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要购买一辆中级豪华SUV,一定先看看WEY摩卡

2021年04月25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坦克独立后<a href=WEY如何发展6月的全新品牌发布会将揭晓答案-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1_18/7AB1F4428D5ED6656B415779B9DC5C77CCBA8C43_size62_w680_h434.jpg">

WEY摩卡的预售,到姚安娜的同台首秀,再到智能混动DHT发布以及搭载该技术的全新车型玛奇朵、拿铁的亮相,上海车展期间话题不断的WEY品牌展示了其从产品到营销上的不俗实力。

其中,最受关注的,自然是摩卡的预售,作为WEY家族的最新旗舰,这款车在之前秀出的实力足够多了,2.0T+9DCT的高效动力以及“咖啡智能”平台所赋予的顶级智能,让很多人对这款车的期待拉满。据了解,自摩卡1月20日全球亮相以来,短短3个月的时间内,已有超过4万名用户通过WEY官方APP加入到摩卡饭圈,足以说明市场对它的期待。

坦克独立后<a href=WEY如何发展6月的全新品牌发布会将揭晓答案-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ACC87D11D81C0701A60E59673ACE0C011387E5AE_size179_w680_h453.jpeg">

为了进一步了解WEY摩卡的产品亮点、量产信息以及WEY品牌未来的规划,摩卡预售后,我们又与WEY的三位高管聊了聊,他们分别是WEY品牌总经理李瑞峰、WEY品牌营销副总经理乔心昱、长城汽车数字化执行官陈现岭。

对于摩卡的实力,WEY的团队很自信,WEY品牌营销副总经理乔心昱自豪的表示:“不管是动力还是整车的智能化,包括自动驾驶等方面,(摩卡)完全具备和现在中级豪华SUV直接PK的实力。”

坦克独立后<a href=WEY如何发展6月的全新品牌发布会将揭晓答案-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4A242B7C5F05DB28BBED3C5DE20D58AA8F5724D8_size117_w680_h453.jpeg">

坦克独立后<a href=WEY如何发展6月的全新品牌发布会将揭晓答案-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0B0CE087599F6EFE4860DF45B77D33AE61D1086_size24_w680_h227.jpeg">

长城汽车做车从不玩概念,摩卡上市时间差不多在一个月之后。”面对有关于摩卡何时量产的提问,乔心昱开门见山地回答到。

坦克独立后<a href=WEY如何发展6月的全新品牌发布会将揭晓答案-图5"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AB9B7903B0FC165E9520FA405AF7343469C1B0D_size69_w680_h454.jpeg">

动力和智能是摩卡的两大亮点。其中动力方面,摩卡首次换装了长城自主研发的全新动力总成,搭载最大功率213马力的2.0T发动机配48伏轻混动系统和9DCT双离合变速箱,在动力和能耗方面实现出色的平衡。随后还将推出基于长城DHT技术的插电混动版本,据称纯电续航里程可超过200公里。

再来看智能的表现,摩卡号称“全球首款智能汽车人”,陈现岭透露他们在开发摩卡这款车的过程中,都是以用户的体验为主导。“比如说上车前、上车、行驶中、车外等,我们做了很多用户使用的场景,针对这些使用场景中的用户痛点、槽点,进行针对性的功能开发。”

摩卡优异的智能表现得益于“咖啡智能”平台的赋能。去年7月份,长城汽车发布了咖啡智能的技术品牌,包括了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智能电子电气架构三大内容。去年长城又将智能驾驶升级为咖啡智驾,同时也提出了智能服务的概念。

“在行业里率先提出了智能化明确的定义和概念,称之为“三智融合”,即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智能服务里不仅要有单独体验,还得有更多融合的功能。”陈现岭解释,“咖啡智能”并不是技术的领先,同时在智能化上的理解和理念也是最先进的。

坦克独立后<a href=WEY如何发展6月的全新品牌发布会将揭晓答案-图6"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64B61601B91319D3516A7F67F5DE7543A5EAB84D_size108_w680_h454.jpeg">

以摩卡来举例,比如咖啡智驾中的自动变道功能,在与前车速度相对速度差超过15公里/时,且本身速度超过60公里/时,摩卡就可以实现自动换道;智能座舱方面,基于高通8155芯片开发的功能将在Q3或者Q4实现量产。作为高算力芯片,高通8155芯片有强大的视频处理、语音处理能力,可以实现用户对汽车自我编程,车内的语音导航也可以通过手机录入换成任何人的声音;智能服务方面,摩卡的智慧加油、智慧停车都是跟第三方连通的,也体现出生态链的逻辑和关系。同时车的维保可用手机App预约,在车端可做全面的诊断,非常方面。

