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上海车展观察:Aion Y种草潮人,GS4迎大升级

2021年04月25日 15:13:04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在2021年度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广汽也发布了一系列黑科技和新产品。全新一代的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正式亮相,广汽的超感交互智能座舱打造更加完备了。广汽还发布了新一代的混动策略"绿擎技术",一方面引入丰田THS系统,一方面继续研发以GMC为核心的混动系统,让两者互相补足。

当然,广汽在车展上最受关注的,还是那些新车,GPMA架构首款运动轿车影豹,智选驾享SUV传祺GS4 PLUS,概念车气息满满的Aion Y,在整个车展中都算是关注度最高的几款车。这三款新锐车型表现怎么样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 轻跑影豹,性能车新选项来袭

提起运动型轿车,大家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思域、福克斯这些合资车型,自主品牌做运动轿车的相对比较少。而现在传祺影豹也加入了这一阵营,并且比前两者做得更"绝"。

影豹采用了"光塑曲面"的设计语言,带机甲战机的前格栅加上刃影折线,给人一种强烈的运动感。鬼魅精灵的前大灯与左右两侧的刀锋气帘相呼应,看上去非常霸气。高挑健硕的溜背设计,加上简洁的侧面线条,看上去整车非常精致顺滑。

影豹是完全按照"轻跑"的标准设计的,虽然没有像那些性能跑车一样完全摒弃实用性。但也通过特殊设计做到了"两降三升",它的车高远比同级车型要矮,前悬置也更短,而轴距和轮距却相当大,看上去宽体低趴姿态非常明显,给人一种随时要冲出去的感觉。

这样的设计让它的风阻系数做到了0.26Cd,比一些纯电轿车还低。要知道影豹可是一款要"呼吸"的燃油车,这个设计水平确实值得称道。

新车搭载了传祺最新的钜浪动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70N·m,这个性能比思域更加劲爆,远远超过昂克赛拉2.0L版本。配合响应极快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影豹完成0-100km/h加速只需要6.95秒,比思域更快。而且影豹后续还会推出2.0T版本,恐怕要和一线跑车掰掰腕子。

而在调校方面,影豹配备了后四连杆全独立悬架和越级的DP-EPS高性能转向系统,足以确保新车拥有出众的操控性能。

除了高颜值高性能之外,影豹的内部设计同样可圈可点。双连屏设计科技感十足,运动方向盘非常动感,拉伸式档杆给人开战斗机的感觉。根据传祺的官方说法,是按照战斗机舱的标准打造的,确实能刺激人的荷尔蒙。

而它4700*1850*143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36mm的轴距,在同级车型中也是比较有优势的,后排空间表现也相当不错。这让它在性能狂暴之余,也有相当不错的实用性。

颜值高、性能好、实用性强,影豹能不能大卖唯一的悬念,似乎就是价格了。可惜传祺官方始终守口如瓶,如果能像之前传言的一样10万起,那就实在是太香了,大家觉得呢?

(2) Aion Y令人欲罢不能的个性座驾

去年年末的广州车展,Aion Y以准量产车的身份初次亮相,当时就被认为是概念车。而在本次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发售,它的颜值也几乎没有任何变化,依然是概念车气息满满。

新车采用了完全无中网的设计,配合"天使之翼"大灯和多条形日间行车灯,看上去极具未来感。皓月之芒轮毂个性十足,行进过程中划出一道道多彩的弧线。星辰之轨尾灯,清风之韵D柱饰板,配合简洁的车身线条,把整个"天空之城"的姿态展现了出来。

Aion Y的整体设计和线条超出了一般人对于SUV的认知,虽然定位为紧凑型,但它的整个架构与MPV还有几分相像,这也让它的空间比一般SUV要大。

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410*1870*1645mm,算是紧凑型SUV的标准尺寸,却拥有2750mm的极致轴距,这让它的"公摊"大大减小,"套内面积"非常惊人。车内的纵向空间达到了1917mm,后排乘坐空间更是长达1020mm,再加上纯平地板的设计,它的内部空间储备不输一些中型SUV。

