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赋能MIS皓学架构,江汽思皓QX亮相上海车展

2021年04月25日 07:42: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继大众汽车(安徽)成立后,思皓又一款车型——思皓QX开启预售,此车型是基于MIS皓学架构研发,是江汽集团与地平线共同研发的首款车型。

基于MIS皓学架构,思皓QX亮相

4月19日上海车展上,思皓品牌正式发布高智能、高性能、高柔性的“MIS皓学智能汽车模块化架构”技术品牌(以下简称MIS皓学架构)。同时,基于MIS皓学架构的首款产品——思皓QX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共推出8款车型,预售价10.19-14.89万元。

MIS皓学架构是思皓品牌面向工业4.0的产品孵化体系,整体研发历时5年,耗资超过100亿元。据思皓领导称,MIS皓学架构得益于德国大众赋能,该架构源于德系的底盘结构和动态调教。此外MIS皓学架构还搭载高性能发动机,可实现0.6秒瞬态扭矩达到峰值,极限爬坡度50%。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车展期间,江汽集团与地平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人工智能领域展开深层合作。基于MIS皓学架构生产的首款产品——思皓QX同样是江汽集团与地平线合作生产的首款车型,思皓QX定位于全新A+级运动SUV。

江汽进入“思皓品牌时代”

2020年12月,大众中国增持江淮大众75%的股权,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事实上,大众汽车与江淮汽车早在2016年就已经意向合作,签署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历时4年合作落地。

2018年江淮大众发布全新纯电动汽车品牌——思皓,在大众赋能下,江淮汽车引入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带来先进设备提升,江淮汽车逐渐由商用车向乘用车转变。随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嘉悦A5、嘉悦X7、嘉悦X4,三款车型均使用江淮车标,2020年7月,江淮全新中大型SUV X8首秀,成为首款悬挂思皓车标的车型。

十三五期间,思皓新能源累计销售16万辆,在“十四五”规划首年的2021年,曾任江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项兴初表示,在2021年公司将全面进入思皓品牌时代。

目前思皓品牌仅有思皓A5和思皓X8。据了解,思皓品牌未来5年内将陆续推出A、X共十多款车型,覆盖A00-B级的轿车和SUV。按照此前安进的计划,思皓新能源作为江汽集团转型升级的主要载体,2021年销量目标5万辆,规划2025年完成20万辆的销量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