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薪族首选的合资SUV,超2米7轴距+200马力,油耗6L,仅16万出头

2021年04月25日 12:42: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作为国内韩系车代表,北京现代以其独特的设计造诣、成熟的技术水平以及超高的质价比优势,在国内车市刮起了阵阵流行风潮。随着时间推移,北京现代旗下的经典车型,也都一个个完成了全新的蜕变。像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全新一代名图等轿车主力产品,一方面保持了高颜值优势,另一方面,它们在技术层面持续加码,夯实“技术现代”形象,销量也是水涨船高。而SUV领域的重塑任务,则交由第五代途胜L去开启。

作为现代在中国市场的主力SUV车型,途胜从2005年引入到国内之后,一直都是北京现代SUV的销量担当,至今累计销量超过了160万台,所以站在前代车型的肩膀上,第五代途胜L能否应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SUV市场?其最主要的因素还是在于产品。第五代途胜L诞生于全新的i-GMP模块化平台,并多了一个“L”后缀,仅从表面上看,这是空间优化的意思,但若仔细研究这款车,便会发现“L”代表着是全面进阶的产品力。

源于隐藏的LED日间行车灯,科幻,是我见到第五代途胜L后对于外观评价的第一印象。当然它同时具备了时下年轻人喜欢的一切标签,比如时尚、运动和科技感。倒梯形的前格栅独特且富有立体感,内部使用了大量三角形几何切面装饰,具有出色的光影效果。中网格栅融合的多块日间行车灯组,点亮后如同羽翼一般,十分传神。下方位于前脸两端的LED光源远近光灯组,很有特色但并不另类。搭配下格栅贯通式镀铬边框和底部银色护板,给细节处增添了更多质感。

车身侧面,类似钻石切割面的车身轮廓也足够吸引注意力,虽说这套设计已在第七代伊兰特车型上有所应用,但第五代途胜L的高大车身,带来了较强气场。而银色窗框装饰也别有一番韵味,搭配19英寸的多幅式轮毂,进一步体现年轻个性感与精致效果。尾部类似“鹰爪”的贯穿尾灯在LED光源的加持下格外显眼,搭配上双边共双出镀铬排气筒,整车的运动感和时尚感均将得到满足。从整体的造型来看,第五代途胜L可以说很好地抓住了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个性、炫酷、潮流车型设计的需求。

与极富未来感的造型设计一样,第五代途胜L的内饰设计同样引入了很多创新元素。环抱式双座舱布局,配合全黑的内饰配色,营造了更显质感的驾乘氛围,中控台表面与两侧出风口融合的镀铬辐条,既让车厢看着更显宽敞,也提升了一些层次感。大量皮质包裹以及钢琴烤漆的覆盖,则带来不错的豪华感。

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与10.4英寸的中控屏幕无疑是整个内饰的视觉焦点,进一步突显了车内的科技氛围。另外,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按键式换挡机构也很有高级感,让整个车内的时尚气息又提升了一个台阶。同时,新车搭载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预装QQ音乐、百度地图、听伴等常用App,并支持自然语音识别、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BlueLink、位置共享等便捷功能,无论是从科技感的营造,还是使用便利程度上来看,都要领先同级合资车型一个档次。

而在其余配置方面也是足够厚道,诸如倒车影像、定速巡航、LED大灯、换挡拨片、自动前大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自动驻车、自动空调、10.4英寸中控屏、CarLife手机互联等舒适配置均为全系标配。而且中高配车型就配备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疲劳驾驶提示、蓝牙钥匙、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10.25英寸液晶仪表、64色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车联网以及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等更多科技安全配置,相比本田CR-V丰田RAV4等同级SUV更有诚意。

其实作为一款家用SUV,实用性是其潜在用户最关注的产品卖点之一。第五代途胜L长宽高为4670/1865/1690mm,轴距达到2755mm,大幅领先本田皓影、RAV4荣放、大众探岳等竞品,其宽度与轴距更是达到了同级最佳。从实际体验看,无论是长轴距带来的乘坐体验,还是细节储物设定,都很符合家用场景需求。而且后排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手机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均没有缺席,另外,新车还提供了同级别罕见的后排座椅角度调节功能,并且后排座椅靠背还可按4/6比例放倒,来进一步扩展空间装载能力。

最后从三大件来看,第五代途胜L基于北京现代领先的i-GMP平台打造,搭载了1.5T GDi高功率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得益于全球首创的CVVD技术,最突出的亮点便是无需在性能和燃油效率之间妥协折衷,最大功率为147kW(200马力),最大扭矩253N·m,百公里油耗仅为6.0L,几乎可以说是达到同类型发动机的“参数天花板”。加之前后独立悬架的底盘,整个动力和操控方面完全能够满足家用,并且在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3种驾驶模式的帮助下,带来极为出色的驾驶体验。

显而易见,此次北京现代在第五代途胜L上做了全方位且更针对性的提升,炫酷十足的设计、出众的空间表现、更“成熟”的高功率1.5T发动机等等,可以用“晚来”却是精品来形容,无一不被中国消费者喜爱。当然,产品力终究是建立在价格基础上的,16.18万-20.18万元的售价无限接近于消费者心目中最佳SUV的选择,至少对于年轻人而言,散发着很难拒绝的魅力。那么,对于第五代途胜L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