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豪掷100亿美金造车,定价15万以内,能和年轻人交上朋友吗

2021年04月24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2021年春天对于小米来说,不是更新手机产品带来的震撼,而是小米宣布进军汽车市场带来的"地震"。从手机到电器行业,小米做得有声有色,成为行业的先锋,而这次把目光转投汽车,对于小米雷军而言是"心血来潮"还是"踌躇满志"。雷军的承诺却让人热血沸腾:我决定亲自带队,这将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重大的创业项目,我愿意押上我人生所有所积累的战绩,押上全部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

这话说得悲壮沧桑,很有英雄迟暮的绝唱。不过这也能说明,小米造车绝不是凑热闹,简单想凭借当前的汽车热来圈圈钱。

雷军说,小米汽车未来10年将投入100亿美元,首期投入100亿人民币,而且以全资形式进军智能汽车。从智能手机到智能汽车,仅仅从志向来说的确是伟大的尝试。

不过,汽车研发在很多同行来看就是无底洞,上百亿元投入搅不起几多浪花。而已经成长起来的国产自主车,或采用合资、合作或兼并购买技术等形式,经过摸索,不断研发,才有了今天国产自主品牌的辉煌。小米肯定不能再以传统的方式来涉及汽车市场领域,如果是想"后发制人"无疑是自寻死路。而小米一开始定位就很精准:智能汽车概念!不得不说,雷军的确的目光如炬,这一思维定位决定了小米汽车的未来。然而这也让小米汽车的投入或许会远远超过预期,因为智能科技属于尖端科技,将之应用于汽车领域无疑是两个烧钱的无底洞。

小米汽车首款价格预计在15万元左右,不白菜,但也不是贵得离谱。这个价位仍然是当年小米手机的套路,有品味才有光明的前途,而太阳春白雪则无人问津。

智能电动汽车,涉及了汽车工业、智能科技和电动新能源三个板块,虽然看起来高大上,但真正搞起来相当复杂相当困难,因此雷军才有了悲情英雄的"呐喊"。不过,小米手机在智能系统的成功经验或许会为其智能汽车带来一定的科技突破。当下最困难的还是小米对于汽车行业是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如何能真正地开展并不走弯路对于小米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从小米汽车的愿景来看,未来小米汽车或许会像小米手机一样"听话",一整套反应和智能家居带来智能联动车机系统革命,让消费者实现出门到进门无缝自动对接。然而智能汽车毕竟不是智能手机那么小巧玲珑,各种复杂的技术和配件及先进车机系统的困难足以让一家巨头企业举步维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