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押宝“新法式”SUV家族,东风标致服务加码再升级

2021年04月25日 10:0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今年2月,标致在全球开始了品牌焕新步伐,推出了全新狮标,意味着这家百年车企加快了市场向上、电气化和国际化的节奏。时隔两个月后,品牌焕新的浪潮同样席卷到了上海车展东风标致的展台。

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葛林德

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汽车产业身处巨变时刻,近些年来,重压之下的东风标致发展并不顺利,甚至掉队明显,而本次上海车展上,东风标致喊出了“新法式 新标致”的口号,力图摘掉“法式孤独”的标签。“为了赢回客户及媒体对东风标致的信心,通过我们满满的诚意,投放了三款诚意满满的车型,公布了我们诚意满满的价格,结合在一起就是充满诚意的产品,价格和服务,我们会慢慢赢回消费者对我们的信赖,以及经销商和各位媒体朋友对我们的信心。”面对媒体采访时,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葛林德接连用数个“诚意”,来表达对赢回用户的迫切。

造型更标致,产品更中国

尽管标致旗下的轿车系列有着更加悠久的历史,但东风标致还是选择了SUV产品作为新征程的起点。上海车展上,东风标致新法式SUV家族共推出三款车型,全新4008、全新4008 PHEV 4WD以及新法式旗舰SUV全新5008,而这三款车型同时也是神龙汽车“元+”计划的首批力作。

虽然都被冠以“全新”之名,但这三款SUV产品更准确的叫法还应该是中期改款。从产品本身来看,东风标致4008与5008无论是设计还是性能实力在同级竞品中都不算孱弱,上市之初也曾获得过不错的销量表现,但随着时间的延续以及竞争程度的不断加剧,两款车型均呈现高开低走的趋势。体验感弱、售后服务跟进不及时、保值率低等问题是东风标致4008与5008逐渐黯然于市场的原因,所以如何摆脱“旧法式”寻找新突破,也成为标致自今年2月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后一直在探讨的课题。

“以美感、动感、质感,还有信赖为关键词的‘新法式 新标致’将代表我们后续工作的方向,推出的三款车型也是我们新法式产品的具体体现。”葛林德指出,东风标致新法式SUV家族是结合了中国目前特殊需求所推出的车型。

展台上三款SUV新品清晰展示出了葛林德所提及的新法式的这些特点。三款SUV产品都是以新设计语言、新产品内涵、新客户服务、法式品位和法系品质为产品定位,在美感、动感、质感和互联四个方面进行了至高20项升级。三款新车都标配了来自爱信的8AT变速器,弥补了老款车型在变速器方面的短板,而在造型、配置、功能等方面,东风标致不仅超越了标致品牌在其他国家市场的配置水平,和自身相比,三款新车型也做到了设计与配置大幅升级的同时,价格基本维持不变。

在车机系统方面,三款SUV新品也充分诠释了东风标致“产品更中国”的理念。从入门级车型开始,中国是唯一全系标配Blue-i2.0版本的国家。前脸造型,东风标致新法式SUV家族更是全系标配了欧洲GT前脸,犀利狮眼LED大灯同样是海外版最高级的设计。

东风标致市场营销高级总监周叶婷

“为什么发布的三款车叫做新法式SUV家族?虽然我们每款车型可以单打独斗,但是他们组在一起整个竞争力会更强。”在谈到SUV家族各款产品之间定位差别时,东风标致市场营销高级总监周叶婷说到。周叶婷介绍说,4008是主打紧凑型的5座的产品,焕新之后在产品力分布、配置分布还有价格上比较有竞争力。而5008在整个营销上会侧重于主打7座的空间,以满足在5座车型基础上有更大空间需求的客户,使得家族性的产品形成差异化。

客户至上的服务法则

尽管东风标致展台上随处可见全新狮标的logo,但此次推出的三款SUV新品还是沿用了之前的“立标小狮子”,“咆哮雄狮”的新标识要到2022年才会首次应用在车型上。在销售渠道上,新标识的使用同样需要一个过程,2021年春季开始,标致已在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部分旗舰店陆续开始配备全新标识,而标致全球7000多个网点全面更新全新品牌形象和标识则要到2023年底才会彻底完成,在中国今年会完成40+新形象店的品牌焕新。

新老标识的切换只是企业自我革命的一个缩影,为满足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提供更高品质的出行服务,东风标致需要改变和提升的不仅仅是在标识以及产品力层面,实现品牌全价值链转变,还是要聚焦于“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

东风标致品牌及公关传播高级总监马磊

关于客户服务,东风标致品牌及公关传播高级总监马磊谈到,“我们要全面直面市场,全面转变以客户为中心,才能寻得我们的生存和发展,这个思维东风标致已经全面扭转过来了,首先第一个全渠道来聆听客户的声音,第二点我们从去年10月发布了5心守护行动,实际上就是为了赢回客户的信赖。”

包括"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在内的5心守护行动服务承诺一经推出,就已在东风标致所有网点执行,有效提升了用户口碑,而此次车展上,东风标致又发布了包括保值、保修、保养、保险在内的4保政策,5心守护服务承诺的范围也再度扩容。其实早在今年2月份,东风标致就已经在5心守护的承诺上增加了上门取送车的服务内容,30公里内可以提供上门取送车,并且15公里以内免费,这些服务举措充分体现了东风标致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决心与力度。

新推出的4保政策更是让用户在购车与用车过程中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尤其是在保值方面,此次东风标致推行了非常丰富的回购政策,客户选择购买汽车之后的三年内,车辆残值价格都有会很好的保证(1年85折,2年75折,3年65折的保值回购),彻底改善了“旧法式”保值率低的问题。

“我们提供了一年保价,也就是说承诺新车上市一年内确保不降价,否则官方补差价。”周叶婷认为,这一系列的保值举措可以真正扭转消费者对东风标致高定高促的观念,也只有一系列政策的加码,东风标致才能重拾消费者真正的信赖。

此外,东风标致还在车展上发布了新狮战略,从另一个层面为消费者提供潮流、个性的用车生活,建立数字化车主生态圈。同时,东风标致的品牌定位将向高端主流市场转变,全面迈向电气化、国际化,持续赋能产品。

总经理葛林德介绍,”我们计划到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其实目前东风标致有三款纯电动车,并且最近标致的大股东之一,刚刚发布了我们创建的一个全新的新能源平台,标致将会得益于新能源平台推出更多的电气化产品,未来东风标致也将会提供更多电气化的产品,更高的续航里程,更强的汽车性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