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9AT/9HAT,将助力长城哈弗、坦克和皮卡再次腾飞

2021年04月25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加大产品车型布局的同时,长城汽车在动力总成方面也没有闲着,今年上海车展上,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的全球首发,更是把长城汽车推上了一个新的技术高度。尤其是对专注于SUV的长城汽车来说,这套动力总成的发布,将会对长城汽车意味着什么呢?

众所周知,无论是发动机还是变速箱,不少自主车企都经历了被“卡脖子”的痛苦,历历在目的教训,激发起了包括奇瑞吉利长安比亚迪以及长城汽车等自主车企,积极向上正向研发的斗志,尤其是对长城汽车来说,其旗下的产品车型更有硬派越野和皮卡,少不了更强动力总成的支持。

也就是基于对未来要布局的能够匹配产品车型的动力总成的需求,长城汽车在这方面也加大了投入,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在上海车展的全球首发,也就意味着长城汽车又拥有了一个能够抗衡并制约竞争对手的“大利器”,为长城汽车将来的再次腾飞打下了坚实的根基。

作为长城汽车高效燃油技术路线的旗舰动力,6Z30 3.0T发动机采用V型6缸型式,采用双喷系统、米勒循环、双VGT增压器、进气歧管集成水冷中冷器、全map机油泵等诸多发动机领域先进技术,能够输出260kW最大功率、500N·m最大扭矩。该发动机还兼具高效率、低排放等亮点,满足国6b+RDE、欧六d、SULEV30等排放标准。

在发布3.0T发动机的同时,长城汽车也发布了9AT/9HAT变速器,其中,9AT变速器是应用于纵置高效燃油动力系统的高级变速器;9HAT变速器则是应用于混合动力系统的先进P2混动变速器。而3.0T+9AT/9HAT的强强联合,不但弥补了中国高阶动力总成领域的空白,更突显出长城汽车下一步市场竞争的“野心”。

作为长城汽车向上发展的阶梯,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将会在今年年底实现量产,速递哥从长城汽车有关人士处获悉,坦克品牌以及长城皮卡旗下的部分车型,都将会搭载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比如坦克800、坦克700,长城大尺寸皮卡等。

写在最后:尤其是在硬派越野这个领域里面,如果没有较强动力总成的支撑,会少了很多的乐趣。作为在SUV领域打拼的长城汽车,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的到来,将会在很大程度上为长城汽车旗下的产品车型插上腾飞的翅膀,强化长城汽车海外市场竞争实力,拉高中国汽车品牌形象。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