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独立了,配全球首款9DCT的摩卡,能撑起“旗舰”的称号?

2021年04月24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赌 上了魏建军姓氏的品牌,从中可以看出WEY要做好高端的决心。在造出了坦克300(如今坦克品牌独立)之后,WEY品牌又即将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车型—摩卡,新车定位为家族新旗舰,致力打造成自主品牌在智能科技上的新标杆,预售价格17.98-22.08万。

在越野领域,长城有多年的技术和品牌积累,这也让坦克产品迅速出圈。如今,来到了智能、科技领域,WEY这款以咖啡命名的新车,真的有实力撑起旗舰称号,与一众造车新势力进行PK吗?恰好最近疆哥有幸试驾了这款WEY的全新车型,今天咱们就一起来聊一聊,WEY摩卡的实力到底怎么样?

1

“旗舰范”的外观

除了名字,摩卡最吸引人关注的,当属它那越发大气的前脸。在WEY宣布推出新车时,很多人都以为新车会继续套用之前的标志性“豹脸”,但让人没想到的是,新车直接换装了一个全新的前脸。

用上了超大尺寸进气格栅+狭长WEY品牌标识的设计,再配合上点阵式的装饰细节之后,新车摩卡在气势上更强,更加有“旗舰范”。和以往的VV系列车型比起来,两者完全就是两码事。

车身侧部分,摩卡用了上扬幅度较大腰线,来结合熏黑的21寸的轮毂和隐藏式门把手,使得整车运动气息十分浓郁。

而尾部造型则是偏向圆润饱满,下包围凸起幅度较大,保险杠下方采用白色的装饰条来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唯一可惜的是,之前WEY家族相当拉风的排气口,这次没继续用在摩卡上。

摩卡

VV7

2

“颠覆性”的内饰

如果说摩卡的外观部分称得上是“大改”的话,那内饰部分,应该要称之为“颠覆”。横平竖直的修饰线条、大面积真皮材质的包覆、菱形设计的车门蒙皮+镀铬装饰,使它给人带来一种简约而不简单的豪华感。

摩卡

VV7

而除了豪华感之外,摩卡的科技感也非常足,新车不仅有仪表屏、大尺寸中控屏等常规配置,它还有空调触摸屏(可以手势盲操)、AR-HUD抬头显示“屏”(新奔驰S级同款)、流媒体后视“屏”。在众多屏幕的加持下,摩卡的科技范杠杠的。

3

“免检项”的尺寸

当然,作为一款定位中型SUV的旗舰车型,空间上肯定要有优势。为此,WEY给摩卡准备了一个“免检项”的尺寸,车长尺寸为4875mm,轴距则做到了2915mm。即便是号称“大五座标杆”的本田冠道,在尺寸上都不如它。

在实际的乘坐空间上,它也表现得相当出色。一米七左右的人坐在后排,头部空间虽然因为溜背造型而有些收缩,但也还有一拳半的富余;至于腿部,则是有三拳左右的空间,再配合上长度合理且柔软的坐垫,整体舒适性比冠道还好。

4

“越级式”的动态性能

动力方面,摩卡全系标配了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其最大输出功率214马力,最大扭矩328牛·米。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除了使用48V轻混系统来改善燃油经济性以外,摩卡上的这款发动机,还应用了同级少见的米勒循环,热效率能做到38%以上。

至于匹配的变速箱,虽然是长城自主研发的,但它可是全球首款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注:目前纵置变速箱最多档位的是法拉利保时捷的8DCT,横置最多档位的是本田8DCT)。两者搭配在一起后,最大的特点就是平顺。不管是在市区还是高速,亦或是快速超车、低速跟车,基本都察觉不到这台变速箱的换挡过程。而对于一款家用车变速箱来说,没有存在感就是最好的评价。

此外,摩卡的NVH表现也相当不错,特别是对于风噪、环境噪音以及胎噪的抑制。即便车速上到了120km/h,传入车内的外界噪音也还是很轻微。即便是拿它的NVH表现去和三四十万的豪华SUV对比,它也能占据上风。

底盘减振方面,摩卡则是舍弃了WEY品牌之前车型的偏软设定,走起了“紧绷”路线。这样的调校,对于提升悬挂支撑力,还是有很大帮助的,但是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它表现得会更为“刚强”一点。

不过在转向方面,摩卡反倒走起了“轻柔”路线。不管是运动模式,还是标准模式,它的转向阻尼都是偏轻的。对于女性司机来说,这样的转向设定,还是挺友好的。

5

“新势力”的智能表现

而除了有上述几个“传统”优势之外,在智能这个“非传统”环节,摩卡同样也拿出了“干货”,甚至不输那些以智能而闻名的造车新势力。其中最有看点的是,它用上了长城最新的HWA高速驾驶辅助系统,摩卡称之为“智慧巡航”(类似的系统特斯拉称之为NOA,蔚来称之为NOP,小鹏称之为NGP)。

为了保证这套系统能安全使用,长城还给摩卡搭载了8个毫米雷达、7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3个特斯拉都没舍得用的固态激光雷达。既然这么牛,那这套系统用起来怎么样呢?

要用这套系统,你首先要学会怎么开启它,这点其实不难,用一根拨杆就能解决。先用方向盘左侧的拨杆启动定速巡航,然后再连续朝方向盘方向拨动两下拨杆,即可进入智慧巡航模式。

在这个模式下,高速路上的摩卡能够在车少的时候自然地做到并线超车,当遇到前方有慢车时,不需要人为操作拨杆,也能自动开启方向灯实现并线超车。值得一提的是,“智慧续航”开启时,甚至能让驾驶者的双手得到解放。当然,驾驶辅助终究还是辅助,大家在开车的时候还是多上点心好。

小结

整体体验下来,通过智能化创新切入市场的摩卡车型,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传统的产品力部分,特别是空间表现、动力平顺性、以及NVH这三个方面,在同级中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具备了和合资SUV一较高下的实力。

至于科技感和智能辅助驾驶,从配置、技术等各个方面来说也完全没有问题,不过智能驾驶目前普及率和接受度不算高,而且摩卡作为旗舰车型,在销量上预计也难以有太大的贡献。

但是,摩卡的出现,对于长城而言,绝对是树立起WEY品牌高端化的形象,作为品牌的旗舰,也为后续品牌车型的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摩卡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