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豪华车何必只盯着BBA?林肯发布全新量产概念车

2021年04月25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作为疫情后首个A级车展,2021上海车展看点多多,这其中豪华车市场尤其值得关注。一是因为在刚过去的2020年,中国车市豪华、合资和自主三大细分市场中,豪华车是唯一呈现正增长的,且是大涨;二是豪华车市场的集中度也最高,仅BBA三家就贡献了超过9成的销量。

这就很有意思了,当下中国豪华车市场就像一个越做越大的蛋糕,人人垂涎是肯定的,只无奈这蛋糕被“三强”团团围住,BBA之外的豪华品牌要么在犹豫是否跟进国产,比如雷克萨斯,要么就是铩羽而归,即便实现了国产也避免不了被边缘化的命运。

新气象终于来了,就是这次位于上海车展6.2展馆的林肯品牌。

『 无边光景一时新 』

“无边光景一时新”,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以古诗感慨林肯的发展。毛京波领导的林肯团队值得这份喜悦,在刚过去的一季度,林肯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19,325台,同比增长217%,延续了2020年以来的高速增长表现。

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

只看今年第一季度,林肯销量基数还是偏小,我们查看2020年国内豪华品牌上险数排行榜,可以发现林肯是国内主流豪华品牌增速最快的,同比增长32.5%。尤其拿捷豹路虎英菲尼迪林肯作对比,三者销量基数相当,发展境遇却天差地别,林肯向上,另外两个向下。

支撑林肯向上的秘密就在展台上——全新林肯冒险家、全新林肯飞行家以及新一代林肯航海家,三款美系豪华SUV已全部实现国产。据介绍,国产车型在林肯销量里占比已经接近85%,“林肯速度”一时成为佳话。

林肯的发展潜力还体现在成交价格上,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豪华汽车品牌成交价排行里,林肯成交价是39.6万元/辆,单车价格仅次于奔驰宝马和只卖进口车的雷克萨斯,超过了沃尔沃奥迪,单价更是超过凯迪拉克10万元之多,足见林肯不走以价换量的路子。

林肯走的是为中国用户提供高价值产品的路线,全新林肯冒险家的定位是豪华紧凑型SUV,提供了“豪”不妥协的美系豪华用车体验,已经实现单月销量突破5000台;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在中型豪华SUV细分市场为客户提供了更具竞争力的实力之选;全新林肯飞行家更是少有的实现国产的大型豪华SUV,在我看来也是不输给BBA的产品。

『 莫愁前路无知己 』

这次车展,林肯又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惊喜——Lincoln 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这是一款专为中国年轻一代用户,特别是 Z 世代打造的全新轿车。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与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

Lincoln 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外观设计极富张力与未来感,依托林肯标志性的“地平线设计”,简洁明快的线条从车头开始,沿着车侧向后一直到车尾,勾勒出流线型的车身,营造出动感十足的轿跑身姿。

Lincoln 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

打开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的车门,大量横向平直线条结合由主驾延伸至副驾前方的贯穿式全景大屏,为新车营造出极具科技感且明亮敞阔的车内空间。Lightweight Design轻享设计理念又为新车带来更轻盈的视觉观感和操控体验——悬浮式音响设计、极简设计的中控多功能旋钮,以及充满未来感的方向盘设计。

Lincoln 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内饰

与贯穿式全景大屏搭配的林肯全新开发的Constellation人机交互界面,以划时代的设计美学,将宇宙星际的变幻与神秘完美演绎出沉浸式智慧体验,重塑人机交互审美边界。

Constellation人机交互界面

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林肯在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身上提出了“数字排毒”(Digital Detox)概念,旨在减少车内数字化设备对驾驶员造成压迫,例如大量运用的Smart Surface“智慧触板”,具有功能性的操控按键仅在用户操作时才会激活亮起,减少对驾驶者的干扰。

中控台Smart Surface“智慧触板”

在这个“新四化”口号满天飞的年代,林肯在设计上没有随波逐流,而是清醒的对未来保持思考,始终坚持从驾乘者的用车体验出发。

Lincoln 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

林肯标志性的产品设计DNA,已成为林肯品牌在全球实现差异化的关键要素。”林肯设计总监柯睿凯先生(Kemal Curic)通过视频的方式为现场观众分享了林肯最新的设计理念,“Lincoln 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展现出林肯设计DNA对于年轻和自信从容的表达,见证了林肯设计团队对于完美与创新的不懈追求,全方位迎合新一代年轻客户持续提升的需求和期待。”

Lincoln 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

在我看来,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特别能体现出林肯式豪华——百年豪华品牌的深厚底蕴和持续创新的年轻面貌完美结合。

这大概就是林肯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一大原因,也是未来林肯吸引更多中国年轻用户的最大依仗,通过豪华DNA和年轻设计相结合,唤醒用户强烈的认同感与内心共鸣,让林肯座驾成为中国年轻一代彰显自我的延伸。

此次上海车展,林肯还为中国用户带来旗下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这是一款基于林肯冒险家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搭载由1.5T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它也成为豪华汽车市场中率先推出三擎动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 PHEV

从这些重磅车型来看,林肯在华发展稳步推进,且有着十足成长性,为中国豪华车市场吹来一股新风。

就着创新这个词我还想多说几句,林肯大概是最具创新精神的豪华品牌了。产品的创新自不必说,“林肯之道”更是成为豪华品牌服务的标杆,在此次车展正式推出Lincoln One ID,客户通过林肯ID 可登录所有数字化线上平台,构筑林肯全触点客户体验生态圈,实现“智”享便捷。

同时,这次林肯展台也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其灵感源自美国著名建筑大师弗兰克·劳埃德·赖特(Frank Lloyd Wright)的设计风格,营造出开放自由的空间体验;林肯特地打造的全沉浸式交互体验中心Future Lab,则完美诠释了代表林肯未来人机交互体验的Constellation,助力林肯展台一举夺得“最佳设计展台”大奖。

全沉浸式交互体验中心Future Lab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概括道:“林肯坚持以人为本,打造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让品牌更具温度和态度。林肯‘智’胜的底气,源自客户、经销商及合作伙伴的信任,以及勇于自我颠覆、不断开拓创新的智慧和气度,林肯将以‘智’创变,开启在华发展的全新篇章!”

总结来看,林肯品牌这几年的高质量发展堪称行业模板,所有想要在中国市场有所作为的新晋豪华品牌都应该参考学习。尤其要学习的是,林肯不畏艰难的开创精神和稳扎稳打的韧性,就像毛京波所言,林肯先是经历了“吹尽狂沙始到金”,才有了今天的“无边光景一时新”。

文 | 大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