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朋克猫是否抄袭大众甲壳虫 大众汽车律师正在调查

2021年04月25日 00:41: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在2021上海车展中亮相的欧拉朋克猫引起了大众的注意,其造型设计、线条都与停产的大众甲壳虫相仿。国外媒体在问询大众是否会发表评论时,大众回复:“我们对此事进行调查,以确定是否侵犯了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的实用新型或设计专利,并保留采取任何必要法律措施的权利。”

朋克猫

大众甲壳虫

虽然大众甲壳虫已经停产,但去年就有曝光大众注册了“e-Beetle”商标,在不久之后或许甲壳虫会以电动车的身份重回市场。届时,朋克猫和甲壳虫之间是否存在法律侵权行为预计会是一个热点话题。

对于是否抄袭,是否有法律保护。在法律层面目前并没有国际版权法,但有国际协议,比如《保护文学和艺术作品的伯尔尼公约》。需要各个国家承认彼此的知识产权法,互相达成一致。

陆风X7

此外,国外媒体还针对是否抄袭翻出此前,路虎陆风之间的案例。此前陆风X7抄袭路虎揽胜极光案件,在2019年以路虎的胜出结束。北京朝阳区法院裁定,陆风X7汽车有5项车型设计是直接抄袭了路虎揽胜极光的设计。根据法院判决,江铃汽车须立即停止涉案“不正当竞争行为”,立即停产、停售两款陆风X7特定车型,在官方网站及媒体上发表声明,并向捷豹路虎公司支付赔偿金150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