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接连划下两大禁区,美国果然按捺不住,20日,黄海闯入不速之客

2021年04月25日 11:2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4月16日,连云港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4月17日至21日,黄海南部进行实弹射击。大连海事局也表示,4月18日至25日,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执行军事任务,禁止驶入。中国接连划下两大禁区,美国果然按捺不住。4月20日上午,美国空军1架RC-135W侦察机进入黄海上空抵近侦察,距山东领海外27海里。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4月20日消息,4月20日上午8时许,美空军1架RC-135W电子侦察机(AE01CB)从冲绳嘉手纳起飞,前往黄海活动,9时50分起沿江苏、山东海岸线进行抵近侦察,平均保持在领海基线外约40海里的距离,最近时一度抵近至山东领海基线外27海里的位置。11时20分,RC-135W掉头离开。

RC-135W侦察机是美国对中国沿海和邻海城市进行抵近侦察的常用机型,4月16日上午,RC-135W侦察机还沿广东和海南岛海岸进行抵近侦察。根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公布的航迹路线,RC-135W侦察机8点30分左右抵近广东外海,而后沿着广东海岸进行抵近侦察,保持在领海基线外50海里左右的距离。

RC-135侦察机是美国空军现役部队装备的一种战略侦察机,擅长在目标国沿海地区实施侦察行动,被美国空军视为与新一代军事侦察卫星和远程无人驾驶飞机并驾齐驱的美军21世纪最重要的侦察工具,性能比EP-3还优越。RC-135侦察机分为多种型号,可分别用于信号情报、电子情报和弹道导弹情报的侦察。其中,X型是最新型号。

针对美军在中国周边的活动,中国外交部曾多次表态。发言人赵立坚此前指出,个别域外国家从一己私利出发,频繁炒作东海、南海有关问题,甚至派遣大规模先进军舰、飞机进入相关海域,推动军事化,威胁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敦促有关国家认清地区发展的主流和大势,尊重地区国家维护有关海域和平稳定的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