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奔驰C级发布,立标成中国专属,网友:国人心理拿捏死死的

2021年04月25日 17:3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几天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场面堪称热闹非凡,无论是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都有重磅车型值得关注,可以说家家都拿出了自己今年最重磅的新产品。这其中,奔驰展台算得上比较有看点的品牌之一。除了在电动车领域一口气带来了3款新车外,燃油车领域也推出了新款迈巴赫S级、CLS轿跑车型和全新一代C级车。

作为相对亲民的奔驰车,奔驰C级在市场的关注度一直很高。而全新一代奔驰C级,则更是进一步加强了产品力。不仅外观上采用了奔驰家族最新样式的设计理念,就连内饰层面也和大哥S级如出一辙,再一次做到了让豪华亲民。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海车展上奔驰所发布的全新一代C级轿车并非海外版,还是国产版车型。这足以说明奔驰品牌对国内市场的重视。但也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此次车展上发布的国产C级轿车不再像以往一样展示两个版本的外观设计,而是只有一台“大标”版。难道是奔驰取消了全新一代C级车的立标版?

很快,这个传闻便不攻自破。近日,北京奔驰对外发布了全新一代国产奔驰C级长轴距版的官方图片资料,从图片资料里看,新车将照旧提供两套外观设计,和以前一样使用“大标”和“立标”两种外观风格。

但是,如果此刻再回头去看此前海外版发布的官图会发现,反倒是海外版的官图中已经再也找不到“立标版”C级车的身影。这也就意味着,即将国产的奔驰C级立标版设计,或将成为奔驰品牌为中国市场专供的“特供版”。换句话说,未来除了北京奔驰的C级车外,海外版本都不再提供立标版的奔驰C级了。

那么,为什么海外版C级都取消了这个设计,但在国内市场奔驰品牌依然选择保留立标版呢?其实,这背后的不得不佩服奔驰品牌对目前消费者的洞察和对市场趋势的分析。众所周知,全新一代C级轿车的设计上是全面靠拢大哥S级的。所以乍一看S级和C级在设计上的区别其实就只有“大标”和“立标”之分,加上高相似度的内饰,如果也运用立标,远处看去,你几乎很难分清楚这到底是一台C级还是E级又或是S级。

结语:客观而言,就目前国内的汽车市场来看,汽车对于绝大多数人仍不仅仅是一台普普通通的交通工具,尤其是豪车,更是有不少人看重其品牌附加值。所以,通过高度还原更豪华的设计,满足一部分消费者的虚荣心,这一点从商业角度上来看,奔驰的确又一次拿捏住了国人对于“豪华”的需求。也难怪不少网友评价奔驰此举为“直击国人痛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