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效率最高达45% 奇瑞发布鲲鹏动力

2021年04月25日 00:5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4月20日,奇瑞在上海车展发布了“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并正式命名为“鲲鹏动力”,涵盖了包括燃油、混动、纯电及氢动力多种能源形式,可以说是一套全领域专业动力解决方案,同时在发动机领域又有新的突破。

内燃机,是一个将燃料燃烧产生的热能转变为机械能的机器,不过在能量转换过程中会浪费大部分的热能,而这些有效的热能与单位时间的燃料燃烧产生的热能的比值,就称之为“热效率”。通俗点来说,发动机热效率越高,一款车的燃油经济性也就越高。因此,车企对于热效率往往都有不懈的追求。

4月20日,2021上海国际车展进入第二天,奇瑞为这些“早起的鸟儿”准备了一场“大餐”,发布会现场干货满满。不仅介绍了“鲲鹏动力”,更推出了新的车型,同时将电气化进程推向日程,带来了世界首创的全功能混动构型鲲鹏DHT,拥有中国品牌首个双电机驱动,9种工作模式,11个组合挡位,并可通过TSD双轴驱动带来平顺的驾驶体验。

奇瑞动力系统技术中心执行总监古春山现场表示,奇瑞汽车将通过三个阶段技术创新,加速推进混合动力技术PHEV、HEV的全面运用。到2025-2030年,鲲鹏燃油及混合动力的热效率最高可达到45%,节油率超过95%。

奇瑞汽车有着24年动力技术的底气,不仅有燃油、混动、纯电,还有氢能源动力技术。可以说在自主品牌中是数一数二的存在。在未来10年内,鲲鹏混合动力技术下的PHEV和HEV将得到广泛应用,而且热效率和节油率也将不断地改善。

除了发布全新的技术,奇瑞汽车当然也要发布新车。

展台现场,奇瑞汽车向观众展示了多款搭载新技术的车型。其中全新一代瑞虎8和瑞虎8 PLUS配备了鲲鹏2.0TGDI发动机,拥有192kW最大功率,400N•m峰值扭矩,另外,亮相的瑞虎8 PLUS PHEV,集成前双电机+后单电机的四驱混动,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5s,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于1L。这无疑将进一步提升瑞虎8系列产品的竞争力,同时丰富了瑞虎8系列车型。

2021年一季度,奇瑞汽车一季度累计实现销量近14万辆,同比增长102%,其市场热度可见一斑。如今新的鲲鹏动力发布,搭载到全新一代瑞虎8系列产品上,将进一步提升瑞虎8的产品力,同时也将助推奇瑞汽车进一步实现销量稳步增长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