摩卡的对手是主流合资品牌,乔心昱称:“正如我们2016年所提出的,我们要打破合资的天花板,我们未来在终端直接面对的竞争对手,肯定是主流合资品牌的明星车型。”

据悉,自摩卡开启预售后,WEY官方APP在1小时内便收到上千台的订单,也就是说每3秒钟就有一台WEY摩卡被预定,让人更加期待它上市后的市场表现。

坦克独立后<a href=WEY如何发展6月的全新品牌发布会将揭晓答案-图7"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FAD2DE41079FFF6E46954ED7E7C4143D3CEC90A7_size29_w680_h227.jpeg">

随着90、95后年轻一代成长为消费主力,年轻化趋势早已成为车企的重要战略之一。在这之中,WEY的表现更具魄力。

“华为公主”姚安娜的代言,以及在上海车展WEY展台的亮相,成为本次上海车展最大的话题之一。事实上,姚安娜与WEY的合作是一场双向奔赴,由于姚安娜的身份和流量效应,她出道的消息一经传出,便有很多企业想要找她合作,但最后姚安娜选择了WEY

坦克独立后<a href=WEY如何发展6月的全新品牌发布会将揭晓答案-图8"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9747B55E21C88237073B9635CA6CEBA13F5651DC_size113_w680_h453.jpeg">

姚安娜在发布会上说了一句话:“在通讯领域中国品牌已经做到了世界的前茅,那么未来在中国的智能汽车领域,是不是也有这个机会呢?”从她的选择来看,想必WEY是她心中的答案。

对于WEY而言,姚安娜本身的形象与个性也与WEY品牌的调性十分契合。乔心昱表示:“WEY在各个领域都是先行者,摩卡车型更是集WEY品牌领先科技之大成,在智能出行领域先人一步,是WEY对未来出行无限可能的探索,这种破格新生的态度与姚安娜是契合的。”

事实上,除了让姚安娜代言,针对年轻用户,WEY在营销领域做了很多改变,其中最大的改变是改变了过去的营销链路,不只是做广告传播,同时开始注重用户增长。目前WEY官方App的注册量和日活量分别为60万和10万,在自主品牌中名列前茅。

此外,乔心昱告诉我们,从今年开始还会尝试新的商业模式,比如说软件付费、赛前服务、订阅模式等等,打破过去卖车给终端的传统方式,希望跟用户随时交朋友、随时进行互动的生态。

在2016年发布的时候,长城汽车要做高端自主品牌,但在品牌进入第五个年头之时,WEY的定位也悄然发生改变。李瑞峰透露:“经过品牌战略规划、产品的思考,WEY品牌未来将打造综合性的汽车品牌。”

坦克独立后<a href=WEY如何发展6月的全新品牌发布会将揭晓答案-图9"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4EB6B65555DFB547C9390D0775E9186CD202958A_size103_w680_h454.jpeg">

这意味着,WEY品牌未来不止是聚焦SUV品类,还会扩充轿车、MPV品类。同时在城市SUV之外扩展更多的细分品类,比如去年推出了“坦克”,一直是供不应求,并在上海车展正式独立。

李瑞峰称,未来在越野SUV品类里面,WEY还会有机甲SUV品类,品类会不断细分,比如科技类、细分越野类,或是服务类。

简而言之,就是WEY将会不断做横向及纵向的拓展,将横跨SUV、轿车、MPV三大品类,同时每个品类有细分的计划和分化。从纵向来看,WEY一直在15-20万区间的品牌和产品进行竞争,未来随着豪华、技术和商务方面技术的加持,价格带也会逐渐向20-30万延展。

此外,李瑞峰还做了一个预告,WEY将在今年6月份举行品牌长期战略发布会,届时将对WEY每个品类、每个产品定位等进行详细阐述。

坦克独立后<a href=WEY如何发展6月的全新品牌发布会将揭晓答案-图10"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443ED7D41DB064ABA12AB27EF466CA84BDB62389_size10_w680_h227.jpeg">

通过WEY高管的解读,再次感受到了摩卡在智能方面的领先实力,这离不开长城雄厚的技术积累,在“咖啡智能”平台的赋能下,相信摩卡有实力成为年轻人爱喝的“咖啡”。

从产品到营销,如今的WEY正呈现出火力全开的气势。在品牌进入发展的第五个年头,WEY又提出了全新的品牌定位,未来WEY将不止SUV,还要朝着综合性的汽车品牌继续进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