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款月销过万的国产轿车,它们靠什么征服国人?

2021年04月24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中国三月份实车销量已经统计完成,随着第一季度的结束,不少品牌在销量成功进行了一轮洗牌,尤其是一汽大众,宝来、速腾和迈腾都积累了夸张的销量,不过最值得称赞还必须是自主品牌。从三月的销量数据中我们可以发现,一共有7款车销量过万,首先制霸纯电动领域的宏光MINIEV,然后是长安逸动强势崛起,再有重新定义家轿的吉利星瑞,以及老将帝豪,荣威i5,还是专为年轻人打造的名爵5,以及比亚迪旗舰轿车汉,虽然国产轿车没能像SUV一样占领市场,但这种百花齐放的态势绝对有着非凡意义。

长安逸动自去年推出PLUS后,备受关注,动力强劲的蓝鲸发动机广受好评,在10万以内安排了以前在豪华车身上才能见到的双联屏,给了不少年轻人一个体面购车机会。21年续上了CVT版本之后再次降低门槛,优惠后不到8万就能买到一款全能家轿,要知道在合资中这个价位可能连一台自动挡的桑塔纳都很难拿下。

吉利星瑞绝对可以算自主品牌轿车中的一款惊喜之作,虽然价位已经可以对标速腾的区间,但做工用料都是实打实的豪华品质,2.0T动力在同价位绝无仅有,外形内饰设计也不输主流豪华品牌,并且星瑞的用户绝大多数还是年轻人,在树立品牌形象方面吉利绝对值得点赞。

吉利帝豪作为曾经的国产老大,如今的表现不能算多好,主打低端的轿车总有被取代的那一天,从吉利全面取消远景等一系列操作来看,帝豪恐怕也会慢慢淡出消费者的视野。

荣威i5和名爵5必须在一起来讨论,在名爵5刚推出的时候,我就知道之后将要推新的荣威i5绝对也不是简单角色,两款车用同样的硬件走出了不同的风格,区分且定义了家用和运动的区别,套路少优惠也大,这两款车加入万销俱乐部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五菱宏光MINI EV和比亚迪汉绝对是国产新能源的风向标,一款独自开辟全新的市场,把蛋糕做大,另一款打破特斯拉的垄断局面,让国人能够用上更安全的纯电轿车,在新能源领域两车都有很强的代表性。宏光MINI EV已经新上的马卡龙版本以及敞篷版本或许能够再次巩固五菱神车的地位,而比亚迪不仅仅有汉这一款代表,产能全开的秦DMi或许在未来有潜力再次刷新销量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