条值得一走,并胜算颇高的创新之路。

哈弗“可劲造”,多款重磅新车盛装亮相预定爆款位

中国哈弗品牌在上海车展带来了第三代哈弗H6 5G版、潮玩星球新物种X DOG以及哈弗新旗舰SUV概念车HAVAL XY等多款重磅车型。即便有众多品牌参展,哈弗展台的吸引力依旧“杠杠地”。

第三代哈弗H6 5G版是柠檬平台首款5G车型,更是全球首个搭载5G智能的燃油SUV。7nm制程的车规级芯片,具有带宽更高,速度更快等绝对优势,通过更快更便捷的FOTA进化,几乎能满足车主日日开新车的“小愿望”。

哈弗初恋在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海外版命名:JOLION,中文寓意为“乐狮”。从全球化车型哈弗F7,到哈弗初恋等新车逐步走向海外,中国哈弗将开启全品牌、全车系、全品类的全球化布局。可见,中国哈弗正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新力量。

预示着哈弗品牌未来发展方向的哈弗新旗舰SUV概念车HAVAL XY也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重磅亮相。HAVAL XY以“时空狩猎”为主要设计概念,采用超时空锋锐美学设计语言,将时空及星空之美赋予这台车。实车亮相后,网友纷纷表示,“HAVAL XY前卫的不像一台现代车。”

据官方信息显示,HAVAL XY是中国哈弗首款咖啡智能SUV,搭载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系统。同时也是中国哈弗首款柠檬高阶DHT SUV车型,采用1.5T混动专用发动机+DHT130形式。值得一提的是,“XY” 意为哈弗在X横轴和Y纵轴构成的象限中,将成为中国SUV市场的最大变量和最强破局者。尽管新车的量产落地等相关信息尚未公布,但从HAVAL XY超强的配置和平台背景,以及哈弗品牌对其寄予厚望来看,这款车型将会是哈弗品牌再上新台阶的重要落子。

此外,本届车展中国哈弗全球首发SUV全新细分品类成为焦点,新物种哈弗X DOG将助推哈弗大狗由单一车型进化成“狗品类”。据轱辘哥了解,X DOG是智慧与野性的有机结合,未来与冒险的完美融合,它智能却不死板,潮野却不粗犷。值得一提的是,狗品类战略发布还是行业第一且唯一发布SUV新品类的品牌。未来三年,中国哈弗基于狗品类将推出7款原型车型。

扎根于中国,成长于中国,哈弗爆款车型频出,款款击中国内消费者的购车痛点。显而易见,哈弗品牌的本土化优势远胜于宣称“最懂中国消费者”的某德系和日系品牌,“只有中国人,最懂中国人。”

“一起创哈”生态:精神上的高频共振

如果汽车企业以前只要用心造好车就能在市场上立足,那么现代车企则必须要更全能,尤其是在与用户的沟通上,绝不止于提供售前售后服务。正是造车新势力的入场,如鲶鱼般激活了全新的汽车生态。透过与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沟通,哈弗品牌深知,精神上的高频共振远胜于汽车生产者与汽车车主的牵绊。

所以,“一起创哈”生态应运而生。“同为弗星人,共创弗星系,共享弗星日”,看似拗口,却是当下年轻购车主力的用车日常。在这里,没有车主与主机厂,只有弗星人和弗星系。相较于对手,哈弗创新性地根据不同的车型提供不同的生态服务,构建了三大星球品类版图,即黑科技星球、潮玩星球和青春星球,助力中国哈弗精准抓住用户心理。

不输大众丰田的造车实力,长城柠檬平台以技术突围

每当提到中国汽车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差距,最常拿出来贬斥中国品牌的词便是“技术”。不少消费者对大众的MQB平台、丰田的TNGA架构等了如指掌,却从未关注过中国汽车品牌的技术力量。国外的月亮更圆?长城不再是做品牌、造产品的二三流企业,而是成为定标准的一流车企!受益于长城柠檬平台的诞生,哈弗开启全新的智能造车时代,以技术突破引领未来造车趋势。

