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要量产跑车了?!MG:都是用户催的

2021年04月25日 10:17:12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这辆跑车真的太帅了,它是概念车吗?”“什么时候量产?多少钱?”……上海车展,霓虹炫彩的MG展台,一辆极具“赛博朋克”风格的跑车被观众们团团围住,不少人被圈粉,表达了对该车能够投入量产的期许。

这辆车,便是“全球首款纯电超跑电竞座舱”MG Cyberster。

车展现场,驾驶着MG Cyberster,上汽乘用车首席数字官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和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总设计师邵景峰来到舞台中央,周围观众发出一阵阵欢呼,“MG的量产跑车,就要来了!”

量不量产,用户说了算

熟悉MG品牌的朋友都知道,MG在创立之初就以生产跑车而闻名。从兴盛到衰退,再到复兴之路,MG品牌经历过战火纷飞,也实现了凤凰涅槃。终于,在百年后的2021上海车展上,上汽宣布,MG将重回跑车舞台。

是什么让上汽乘用车准备量产跑车?答案很简单,是用户。

“群众的热情和呼声太高涨了。”张亮坦言。跑车是不少年轻人心中的梦想。总有人会问起,MG有跑车的文化和底蕴,为什么不量产跑车?不过,虽然有量产跑车的能力,消费者、经销商、媒体的呼声也很高,但量产出来以后,市场究竟会埋单吗?做还是不做?这成了萦绕在他们心头的难题。

那,不如让用户来决定吧。

于是,在车展上,MG开启了大胆开放的新模式,推出了MG CyberCUBE用户共创平台。MG Cyberster成为该平台的首个共创车型项目。

“该平台分为众筹、众创两大板块。在众筹板块,三个月内,只要有5000名用户参与众筹,我们就立项量产。”张亮说,“换言之,最终量不量产,我们领导说了也不算,用户说了算。”

据悉,MG Cyberster的认筹金额为1000元/份。而参与认筹的用户,还能成为决策者,参与到MG Cyberster量产阶段的各个评测和决策环节,深度参与和见证梦想跑车的诞生。这便是张亮口中的“众创板块”。

“举个例子,MG Cyberster量产后,剪刀门会不会保留?事实上,我们有能力保留,但到底要不要保留,我们会和用户沟通决策。包括敞篷肯定要有的,但到底是硬顶还是软顶,我们会和用户共同决策。”张亮说。

为什么开启众筹、众创新模式?MG给出的答案十分直白,“我们不希望‘闭门造车’,不希望自嗨,还是要倾听用户的心声,也希望能得到用户的真实反馈。”

众筹进度接近三分之一,跑车梦越来越近了

很快,市场反馈给了MG信心。仅上线两天,MG Cyberster的认筹数达到了1300多份,众筹进度接近三分之一。

张亮更是坦言,MG Cyberster实车图刚一曝光,MG经销商的微信群瞬间就炸开了锅。而发布当天,邵景峰的朋友圈被疯狂点赞,上汽国际总经理余德留言道,“海外超级喜欢,为了蓝色的天空,我们重回一线跑车系列。”

跑车梦越来越近了。“没有跑车的MG是不完整的,没有跑车的中国市场也是不完整的,跑车是中国梦的一部分。”邵景峰激动万分,他谈起了最初设计这辆跑车的初衷所在,“我们的目标是让广大中国消费者都能够买上一款梦想跑车。”

事实上,关于电动跑车,他们经历过不少坎坷。“2017年发布了MG E-motion Concept,这款车越做越大,成本越做越高,后来做不下去了。这给我们的触动很大,项目做不下去,其实是脱离了走人民路线的初衷,还是要回归人民路线。”邵景峰坦言。

而这次发布的MG Cyberster是一辆“小而性感”的纯电动跑车,采用电竞座舱设计,将暴力美学与浪漫主义冲撞结合,并拥有800公里续航里程和“3秒破百”的强劲性能。

“从设计师的角度出发,我们一直认为中国电动车的设计蓝海有待于发掘。现在,电动车越做越大,越做越宽,都在比轴距、空间、大小,但是忘记了释放自我激情的那部分,很少有人关注电动汽车空间私有化的概念。MG有它的先天基因,能够通过跑车路线成功让电动车走向一个新的时代,带给消费者速度、激情和浪漫。”邵景峰说。

走“人民路线”,同时也意味着这辆跑车的价格会十分有诚意,虽然目前还不能公布,但邵景峰透露,“甚至可以买一辆送给自己的男/女朋友,还可以送给自己的孩子,作为大学毕业第一款礼物。要作为一个礼物送出去,价格不能太高。”

不止是Cyberster,还有Cyber系列

更令人期待的是,MG不仅推出了Cyberster一款跑车。未来,它将形成一个新的产品系列——Cyber赛博。

从MG的官方定义来看,Cyber的C代表Co-creating共创共享,Y代表Young年轻代言人,B代表Beyond锐意领先,E代表Evolution智能活化、R代表Recreation潮流至上。围绕这五个关键词,Cyber系列将在新时代深化品牌内涵。

在MG看来,Cyber系列是MG与新时代共鸣的重要载体。

“对MG品牌来说个性、运动、性能、改装四大品牌内涵是我们一以贯之的。如今,我们要与时代共鸣,演绎出更加智能、科技的表现形态,以及和当下年轻人生活方式更加契合的电竞场景。”张亮说,“智能、潮流、性能、科技这些内涵放在一起,需要有一个非常强大的载体来承接。这些在MG Cyberster上都有体现,而Cyberster的产品特征就是未来Cyber系列所要支撑和演绎的,希望用这种特征和当下的年轻消费者产生巨大的共鸣,并获得他们的认可。”

Cyber,对MG来说,是传承,更是创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