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人一车闯天下,资深建筑设计师车展看BMW 3系

2021年04月25日 09:41: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车展又来了,有幸受爱卡邀请,参加此次超卡带你看车展的活动。我是锦阳,入住爱卡已有12年之久,算是老卡友了。玩车12年,把点点滴滴都记录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写过很多精华文章,回忆满满。我在大学里工作,时间相对比较自由,工作之余喜欢玩车,汽车和自行车是我的爱好,闲暇时间我喜欢跟卡友们打成一片,分享自己的用车心得与生活趣事,放松的同时也可以从坛子里得到很多灵感上的启发。除了参加线上活动,我也经常以组织者与参与者的身份参加爱卡汽车上海地区的一些线下活动。从一名初出茅庐的汽车小白,到如今经常受邀参加宝马奥迪奔驰捷豹等厂牌的精英试驾活动,这一切都与爱卡汽车论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我追求人生的动静结合,如果说平日的工作是“静”,那么我的业余生活就应该用“动”来概括。我热爱户外运动,对骑行尤为热衷,每次骑行就像是为自己进行一次电力快充,经常约三五好友开车去周边骑行,一次100公里的小长途,释放了工作压力,身心愉悦。这几年陆陆续续完成了环太湖、环崇明岛等骑行。这也就是为什么我热爱骑行的缘由,用一台单车去感受风与自由,用一台单车去磨练自己内心的意志。从一台colnago,到stinner xcr,还有新进入的passoni,也是玩到了极致了。

喜欢玩改装和操控,对车子本身有很高的要求。买到高尔夫(参数|询价)以后,直接选择了BMW 3系短轴,期间都没有过对比,就奔着其优秀的操控去的。很有幸遇到红超,担任了爱卡汽车宝马3系(参数|询价)论坛版主一职,在此期间经常与朋友们一起在论坛里讨论改装方案,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用车经验,就是这台宝马3系也让我对宝马这个品牌了有了很高的忠诚度。之后我又添置了一台宝马X3(参数|询价) 35i用于自驾旅行,N55 3.0T的发动机异常迅猛,X3没有继续改装,开上SUV后,心态变了,舒服地开,动力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这就是直六的心态。

喜欢带车出去旅行,内心一直有一个瓦罐梦,18年的时候,入手了奥迪的A6 Avant(参数|询价)。购买的原因很简单,在我心目中,奥迪A6 Avant绝对是最美旅行车,没有之一。其次,由于这一代A6 Avant是该车型最后一代搭载托森机械四驱的车型,不想留遗憾的我。

对于喜欢什么事儿都亲力亲为的我来说,很多车辆小问题我都喜欢自己动手解决,有时从卡友那里也可以学习到很多网上查不到的小知识。除了对宝马3系的历史变得数如家珍以外,我还很希望自己在驾驶技术方面有所增进。

后来也是通过爱卡,我以宝马3系版主身份参加了由宝马官方举办的驾控课程,从那时起我也领略到了开车不光是要快,如何控制刹车刹停才是一门学问。开得快,并不是猛踩地板油,从容的心态,熟练的技巧,通过不断练习做到人车合一,那种感觉比晕眩的加速感更令我着迷。对于爱卡论坛我想说的是,这里就像我的家一样,我喜欢把我的生活分享到这里,就算十年后再翻起他们,依旧可以寻回那些经历过的往事。

提到上海车展,作为东道主的我肯定不会错过这一盛事。本次我也非常有幸受到爱卡汽车的邀请,参与到“爱卡大咖团”这一活动之中,除了去看看爱卡小屋,与老朋友们一起聊车以外,这次也有把自己比较感兴趣的车型想要一睹为快。这次的2021上海车展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电动车几乎占了一半之多,我想这也应该是之后汽车行业的大趋势吧。目前我也有将三台燃油车其中的一台替换成电动车的念头。作为宝马品牌的忠实拥趸,现在的宝马也在转型并全力开启“新能源”模式,这次让我最期待的就是全新亮相的宝马iX了。如果说上一个10年宝马最具代表性新能源的车型是i8的话,那么这次亮相的iX绝对可以作为宝马 “新世代”车型的代表了。

想必大家在这次上海车展宝马展台最关注的就是这台宝马iX了吧,用了家族最新的“大鼻孔”格栅造型,只是由于电动车的身份,其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不要小看这个这个全封闭双肾格栅,其实它已经变身为一块“智能面板”,这就要说到宝马的“ShyTech”隐形创新科技。这块智能面板内部融合了大量摄像机、雷达与传感器,这是让宝马iX具备强大自动驾驶能力的有力保证。

由于采用了SAV车身轮廓,使得宝马iX的侧面看起来非常动感。细节之处,一体式车顶配合溜背式造型,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更使得宝马iX拥有了强大的空气动力学表现。

在车尾设计上,宝马iX的整体造型同样兼顾了动感和科技感。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同样采用了修长的设计风格。大尺寸后扰流板配合大尺寸扩散器,使得尾部看起来更加霸气,这样的外观设计谁能不爱?

内饰方面,宝马iX采用了最新设计风格,主打简约和科技智能。据官方介绍,宝马iX与现款宝马车型相比,车内按钮数量减少了约50%。我们还看到宝马iX中控台上方是一块巨大的一体式曲面屏,显然这块显示屏集成了液晶体表和中控屏两部分的功能,据官方表示全液晶仪表盘尺寸为12.3英寸,中控屏尺寸为14.9英寸。

当然,作为宝马最新的标杆车型,诸多黑科技才是宝马iX的最大亮点。比如宝马iX搭载了时下流行的AI技术,当然其最大的期待点是宝马iX是宝马集团首款使用5G技术的车型,这无疑将宝马汽车的智能科技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看完了宝马的旗舰电动SUV,下面来看看眼下我最想换的一台纯电SUV,宝马——iX3。之前我也考虑过奥迪e-tron,不过由于价格接近70万元,在我眼中它瞬间就没那么香了。我目前更换电动车的预算打算控制在50万以内,所以这台iX3是非常符合我的心理预期价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