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瑞迎来劲敌,2.0L+CVT,亚洲狮能否迎来“真香定律”?

2021年04月25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无论是长安逸动PLUS的入市,还是吉利星瑞和比亚迪秦PLUS DM-i的参与市场竞争,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了自主车的积极向上是不可阻挡的,但是,在合资车所垄断的轿车领域里面,合资车对自主车的压制和阻挡一直都没有间断过,这不,在A+级细分市场中,合资车又开始行动了。

今天,速递哥为大家带来的是一汽丰田亚洲狮,对于一汽丰田这款A+级轿车,也有部分车友和网友并不是太熟悉,该车的市场定位是介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虽然说是紧凑型轿车但却有着A+级车的车身尺寸,该车“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35mm,轴距达到了2750mm,与北京现代名图基本上是属于一个级别。

一汽丰田亚洲狮全系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可达171马力和205Nm扭矩,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在5.7L-6L。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从这套动力组合以及悬架来说,无论是燃油经济性还是驾乘舒适度,都有一定的优势存在。

当然了,作为一款14.28万起的A+级轿车,一汽丰田亚洲狮的配置还是比较富有诚意,标配6安全气囊、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车道偏离预警、前/后驻车雷达、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和上坡辅助等,中高配车型还增加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和前排座椅加热等。

外观设计并不丑气的一汽丰田亚洲狮,车联网方面虽然没有过多的亮点但也是比较实用,从亚洲狮的各项参数来看,竞争对手应该是集中在现代名图吉利星瑞、比亚迪秦PLUS DM-i、凌渡和速腾等A+级轿车,尤其是吉利星瑞更是被一汽丰田亚洲狮看作是其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了。

毕竟,吉利星瑞目前的市场热度还是比较高的,全新2.0T动力组合也是相当的具有优势,而从吉利星瑞和一汽丰田亚洲狮的车身尺寸、配置、性价比和动力等方面来说,可以说是各有优势存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二者估计也是针尖对麦芒,直面竞争也是不可避免。

一汽丰田亚洲狮的入市,也正式拉开了合资车在A+级细分市场中阻挡自主轿车崛起的苗头,无论是北京现代全新名图还是一汽丰田亚洲狮的到来,以及即将上市的广汽丰田凌尚等,合资车新一轮的市场角逐,除了要阻挡自主轿车外,还有很大一部分因素就是加大自身在市场中的话语权。

写在最后:新的市场环境下,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机遇谁都不想失去,而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汽车市场的“发动机”,更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从日产丰田本田以及宝马等车企的市场表现来看,也印证了一句话:得中国市场者得全球市场。丰田在中国市场每年都取得了一百多万台的销量,自然会对中国市场情有独钟,不过,亚洲狮虽然有可圈可点的优势存在,但其所面对的竞争对手也不弱,能否会迎来“真香定律”,尚需观察。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