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家媒体围观,恒驰汽车凭什么车展首秀就能抢占C位?

2021年04月25日 10:12:08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正在加载中...

要说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最受关注的车企,当属首次参展便一口气发布9款新车的恒驰汽车。从车展的人气来看,恒驰汽车丝毫不输对面的宝马展台。

千家媒体围观,抢占车展头条

在媒体日当天,恒大展台始终围绕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可谓是热闹非凡。而且据统计,这次恒驰展台共有千家媒体围观,让恒驰汽车展台在上海车展众多车企展台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届车展曝光度最高的品牌之一。

而看到这样壮观的场面,更是让人不禁好奇:为什么恒驰汽车这么火?

恒驰汽车之所以有如此高的关注度,主要原因有两个。

一是恒大集团本身的知名度。

作为国内最具实力的企业之一,无论是恒大足球、恒大地产,还是老板许家印本人,都有着极高的话题度。而这样一家“国民企业”选择跨界造车,本身就是个热点,自然吸引人关注。

其次,此次恒驰汽车9车齐发,可谓是出道即巅峰,吸引千家媒体围观。

这次上海车展,恒驰汽车不但参展车型数量丰富,参展车型各个颜值很高,而且各个车型级别还不同。这9款新车实现级别从A到D、车型品类有轿车、轿跑、SUV到MPV等,几乎涵盖了多个级别和品类,并且每一款车均按照豪华车的标准打造,拥有专属设计。用官方的话说:“每一款车都是艺术品。”

其中,定位D级豪华旗舰的恒驰1,定位纯电大7座豪华MPV的恒驰4更是直接切入了当下新能源领域中的蓝海市场。

对比之下,电动汽车新贵特斯拉成立至今,一共就发布了4款车型,别忘了它在汽车圈打拼了整整17年。而恒驰汽车三年不到的时间,就推出9款车,可谓是开创了汽车工业历史的一个奇迹。正因如此,也让许多人用“不解”和“疑惑”的眼光看待恒驰汽车。

九车齐发,布置好看还好开!

中国有句老话说得好: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就知道。恒驰汽车造车是否靠谱,关键还得看产品。从此次发布的9款新车和实际体验来说,恒驰汽车确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颜值过关,绝非PPT造车

恒驰此次发布的9款新车,虽然目前都还没上市,但每款产品离实际量产都是一步之遥,而非遥遥无期的PPT车型。更重要的是,细看恒驰汽车每款车,款款造型出众、风采各异,每一款车的颜值设计都很高,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

据介绍,这9款车型是恒大与15位世界顶级造型设计大师合作的结晶,包括原宝马首席设计师Anders Warming、原奥迪设计总监Walter De Silva、原布加迪汽车首席设计师Alexander Sasha Selipanov,以及世界顶级造型设计大师中村史郎倾力打造。

2、产品实力出众,续航超800公里

在这次车展,恒驰汽车还首次公布了9款新车的重要参数。其中,在大家最关心的续航里程方面,恒驰全系车型都达到了700km,部分车型超过800km。比如恒驰1是760km,恒驰9是810km。另外,官方还公布了主要的车身尺寸,其中恒驰的旗舰车型恒驰1是全球首款纯电D级旗舰轿车,车长5320mm,轴距达3170mm。

3、实际体验出色,智能水准高

这次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恒驰5。借助此次上海车展,我们有机会来到上海工厂在线下实际试乘试驾了恒驰5。

从现场看到,恒驰5前脸独创H型前脸设计,搭配整车利落的线条,以及撞色的车身颜色,无不展现出了年轻动感的视觉效果。值得一听的是,恒驰5就是由设计大师中村史郎团队打造,为其量身定制“盛世美颜”。

就实际体验来说,作为一款纯电动车,恒驰5不仅拥有出色的动力表现,而且在NVH、底盘滤震以及操控方面,都有出色的产品表现。

此外,整车内饰设计的豪华感和科技感,更是要完爆特斯拉Model 3。特别是全球特创的超大3D曲面环抱式三联屏,科技感非常强。而在车机互联系统上,恒大联手腾讯与百度研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不仅操作流畅,功能也非常丰富。在自动驾驶方面,该车搭载AR Driving增强现实驾驶辅助,达到了L2+级水准。

解密上海工厂,探索恒驰品质

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恒驰汽车上海生产基地,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配备一支由2545名机器人组成的“造车天团”,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世界最先进的工艺,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全面达产后能做到每分钟生产1辆车。而这样的世界顶级工厂,恒驰汽车在广州还有一家。

进入工厂内,宽敞明亮的车间里,巨型机械臂围绕着一个个车架,精确地执行点焊、铆接、滚边等任务;手握3D喷枪的机器人不留死角地完成喷漆、涂胶等任务......犹如科技大片般震撼的机器人造车场面刷新了人们对智能工厂的想象。而近似科幻的工业化造车的背后,是恒驰汽车对行业最高标准的敬畏和追求。

据悉,未来3-5年,恒大汽车年产能将达100万辆。这并非梦想,而是先进造车“黑科技”的生产力。

恒大的四大车间均拥有世界最先进“黑科技”,以车身车间为例,通过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的顶级智能技术,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工作,是世界最先进的高端智能“黑灯工厂”。可以预料,通过世界最先进智能制造,可在确保世界一流品质的同时,实现生产效率、产品合格率大幅提升,让恒驰拥有巨大的品质优势及成本优势。

当然,除了强大的造车实力之外,恒驰汽车在设计研发,以及零部件供应商、销售渠道等一系列配套上,同样有着领先行业的优势。

恒驰汽车在成立之初便明确了“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的发展定位,许家印并为此跑遍全球,共走访了23个国家、47个城市,先后考察了58家全球汽车工业龙头,通过一系列国际并购与合作,在电池、动力总成、3.0底盘架构、先进整车制造等各领域关键环节拥有世界最顶级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

其中,与德国BENTELER集团、FEV集团战略合作,获得的3.0底盘架构,是世界最顶级且唯一可收购的拥有知识产权底盘架构,该底盘架构架构可研发多款车型,同时还能节省3年多的研发时间,极大地缩短了新车制造周期,大幅降低了研发成本。

而在零部件供应链领域,与麦格纳、博世、大陆、舍弗勒等世界110大汽车零部件龙头战略合作;在人才储备上,恒大不仅从内部选调核心骨干,还以史无前例的力度引进8000名高尖精人才,组建了一支国际化和多元化人才队伍。除此之外,恒驰汽车很早便与国家电网深度合作、并收购头部经销商集团广汇汽车,完成了产业链的全面整合,实现了其他车企需要花好几年时间才能走完的道路,这在汽车工业发展的长河中是绝无仅有的。

正所谓手中有粮,心里不慌。可以预见,随着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等协同效应的逐步显现,恒驰必将竞争激烈的汽车新四化时代,加速跻身全球新能源汽车头号玩家行列。

电驹小结:

许家印对于造车这件事情,曾发表这样一句话:“要么不做,做就要做到最好”。从九车齐发、到技术研发,再生产制造等等方面,恒驰汽车在新能源汽车赛道上不断加速。所以,即使恒驰出手可能晚了一些,但整体规划、产业布局和扩张速度都比别人更快,做得更好。而随着恒驰9款新车即将投产和上市,我们可以期待,恒驰与特斯拉的最强对决,将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重磅大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