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为独特,所以热爱,埃安LX车主眼中的广汽埃安必须与众不同

2021年04月24日 15:33: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四月的上海天比起北京的柳絮天实在好太多。

人间四月天,万物复苏,而上海车展的到来,无疑也为新一年生活开启了一个崭新的起点。被称为“后疫情时代”下最为重要的车展除了是今年汽车市场最为关键的风向标之外,也是各大车企,特别是自主品牌们争相斗艳的好去处。

赶上上海这几天的的晴空万里,今年的车展也会像四月的好天一般,成为2021年初不可磨灭的记忆。在众多的自主品牌展台中,我这个人路痴一直没有找到广汽集团的展台,8.2馆着实令人好找,但一旦找到,眼前的这番景致也着实令人惊讶不已。

霸气的广汽集团近乎包下了8.2,广汽集团旗下子品牌全员出动,从合资到自主,再到刚独立不久的埃安品牌,这波操作,实在高调。不知道的还以为来到广州的主场。

不过想来也是,广汽集团一直都是大开大合之势,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集团发布会上那一串“惊人”的数字揭开了广汽今年的野心和实力,双子星战略化不仅让广汽扎实的走上了传统+新能源发展之路,更是在广汽埃安品牌独立后,有按下“加速键”的节奏感。这个颇为争气的品牌,在2020全年销量也是取得了颇为不错的好成绩,可以玩的,可以创新的,可以挑战的,这个全新的独立品牌近乎都可以接受,这样的积极拥抱改变,也是广汽埃安可以出圈的重要原因之一吧。

3月29日,赶在车展前,广汽埃安旗下全新的埃安Y在杭州完成预售,当时的预售价被定格在了10.59-14.99万元,还依稀记得,媒体老师们看到此价格后,都开始惊呼,广汽埃安要以高性价再次冲击市场,定位于紧凑型SUV的埃安Y好看,好玩,可爱多种不同层次的设计效果,深受年轻用户的喜爱,目前新车也在车展同步上市啦。

对于设计,千人千面,在研究院副院长张帆老师的眼中,好的设计是自己会说话的。当“创新和吸取”成为了他耳边的习惯用词,他也开始意识到,当下的汽车世界格局变了,广汽要快,唯快不破,而在快之下,出其不意也成为了成功因素中的关键。

在广汽的展台我便遇见了这样一位车主,他和我聊起来了他心目中出其不意的广汽埃安。

作为一名从事餐饮生意的车主,杨先生必须很健谈,每天送往引来太多的客人,早已习惯喧闹场合的杨先生却是一个相对安静的人,对于广汽埃安,他有很多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在短暂的相遇中,从他简单的描绘中却可以感受到他对于广汽埃安的热爱与真诚。

问及今天是如何来到现场的,他告诉我,“是被选中的,可以作为车主代表在媒体日来到上海车展,感受广汽埃安的现场的气氛,没想到现场如此震撼,工作人员服务的很好,现场的观感也很不错,我觉得是我作为车型的一份荣誉。”眼前的杨先生因为带着口罩没能看见他的脸,但从双眼间流露出来的温和,和他缓缓道出的感受,这个车主一定很特别。

“你买了什么车型?”

“我的车是埃安LX。”

“这是埃安品牌的旗舰车型,市场占比不高,相对并不是那么大众。为什么会选择它。”

“是的,选车有时候看缘分,也许是我和埃安LX的缘分到了,我之前也看见蔚来,小鹏,威马还有一些传统车型,但是总感觉差强人意,不是设计不喜欢就是不耐看,不是内饰不舒服,就是颜色很奇怪,总之,在埃安LX之前,没有好的。”

“那你选择埃安LX之前,有比较过其他车型?30万的纯电车型并不便宜,你有看过蔚来,理想或者其他品牌吗?”

“有 ,但是就是很难遇到真正心动的。”

“那,你是如何认识埃安LX的?可以说明一下么?”

杨先生沉默了一会,告诉我,“我的餐饮店在金华市区的一处汽车城,所以其实我每天都可以接触到很多车型,包括新能源车,我都认识,所以并不存在我需要特意到去了解新能源车型,广汽埃安的店也刚好设在汽车城,一来二去的我便注意到它了,其实选择埃安LX很简单,就是眼缘,有些时候,眼缘真的重要,那种不由分说的喜欢和发自内心的激动感就是再看见埃安LX之后才有的,很奇怪吧,我之前看到是蓝色,不过因为蓝色过于高调了,我还是选择了灰色,选了它就不想再换车,大家网上说的那些续航,车机系统,智能操作,对于我而言都好用,我一直觉得车子是自己去感受,别人说再多都是别人的嘴,自己用心体会才是真的。所以我觉得是好用的。”

因为独特,所以热爱。

因为热爱,为之向往。

因为与众不同,所以格外亲近。

“续航也是很稳,在尝试过纯电车型后,我把家里的燃油车都换成新能源纯电的了。”

杨先生说,在他眼中,埃安LX魅力太大,它的外观设计几乎是市场上独一无二的,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里,男人和女人选车的眼光完全不一样,但可以令到一个男人一直啧啧称赞一款车型,我有冲动想要楼下(采访在展台二层休息室)再次好好欣赏一下埃安LX的外观内饰。

每一个热爱自己车的用户,都有一颗热情的灵魂,在这位杨先生身上身有体会,对于埃安LX,他几乎用上了全部美好之词,在他眼里,埃安LX就是一款全能型的好车。从他的口中也读到了作为一名普通用户,对于广汽埃安的无限希望的畅想,从过去很多用户只认合资品牌到当下用户们愿意主动点赞自主品牌,这样的时间差,不光是广汽,更是中国自主品牌们用了很久的时间。

杨先生告诉我,“今天的自己其实很感动,更多的来自于对于品牌的感知力,据他了解,很少有车企会直接把用户请到现场观摩,对于车企而言是很冒险的事情,如果有遇见一些其奇奇怪怪的事情就不好说了。”

杨先生的温和与可爱,也使我对广汽埃安LX车主群的小伙伴们充满了好奇。话匣子一旦被打开,很多过去没能来得及和客户说的东西,就在今天的采访中娓娓道来了。我问了几个关键词,“如果给几个词语形容广汽埃安LX,那会是什么?”

杨先生告诉我,“个性化,质感还有优秀。”我想,这应该是很高的评价了。

不过杨先生也是耿直的和我提了几个小问题,他喜欢广汽埃安的APP可以深化一些,产品线可以优秀更多的物品,还有增加一些个性化的定制的小周边,如果可以这样就更好了。

杨先生的建议我收到了,我想客户一定也会收到。这是广汽埃安在做好品牌向上之路的优化,而作为用户层面的理解,品牌向上是其更加有性格的一种方式,也将埃安品牌更加的具象了,具象的表现可能会体现在广汽埃安的体验店的服务,更多为用户考量的事情上,让“聪明的陪伴”真正落实到用户体验至上,也许这样才是广汽埃安独立后真正有意义的事情。

对于杨先生而言,现在的广汽埃安正在为他们打造一个安心的“汽车之家”,让作为用户的他们倍感亲切,从选车,提车,到售后,埃安都让用户感到关心。从广汽合资到广汽自主,再到埃安品牌独立,坚守自我也是广汽的本心,所以这是杨先生所总结的他眼中的广汽,他眼中的埃安。

文/小花姐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