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坦克300之后,欧拉新车被质疑太像大众甲壳虫?网友:众泰师弟

2021年04月25日 10:21: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4月19日,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在本次车展期间,长城汽车旗下的欧拉品牌亮相旗下全新车型欧拉朋克猫。从造型上来看,新车整体上采用了复古风造型。而且,由于该车造型与初代大众甲壳虫过于相似,目前被大众汽车方面表示:“对此事进行调查”。

欧拉朋克猫

作为长城欧拉旗下一款全新车型,朋克猫外观造型方面采用了明显的复古风,而且长城欧拉官方对这款车的描述也是“穿越时光,致敬经典”。只是,笔者这里有些疑惑的是,欧拉朋克猫致敬的“经典”具体指什么呢?由于这款车在外观造型方面,与大众汽车旗下的初代甲壳虫过于相似,不得不让人疑惑,这个“经典”难道说得是“大众初代甲壳虫”?

不难看出来,欧拉朋克猫外观设计比较圆润,椭圆形造型的前大灯灯组、双排车门设计、双色车身、与前大灯呼应的椭圆形车尾、“非常老式”的后包围设计等,都让这款车复古风十足。

欧拉朋克猫

不仅外观造型与初代大众甲壳虫较为相似,内饰设计方面,欧拉朋克猫在这方面,也有着一定的表现。整体上,上世纪的方向盘造型这个设计,又让人有了浓浓的熟悉感。

由于这种“过于相似性”,大众汽车官方对于欧拉朋克猫表示:“我们对此事进行调查,以确定是否侵犯了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的实用新型或设计专利,并保留采取任何必要法律措施的权利。”

大众初代甲壳虫

作为大众汽车旗下一款经典车型,大众甲壳虫在上世纪的1938年正式下线,在全球累计收获了超2250万台销量,成为一代当之无愧的经典车型。由于多方面的因素,大众甲壳虫在2019年正式停产。那时候,消息发出来之后,也引起了广泛关注。但是,此后关于大众甲壳虫“复产”的消息,就一直在车市不断。

大众甲壳虫

事实上,根据目前消息显示,2020年大众已经向欧洲知识产权局提交了e-Beetle(纯电版大众甲壳虫)的商标申请。换言之,大众甲壳虫有可能以纯电动车的形式,再次出现在车市中。而且,此前已经有消息显示,大众甲壳虫纯电版有可能与大众ID.3共用大众MEB平台。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大众汽车经过“调查”确定了欧拉朋克猫“抄袭”,对于欧拉来说,不仅意味着频频形象的进一步“拉低”,也将面临着其他方面的损失。

欧拉朋克猫

大众初代加快内饰及方向盘

事实,欧拉朋克猫与大众初代甲壳虫相似,也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从网友的评论来看,部分网友对于这种“借鉴”的做法,其实并不太认可。这一点,我们从网友们的评论中,能够看出端倪。

有网友评论称:“仿大众甲壳虫吗?”、“四门版的甲壳虫?”、“这不就是甲壳虫,还需要概念图,直接拿出来,皮尺部上岗完活”、“赤裸裸的甲壳虫,哎”、“甲壳虫系列,女孩很喜欢”、“大众准备发律师函了”、“山寨货,连方向盘都不放过”、“长城汽车这是外观内饰全部抄袭过来了”、“都有准备,这款车我估计后期很快会改款,毕竟太像甲壳虫了”。不得不说,欧拉朋克猫,太容易让人联想到“大众甲壳虫了”。

网友对大众朋克猫的评论截图

无独有偶,对于这件事情,也让一些网友考虑到此前“因为山寨而出名的众泰汽车”。有网友评论称:长城准备走众泰的老路?”、“众泰皮尺部整体跳槽到长城汽车”、“众泰的师弟:长城汽车”、“我就说嘛,长城众泰都是一路货”。

对于众泰汽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凭借着“出色的山寨技能”,众泰汽车一度在中国车市表现非常活跃。但是,此后由于品控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众泰汽车如今已经淡出了国内消费者的视野。

网友:长城准备走众泰的老路?

事实上,长城汽车旗下车型“抄袭”还是借鉴的问题,在此前的车型上,也有过争议。此前,长城汽车旗下的坦克300还没有正式亮相,就被质疑抄袭福特Bronco。比如说,海外知名汽车网站motor1指出,坦克300的圆形复古式LED大灯组确实与福特Bronco,而且这款车车身比例、前悬角度、轮眉、挡泥板甚至外挂式备胎的设计上都被指与福特Bronco相似。

福特Bronco

坦克300

​不仅如此,之前的欧拉R1(已经更名为欧拉黑猫)被质疑与本田e过于相似,欧拉好猫也被质疑“拼凑”,有大众甲壳虫保时捷911乃至于MINI等,都有一定的因素在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