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军”也有雄厚实力,恒大汽车动真格

2021年04月25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从三年前笃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到去年九款车型发布,交出硕果累累的成绩,恒大汽车以令人震惊的加速度告诉世人:“恒大造车,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

阵容强大,九款车型亮相上海车展

在4月19日的国际A级车展的上海车展上,恒大汽车携九款恒驰车型亮相,这样的阵仗在国内汽车史上也是鲜少出现的。据恒大汽车表示,这九款车型可覆盖全球95%的豪华车细分市场。

恒大汽车此次亮相发布的车型分别是恒驰1-9,同时也公布了这九款车型的一些信息。具体来看,其中恒驰的旗舰车型恒驰1,它是全球首款纯电D级旗舰轿车,车长5320mm,轴距达3170mm,续航达760km。

恒驰2为纯电B级运动超豪华轿车,车长4781mm,轴距2910mm,综合续航715km;

恒驰3是纯电C及超豪华中大型SUV,车长5030mm,轴距3020mm,综合续航700km;

恒驰4为全球首款纯电超豪华大7座MPV,车长5200mm,轴距3170mm,综合续航720km。

恒驰5为纯电A级豪华SUV,车长4718mm,轴距2780mm,综合续航700km;

恒驰6为纯电A级豪华跨界SUV,车长4702mm,轴距为2780mm,综合续航720km;

恒驰7为纯电B级超豪华轿车,车长4820mm,轴距2910mm,综合续航710km;

恒驰8则是恒大汽车的高端性能产品,为纯电C级超豪华轿跑,车长4955mm,轴距为3020mm,综合续航里程720km。

恒驰9是纯电B级超豪华中型SUV,车长4810mm,轴距2910mm,综合续航810km。

从这九款车的数据和定位来看,恒大汽车的产品矩阵布局丰富,而且产品数庞大,甚至比蔚来、理想和小鹏造车新势车型数量综合都要多。于此同时,也可以看出恒大汽车的竞争对手均为豪华车市场。也就是说恒大汽车要向包括奔驰宝马奥迪特斯拉、蔚来等在内的品牌发起挑战。

而且,据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第四季度,恒驰汽车全面进入试生产阶段,明年大规模交付。那么,仅有三年多造车经验的恒大汽车在面对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豪华品牌又有哪些底气呢?

实力强大,恒大汽车竞争力十足

事实上,为了深耕造车市场,恒大汽车早已经开始大成本、大规模的投入和布局。据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表示,截至目前,恒大汽车已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投入474亿元,其中研发投入249亿元。

大量的资金投入让恒大汽车在短短三年内就拥有造车所需的一切东西,甚至比一些传统的车企布局都要广泛。刘永灼表示,恒大汽车目前设立了包括车型研发、整车技术、电池研发、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人工智能、智慧通信等16大专业研究院。可谓将汽车整个生命周期内所需要的技术都包揽在内。

除此之外,恒大汽车的“朋友圈”也阵容强大,为恒大汽车在造车路上添砖加瓦。据刘永灼表示,恒大汽车从德国BENTELER集团收购世界顶级且具有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汽车3.0底盘架构,助力恒大汽车有超高的驾控体验;恒大汽车与德国hofer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应用全球领先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助力恒大汽车能够有澎湃的动力;于此同时,恒大汽车与世界顶级15位汽车造型设计大师、与MAGNA、EDAG、AVL等全球汽车工程技术龙头全面合作,是对恒大汽车品质的一种保证。

不仅如此,刘永灼表示,恒大汽车为了解决“卡脖子”的动力电池关键技术,布局了涵盖电池材料、固态电池、机理仿真、氢燃料电池、电池梯次回收利用等全产业生态链。据刘永灼透漏,该电池将在今年下半年进行量产。

除了在电池方面恒大汽车完善布局,在智能化方面恒大汽车也有众多“黑科技”。比如宇航级旗舰智能座舱、双AR增强现实导航技术、车载全息投影AI助理、超算力平台、V2X车路协同技术、全系标配5G通讯、高度集成融合式域控架构、研发打造L4全域自动驾驶技术。

当然,恒大汽车除了在产品、技术方面信心十足外,其母公司恒大集团庞大的用户群体也是其优势之一,这是目前所有车企品牌无法触及的。据刘永灼表示,恒驰连接了全球最大房产、汽车线上线下交易平台“房车宝”,覆盖238个城市,拥有4.3万家门店、近40万职业经纪人和2238万全民经纪人,链接1300多万户业主、8300多家战略合作伙伴及数亿恒大球迷。这样庞大的用户群体为今后恒驰的销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标明确,恒大汽车势不可挡

从产品矩阵的完善、技术研发的领先、合作伙伴强大以及用户群体数量庞大,可以肯定的是,其实力是有资格在接下来的豪华车领域展开竞争,甚至极大可能占领头部阵营。而且,我们也更加可以确认,恒大在造车这件事上是认真的,更是用心的。

在恒大汽车刚刚成立之初,其董事长许家印就是确立了恒大造车的定位和三大宏伟目标: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到2025年实现年产销超100万辆,到2035年实现年产销超500万辆;恒大汽车的核心技术必须世界一流、知识产权必须自主拥有、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目前,恒大汽车正在朝这些目标奋力前行。

事实上,当下新能源汽车行业成为热潮,跨界造车成为家常便饭一样的事。从科技圈到地产界都在入局汽车行业,想要赶上这个风口。刘永灼在谈起恒大汽车造车的初心时用了八个字来描述,“保护蓝天,决胜红海”。

这八个字的意思是,恒大汽车要成为保卫蓝天的一份子,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同时恒大汽车要打响中国汽车的口号,打造百年汽车品牌。

秉承这样的愿景,恒大汽车步伐正坚定的走来!正如刘永灼所说:“我们(恒大汽车)一定能克服一切不可以克服的困难、战胜一切不可以战胜的困难,坚定不移的、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恒大造车梦”。

文/赵嘉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