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上首款EV猎装车,续航达到700km,这款车值得买吗

2021年04月24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从长远来看,电动汽车应该是以后的主流,所以国内车企纷纷推出自己的电动车型,甚至直接打造电动汽车品牌。比如吉利在国内燃油车市场具有不错的销量,也很关注电动汽车,直接打造了极氪001这个高端的子品牌。目前极氪也推出了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给圈内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极氪打造的ZEEKR 001是一款电动猎装车,也是全球首个量产的此类车型。部分网友应该记得,去年领克推出了ZERO概念车,和这台车很相似,它就是ZERO的量产版本。外观上看,ZEEKR 001具有浓厚的领克风格,特别是青蛙眼大灯,大家应该很熟悉了。与概念车相比,这台车的调整不算大,仅仅改进了刹车灯带和前风挡的传感器,车身修长又充满动感曲线,据说ZEEKR 001的风阻系数才0.23,是国产车中最低的。

ZEEKR 001长为4970mm,宽1999mm,高1560mm,轴距达到了3005mm,和卡宴相比,它的尺寸具有优势,所以它也算得上是中大型轿车。而且ZEEKR 001配备了高端的空气悬挂,离地间距最低117mm,最高205mm,是可以随意调节的,在复杂路况下,也能保障通过性。

ZEEKR 001内部使用了双色拼色的设计,风格简约而又时尚,座舱是以驾驶位为核心进行布局的,中控台偏向于驾驶座。仪表盘是狭长的方形结构,中控尺寸达到了15.4英寸,营造出浓厚的科技感与高级感。用料方面也很厚道,可以看出大部分都是皮质材料,还搭配了许多镀铬条结构。

吉利打造了SEA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诞生的首台车就是ZEEKR 001,它有两个电池组配置,容量分别为86kwh和100kwh,具有两台电机,最大536匹马力和768NM。零百加速大约3.8秒,最快速度约为200km/h,续航可以达到700km,从数据上看,这台车的性能几乎没有短板。

很多人关注充电的问题,毕竟对于电动汽车来说,这是很关键的。而ZEEKR 001具备360kw的快充,在电量极度缺乏的情况下,仅需充5分钟,就能实现120km的续航,非常的实用。而且吉利也在布局自己的充电网络,计划在2年内设置2200个充电站,方便自己的客户使用。

ZEEKR 001不仅是吉利在国内的尝试,它也会走向海外,是一台全球车型。如果这台电动汽车在海外也能成功,那对吉利甚至国产汽车来说,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