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配件不仅是智商税,还是生命加速器!如果有,马上扔

2021年04月25日 21:37: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新车到手,看车里里外外一干二净,肯定有不少人又会开启“剁手”模式,总想着在要买点什么东西来装扮一下自己的新车。懂哥有一位同事就是这样,买车下了订金之后,在等车的过程中就见到他隔三差五就有快递寄来,什么车内储物箱、吸尘器、脚垫等等,都还没提车就已经买好了一堆东西了。

在网络电商里,汽车用品琳琅满目,但是在购买一些饰品以及用品时,千万要注意!比如下面这几类就一定不要买,如果现在车上已经有的话,赶紧处理掉,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可能真就成了“生命加速器”。

总有一些老司机觉得自己车技很好,一直也没出过事故,非常自信,同时还有许多不良习惯。有些老司机开车在路上时,不系安全带,甚至在开车时边抽烟边玩手机,三心两意,殊不知往往事故就是发生在掉以轻心的时候。马路如虎口,我们一定要保持着敬畏之心,不要总说以前一直都没出事,但就是万一出那么一次事故,生命便无法挽回。

安全带卡扣

除了一些非常老款的车型以外,现在的汽车都配有未系安全带提醒,大部分车型是针对前排两个座位有图标以及声音提示,有些车型是后排座位也都会提示。有些司机觉得这个提示声很烦,查个安全带卡扣就能让它不发声了。首先,安全带是保障车内司机以及乘客最最重要的安全设施,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安全带内的锁止机构能够将乘客稳稳地固定在座位上,其次再通过气囊等其他安全辅助装置来降低乘客受伤害的程度。

其次,许多人误以为自己车有气囊,在发生碰撞时就能够保障自己的安全,便不用系安全带了。但气囊在炸开瞬间,巨大的冲击力可能会让没有系安全带的人受到更严重的伤害。所以一般来说,许多汽车上安全气囊的工作逻辑是没有系安全带,即便是达到气囊爆开的条件,也不会触发气囊弹开。

在仪表台、内后视镜放饰品

许多人会购买一些饰品来装饰自己的爱车,比如在中控台上粘贴或放置、在内后视镜上悬挂,其中还有许多人放置及悬挂的是硬质并且有锐角的饰品,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做法。在车辆发生碰撞时这些物品对车内设施以及对车内人员随时可能会成为一把“匕首”,对车内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就算抛开发生事故时的情形,中控上面的物品可能会遮挡驾驶员的视线,在行驶中滑落等情况也会让驾驶员分心。

方向盘手机贴

懂哥曾经打出租车的时候就见到过出租车司机使用这种方向盘手机贴,它的作用是可以把手机粘贴在方向盘喇叭的位置,产品介绍说可以更方便驾驶员在驾驶时看导航等功能。之后懂哥也见过有朋友使用这种手机贴,但他却不是为了看导航,而是为了更方便开车时抢红包,当时真把懂哥吓出一身冷汗。

懂哥在路上开车时,见到在路上龟速行驶的车辆,大部分都是因为司机在边开车边看手机,这样的行为不仅对自己不负责任,也是对路上的交通参与者不负责任。而方向盘手机贴不仅会让司机开车分心,同时在发生碰撞时,气囊弹出瞬间极有可能会把手机炸出的碎片打到司机头部和胸部,犹如一把散弹枪在对着自己,非常危险!

毛绒方向盘套

在冬天,没有方向盘加热的车型,许多司机都会感觉方向盘有点冰凉,所以有的司机会给方向盘套上一层毛绒绒的方向盘套,懂哥观察发现,这类做法其中以女司机居多。虽然这样毛绒绒的方向盘套看起来好像很可爱,并且摸上去也柔软细腻,感觉很舒适。不过由于这样会使得方向盘握手加粗,并且毛绒材质非常划手,非常不利于操控车辆。所以如果是冬天开车时觉得手冷,懂哥认为还是戴上手套是既安全又舒适的做法。

写在最后

出行路上,最重要的就是平安归来,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大家开车在路上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道路上所有交通参与者都抱有负责任的态度,这样不仅让家人少一份担心,也能让交通环境变得更好。

车内装饰可以有,但是在购买这些装饰之前,一定要想清楚它会不会有危险性,会不会在发生事故时,会给你和他人带来二次伤害的可能。如果车内还有这些物品,赶紧丢掉吧,一点都不可惜,不要等发生了悲剧才来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