Aion Y是广汽的弹匣电池第一车,拥有与比亚迪刀片电池相媲美的安全性能,同时能量密度还非常出众。它的电芯采用了叠型的布置方式,这让它的体积能量密度大幅提升,696尺寸的大模组成组效率达到了93%,因此虽然定位只是入门级车型,但它的NEDC续航达到了600km+,完全是旗舰级车型的水准。

而它的三合一高集成电驱系统不仅体积足够小,比同级别低了30%,性能也非常强大。最大输出马力达到了184匹,最大扭矩则为225Nm,驱动这样一款小车自然是轻松加愉快。Aion Y完成0-50km/h加速的时间为4.1秒,动力响应速度相当快。

广汽还为弹匣电池专门制定了一整套温控系统,有多种温控工作模式,确保可以让电池在最佳温度区间工作,实现节能。

除此之外,Aion Y的内部设计与智能化程度也相当不错,有一些细节的设计也非常贴心。比如它还专门有一个速冻模式,能够大幅提升空调短时间内的制冷能力,这在南方夏天可以说相当实用。再比如它有自动通风功能,检测到车内有人抽烟会自动开启,这让它的易用性各方面也是不错的。

当然,最大的杀手锏还是它的价格。10.46万元-14.86万元,不到15万就能买到一款空间很大并且续航600km的SUV,而且还有极度安全的弹匣电池,颜值还这么出挑。实际上在上海车展之前,Aion Y已经开启了预售,日均订单超过400辆。说明虽然大家对新能源车有一定的疑虑,但Aion Y确实是真的香。

(3) GS4 PLUS上2.0T动力,全能战士来了?

在上海车展上,广汽还带来了GS4的全新升级版本GS4 PLUS。新车从外观到内饰进行了全面升级,还是传祺首款搭载超感交互智能座舱的SUV,非常引入注目。

新车采用了非常激进的外观设计,折线式镀铬饰条将大嘴进气格栅点缀得更加精致。湘壮的银色装饰将广角LED大灯与进气格栅连在了一起,极具侵略性。相比普通版本的GS4,新车的肌肉线条更加明显,看上去更加气派硬朗。

当然,这有一部分得益于它的"三围"升级。GS4 PLUS的车身尺寸达到4710*1885*1726mm,轴距达到2710mm,这个数据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准。

在内部设计方面,GS4 PLUS升级也相当大,用料充足而且科技感十足。新车搭载了ADiGO 4.0系统,将自动驾驶和云平台大数据融为了一体,配合5G互联功能,让整个操作更加简单便捷。

当然,最令大家关注的肯定还是它的动力系统。新车搭载了传祺最新的高效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85kW,最大扭矩则为390Nm,这也让GS4 PLUS成为了动力最强的同级SUV之一。考虑到这款发动机1750rpm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它在目前的市场上几乎没有对手。

而GS4 PLUS的底盘调校也相当出彩,作为全新的旗舰车型,广汽对它的操控、制动、转向以及平顺性等方面进行了专门的调校,确保它的驾乘感受更加出彩。

当然,目前GS4 PLUS的价格还没有公布,但广汽官方已经表示会有惊喜。GS4 PLUS最大的特点就是全能,各方面已经几乎没有短板。不出意外的话,自主品牌2.0T高功SUV将又添一名悍将。

(4) 功夫拍案

广汽参展的阵容其实非常庞大,不过在功夫汽车看来,最值得关注的就是这三款了。

影豹从设计和性能的角度来说,算是当前运动家轿的标杆,相信会非常受年轻人的关注;Aion Y则拥有极具个性的设计和超高的性价比,毕竟不到15万能买到续航600km+的紧凑型SUV,还有超安全的弹匣电池;GS4 PLUS则非常全面,按照以往的惯例,它的性价比会非常突出,进一步提升GS4序列的竞争力。

这三款新车,是你的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