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标致308:还没有国产就开始"减配"

2021年04月24日 17:01: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21上海车展进入倒计时,期间,有恒大千人媒体,有特斯拉进行维权,有丰田本田各种新车发布,一时间多了不少"新贵",与此同时,像广汽三菱则人烟稀少,而雷诺DS缺席此次车展后,法系车也只能靠标致雪铁龙来苦苦维持。

就说标致吧,在今年上海车展严格意义上讲,仅仅发布了两款新车,全新4008和5008,而且也不是首发,没啥意思,甚至还不如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有看头。

另外,在上海车展开幕前一个月左右,全新一代标致308在海外市场首发,不仅换装了全新Logo,同时也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点阵式大灯组搭配犀利的头灯组,两厢车身短小精悍,活脱脱就是一个性能小钢炮啊。

不仅颜值能打,配置方面也全新升级,至于动力方面,新车将同时提供1.2T涡轮增压、1.5L自吸柴油版以及1.6T插电混合动力,传动上,匹配的是手动或者8速自动变速箱,按照计划,5月份即将上市。

正当我们期待何时能够引入国产的时候,外媒报道,新车将取消液晶仪表盘,原因是受到全球市场芯片多缺的问题,同时将会把节省下来的芯片计划用在全新3008车型上,当然价格也会下调。

全球汽车市场"缺芯"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福特本田、通用乃至大众、戴姆勒等无一幸免,多家工厂遭遇停产,本来疫情闹得销量就不乐观,这样子无异于落井下石了。据不完全统计,由于芯片短缺已经至少损失610亿的销售额了。而且据可靠消息表示,芯片短缺还将会持续至少两年。

写在最后: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吧,全新标致308取消液晶仪表这一配置还是很遗憾的,毕竟这都是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但是对于中国市场,目前没有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