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年内推10款电动车,皓影PHEV首秀,本田的电动化之路将这样走

2021年04月24日 14:56: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日系品牌在合资阵营中向来有着较高的市场关注度,本田尤甚。4月19日,2021上海车展正式开幕,本田中国携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共同亮相,展出数款重磅新车,并发布了品牌在华市场的前瞻规划。

Honda SUV e:prototype发布,本田电动化的重要指引

作为本田展台的重头戏部分,Honda SUV e:prototype概念车的发布,对品牌的电气化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引。

Honda SUV e:prototype是由Honda SUV e:演变而来,后者曾于去年的北京车展亮相,而Honda SUV e:prototype则更接近量产车的状态。新车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修长的大灯组与多边形封闭式前中网相连,呈现出独特的科技感。

新车侧面轮廓较为简洁,一道平直的肩线由车头贯穿至车尾部分,使之在视觉上有着不错的延展。尾部则采用贯穿式尾灯组设计,灯组造型颇具UR-V之韵味,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在科技化配置上,Honda SUV e:prototype将搭载新一代Honda CONNECT系统,带来更出色的人机交互操作。据悉,Honda SUV e:prototype的量产版本将于2022年初在中国市场发布,随后推向全球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Honda SUV e:prototype是首款悬挂本田车标的纯电动车型,而此前发布的理念VE-1、思铭M-NV、思铭X-NV,更多的是本田在华市场电动化战略推进的提前部署。包括Honda SUV e:prototype在内,本田计划未来五年内推出10款本田品牌纯电动车型,以持续扩大电动化产品阵容。

锐・混动e+新成员,皓影PHEV首秀

除了纯电动车型,锐・混动e+车型亦是本田在华推进电动化发展的重要一笔。继CR-V锐・混动e+车型推出后,本田乘胜追击,在本次上海车展发布了广汽本田皓影锐・混动e+车型,这是广汽本田品牌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皓影锐・混动e+搭载的SPORT HYBRID e+系统,是基于Honda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打造。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NED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为85公里,百公里油耗仅为1.3L/100km。

外观方面,皓影锐・混动e+整体造型与皓影锐・混动大致相同,仅通过一些细节的调整,来凸显其车型身份的差异,像是增加了专属的e+PHEV车标、车侧充电孔,同时更具新意。

皓影锐・混动e+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18/1861/1679mm,轴距为2660mm,相较皓影锐・混动车型,前者在长度、宽度和轴距尺寸方面略有增长。据悉,皓影锐・混动e+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与上述两款重磅新车同场亮相的还有,CR-V锐・混动e+、雅阁、凌派、奥德赛、享域、CR-V、艾力绅等明星车型,由此组成了丰富多样的参展阵容。

智能化、安全性技术同样出众

随着汽车新四化的不断深入发展,各车企对智能化发展的推进节奏逐步加速,本田也在此次车展上,展示了其在智能化领域的研发成果——第三代Honda CONNECT系统。

该系统将移动出行和日常生活无缝连接,以行业领先的智能语音为交互界面,实现了“AI智能助理”、“日常生活互联”、“远程操控”、“OTA在线升级”等创新性能,并全面升级了导航、在线娱乐系统,为用户提供智慧出行新体验。第三代Honda CONNECT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搭载到Honda新车型上。

在安全性布局方面,本田此次展示了Honda SENSING的进化升级版,并于车展现场设置了安全辅助驾驶体验区。Honda SENSING可通过超广角摄像头和360度微波雷达,全方位提升对周边环境的感应能力和精准性,大幅提升车辆的识别、预测及判断能力;并通过实现“降低事故发生概率”和“减轻驾驶负荷”两大功能升级,全方位守护交通参与者的安全。

在内燃机时代,本田有着引以为傲的技术,获得众多忠实拥趸的认可。在本届车展上,本田向中国消费者展现了品牌在电气化时代的产品雏形,虽然没有透露太多硬件信息,但轱辘哥相信其实力将如内燃机时代一般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