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特斯拉致1死事故 车主朋友称事发前“方向盘无法回正”

2021年04月25日 15:2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4月24日下午,针对17日广州增城一辆特斯拉在东江大道北撞上右侧水泥墙后自燃的事件,一位自称车主朋友的冯先生在某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声。冯先生表示,根据车主对他的口述和微信文字确认,碰撞事故发生后,坐在副驾驶室的车主亲叔叔当场死亡,特斯拉在事故后大概10~15分钟开始燃烧,短时间内烧得只剩框架。

冯先生还原了车主的描述:当时那条路路况左边不太好,右边道路比较平顺,因此车主就向右打了方向盘变更到右道行驶,变道过去后,当车主想向左回正方向盘正常行驶时,车辆的AP辅助系统开始抢夺车主的方向盘,导致无法把方向盘回正,特斯拉AP车道辅助系统没有判断到右侧道路水泥隔离墙,而且强制干预了车主的驾驶,以至于酿成惨剧。最后,冯先生传达了车主的三大诉求,并直指特斯拉的傲慢,没有积极处理此事。

特斯拉安全问题成为焦点

最近几天,特斯拉因为质量问题因上海车展维权女车主被推上风口浪尖,随后各地也相继爆出特斯拉的各种问题。尽管后来特斯拉官方也连发几条声明向广大消费者道歉并承诺接受相关部门所有调查,但特斯拉的行车安全问题却因国内外各种事故频繁被报道和关注。

广州特斯拉一事在24日自车主朋友发布声明后,特斯拉客户支持在一个小时后也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该事故进度。特斯拉官方的说明是据驾驶员表述,车辆没有启动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全程由驾驶员操作。事故发生时驾驶员觉得前方车辆太慢,就向右打方向并进行加速超车,在超车过程中发生碰撞事故。

这与知情人的说法多少有些出入。据了解,当地交管部门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某汽车博主对此事评论称特斯拉想证明自己“清白”不仅仅需要协助警方恢复车载录像(车内,车外),还理应提供方向盘传感器数据、AP系统工作记录,以证明当事人所说的方向盘修正操作,以及AP是否夺权。

同时,该博主针对知情人所说的AP辅助系统抢夺车主的方向盘问题给予分析,他表示车道辅助系统其实已在很多车型上搭载,但与驾驶员夺权事件却在其他车型上很少发生,原因是驾驶员的主观操作优先于软件系统,事实上核心控制权还是在驾驶员,驾驶辅助系统毕竟是“助手”。至于特斯拉的操作逻辑是怎样的呢?这需要官方给出详实的解释与说明,毕竟底层代码各家不尽相同。

最后博主提醒各位车主,如遇到涉事车主类似的情况出现,首先要做的是刹车!减速!然后同时尝试转向操作。

“造谣”特斯拉

被推上风口浪尖的特斯拉现在是听不得一点风吹草动。23日,广州的一场交通管制让特斯拉再次吸引到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据网友上传的视频曝料称,23日当天广州南沙港快速交通管制大货车和特斯拉。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至少有多辆特斯拉,疑似被路管人员拦停,并且车辆被停放在路边。

对此,广州交警微博24日回应称,针对当天网传部分车辆不允许通行高速公路的情况,广州交警通报,根据道路交通管理的工作需要,对交通流量采取正常的临时性控流措施,并非针对特定车型。明明是一次普通的交通管制却被杜撰成“禁止特斯拉上路”不知道是有心而为之还是闻声鹤唳草木皆兵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