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焕新不只一面 起亚EV6 GT上海车展实拍图解

2021年04月25日 09:18:08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面对势不可挡的新能源“洪流”,各大传统车企也相继布局纯电动车市场,从今年开始,无论是新平台还是新车型都开始逐渐露出“水面”。除了动作积极的欧美品牌以外,就要数韩系品牌反应最快。此次2021上海车展上,韩系品牌就带来了多款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全新纯电动车型,有复古的现代艾尼氪5,优雅的捷尼赛思X Concept,还有动感性能风的本篇文章主角——现代EV6 GT。

外观:打造专属设计风格

此次来到上海车展的起亚EV6 GT是全球首次线下亮相,这款非常接近量产状态的概念车其实基本形态已定,未来量产也不会有太多改动。从设计来看,起亚EV6 GT确实颠覆了人们对车的传统印象,甚至颠覆了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刚刚固定的概念雏形。因为它看上去并没有那么强烈的科幻感,但又确实与传统燃油车有所不同,不需要时间适应就能品味出它的美。同时,像短车头、大车厢以及超短的前/后悬设计,又将纯电动力布局灵活的特性发挥到淋漓尽致。不得不说,我个人心中理想的纯电动车,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内饰:不急不躁,点到为止

起亚EV6 GT的内饰设计跟外观一样,并没有走极致科幻路线,而是不急不躁,点到为止。拉开车门的瞬间,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科技感,但又不会过于激进,一切功能都按部就班的在熟悉的位置待命,与起亚燃油版车型并没有过多的不同。少量的荧光绿色装饰点缀,呼应了其GT车型的定位,加之丰富的舒适性配置,使其几乎没有什么明显的短板。

动力:多种动力组合可选

市场前景分析:率先布局新能源市场,抢占先机

总结:

起亚EV6 GT已经比较成熟,几乎是以量产的状态示人,预计未来改动幅度也不会很大。设计方面,刚柔并进,能看出与传统燃油车的不同但又不会过于激进,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更容易消化。同时,全新E-GMP纯电模块化平台也赋予了其强大的优势,比如全球首创的800V高压超高速充电系统,无需安装其它零部件,充分利用车辆的驱动电机逆变器,可以将充电桩的400V电压升压至800V。同时,该平台车型还可直接适配350kW的超高速充电设备,使车辆在14分钟内便可从30%电量充至80%,半小时内即可完全充满,NEDC标准工况下最大行驶600km。

当然,还有像全新Power Electric系统、减速器隔离开关、模块化的电池系统、高效热泵管理系统、灵活驱动布局方案以及智能驾驶等技术,确保了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型拥有足够的竞争力。不难看出,如今全球汽车市场都在发生转变,其中纯电动车领域逐渐成为绝对的“C位”,而这片市场不仅有传统汽车品牌和新势力造车品牌,未来还将有众多数码品牌加入“战局”,谁能抢占先机,谁就拥有话语权。而反观起亚EV6 GT,出色的产品力可以说为起亚开了个好头,而真正实力如何,是否能成为纯电动车市场的一颗“新星”,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它的量产版车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