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揽境对标途昂,一汽大众将进攻大型SUV市场

2021年04月25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日前,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携旗下全新全能旗舰SUV 揽境等几款新车亮相上海车展,将进一步抢占中国大型SUV市场。

推出首款大型SUV

4月19日,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上海车展上发布了旗舰SUV 揽境、大尺寸高端智能纯电SUV ID.6 CROZZ及全新数字高尔夫GTI三款重磅新车。

其中,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旗舰SUV揽境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大型SUV车型,其车身长为5152毫米,轴距为2980毫米,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段宁也表示,“定位于旗舰SUV的揽境体现出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最高水准的科技感。”

值得注意的是,在推出旗舰SUV揽境之前,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下SUV仅有探岳、探歌、探影三系车型,仅涵盖了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型SUV领域。

而且一汽-大众大众品牌SUV布局和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在2010年就推出首款SUV-途观相比也较晚,直到2018年才推出首款SUV-探歌,不过此次亮相旗舰SUV揽境将丰富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SUV产品矩阵,填补其在大型SUV市场的空白。

根据乘联会相关数据显示,在今年3月份中国国内大型SUV市场总体销量占SUV市场的1.3%左右,较今年2月份的0.9%,上升0.4%,同样在今年3月份中国国内紧凑型SUV市场总体销量占SUV市场的63.6%左右。

将面对激烈竞争

大型SUV市场销量与已是红海的紧凑型SUV市场相比虽然销量相差甚远,不过旗舰SUV揽境上市后在中国大型SUV市场仍面对较大的竞争压力。

其中就包括来自同属德系大众家族由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在2019推出的途昂的压力,途昂系车型定价在29.99-45.99万之间,在去年全年销量破7.6万台。

今年在上海车展揽境亮相的同时,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还推出了2021款途昂,新款途昂的车身长为5052毫米,轴距与揽境相同为2980毫米。

汽车分析师张翔对中车网表示,“揽境按照中国油耗法规和双积分的政策来说,是负积分比较大的车型不仅有研发制造的这个成本,而且还包括负积分成本。”

揽境的出现使一汽大众-大众品牌SUV的布局涵盖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型SUV、大型SUV所有领域,同时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永锋也表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完美实现轿车、SUV、新能源‘三驾马车驱动’的局面。

不过今年一季度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为33.7万辆,而上汽大众今年一季度销量破36.8万辆,其中SUV家族凭借全面的产品布局,今年1季度销量为11.5万辆。

揽境上市之后能否顶住来自途昂等大型SUV车型的压力有良好的销量表现和众多新款车型拉动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超越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