柠檬平台拥有灵活性、高性能、高安全性、轻量化等核心优势,目前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车型有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哈弗初恋、哈弗赤兔等车型。从这几款新车可以看到,柠檬平台具有高度灵活性,通过113个标准模块,438个基础模块,哈弗品牌可以快速开发不同尺寸、定位不同的车型。并且相较采用老款平台的车型,新车的车辆协调性、操控性、舒适性得到了全面的提升。为了实现高安全性和轻量化,柠檬平台还通过124种工况测试,从设计、结构、材料、工艺全过程进行轻量化性能打造。

纵然柠檬平台已经在技术上实现领先,但在2021上海车展,柠檬平台迈向了更高阶智能的进化之路。据悉,通过智能信息架构、智慧交互、智能驾驶的全面进化,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车型相比对手将更智能。

轱辘哥认为,5G时代来临,智能汽车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连接速度、用户交互创新、万物连接等都将进入新阶段。哈弗车型以5G信息体系的加入,加速万物时时互联,势必再次实现领先。此外,在自动驾驶领域,中国哈弗将在2022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2024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这个时间节点不仅明确了哈弗的上新节奏,同时也宣告了哈弗品牌在智能驾驶层面的技术积累。

柠檬平台在智能、安全、整车三大件、设计等方面的全面革新,使得哈弗品牌率先到达中国品牌造车的天花板。如果没有以上核心技术上的领先,哈弗难以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不得不说,具有前瞻性眼光的哈弗品牌,在数年前已经奠定了领先的基础。

晒晒哈弗“可劲造”成绩单,中国品牌造车天花板不是说说而已

埋头苦干,“可劲造”,哈弗品牌近年来交出的成绩单十分亮眼。2020年,长城汽车销量111.15万辆,其中哈弗品牌贡献超75万辆,连续11年夺得中国SUV品牌销量冠军。而营收超1033亿元,净利润达到53.62亿元的长城汽车,也离不开劲销的哈弗车型。

随着全球化经济的深入发展,跨国车企在中国落地开花,国人对众多外国汽车品牌亦十分熟稔,这从每年/月公布的厂商销量数据不难看出。然而,中国品牌“走出去”却没有那么顺利。相对于手机/家电等行业品牌,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市场的扩张之势和受欢迎程度并不高。

但中国汽车人从不乏闯出去的勇气,中国汽车也不缺征服全球的实力。2019年,中国哈弗定位由“SUV领导者”升级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誓要以中国SUV之名横扫全球!在以往扎根海外市场的基础上,哈弗品牌进攻海外市场的节奏加快,几度引发行业大关注。

截止至2021年初,中国哈弗在日本、德国、印度、美国、韩国、奥地利等海外国家都设置了研发中心,建立了“七国十地”全球研发科技创新体系。中国哈弗位于俄罗斯图拉工厂也已经建成,并在厄瓜多尔、马来西亚、突尼斯和保加利亚等都建有KD工厂,全球拥有“12+5” 全球化生产布局。同时,中国哈弗围绕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3大主力市场形成销售网络连横,在51个国家和地区中都铺设了销售网络,经销商已达400余家。

正巧,轱辘哥此前在海外旅游时看到哈弗汽车,这不就是哈弗品牌“走出去、走上去”的最佳见证?中国哈弗的实力被世界所看见是一件激动人心的事情,这意味着中国汽车智造在全球汽车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展望未来,中国哈弗有足够的实力进一步扩大市场版图,努力够上全球汽车品牌“天花板”!

中国汽车品牌在造车的路上遇到过太多难题,来自合资对手的压力,来自国内消费者的不理解,来自时代的鞭策。哈弗品牌诞生于这一背景下,恰逢汽车行业迎来百年前所未有之变局,“新四化”浪潮主宰汽车行业未来。然而,一切都无法阻挡潜心造车、拥抱用户的哈弗哈弗“可劲造”,造标准、造品类、造生态!成长为中国品牌造车天花板。

中国哈弗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其目标早已不是瞄定国内汽车市场,引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才是它的终极使命。

REVI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