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ID.6 CROZZ车展首秀,中大型纯电SUV有了优选项

2021年04月26日 08:45: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媒体日逛完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就会发现车展主题——“拥抱变化”,起得尤其妥贴,尤其巧妙。

在今年车展上,几乎很难找到只发布燃油新车的车企集团来。

不拥抱新能源,不拥抱智能化,似乎已经有些难登A级国际车展之堂了。

当然啦,拥抱也分力度,有些或许只是象征性的轻轻一抱,有些则是All in般的“熊抱”。

在张开双臂“熊抱”的车企中,大众无疑是挺起胸膛、站在最前排的那位。

ID.4双雄才开售没多久,ID.6双雄在车展前夜已经完成了首秀发布。

ID.6 CROZZ是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中大型SUV,整体延续ID.家族设计风格,座椅采用6、7座布局,据悉,续航可达565km,将于今夏上市。

一汽-大众电动军团,这次剑指的是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以下车透君便以ID.6 CROZZ为例,说说这款来势汹汹的新车。

颜值气质,拿捏更准

平台和架构方面,ID.6 CROZZ基于MEB模块化电动平台打造,拥有最新的全新E3电气架构。

在看过ID.4 CROZZ后,应该很能够接受大众ID.系列家族的设计审美。

全封闭式的进气格栅,蜂窝网格状进风口,配以贯穿了大众最新LOGO的灯带,极具未来感和科技感。

身为电动车,大灯自然要吸睛。ID.6 CROZZ配备的IQ.Light矩阵式LED大灯智能化极高,可根据不同车速对照射形状进行改变。

对于电动车的仪式感,大众也拿捏得驾轻就熟。当用户解锁车辆后,“VW”LOGO、行李架灯带、隐藏门把、迎宾灯都会逐次亮起,智能“迎宾”,逼格满满。

车透君在车展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年轻的参展观众,他们对于大众电动车的这种新设计风貌,表示很吸引人。

身材占优,设计匠心

身材乃是ID.6 CROZZ的显著强项。长宽高分别4891/1848/1679mm,轴距达到2965mm,几乎看齐途昂轴距的2980mm了。

光是身材这一项,同价位的同级电动车,鲜有对手。

实际乘坐的话,二排空间表现优秀,真皮打孔的后排座椅和纯平地台,营造出了宽适的乘坐空间体验。

ID.6 CROZZ的空间优势,还得益于先天的设计。基于MEB平台的设计理念,前后悬和前机舱长度都较短,将轴距最大化,这样设计的好处,便能给乘员舱腾出更多的空间。车门处也提供了大开口的进入空间。

作为中大型SUV,轮毂自然更霸气,ID.6 CROZZ配上的是20/21寸两种规格的轮毂。

要说设计的匠心,从隐藏式B/C柱的设计,上边梁银色装饰,营造出悬浮式车顶视觉效果,也可见一斑。

齐平样式的门把手,能降低行驶风阻系数,按压式的打开方式,也避免了因故障而无法自动弹出的尴尬。

智能贴心,高级体面

智能化和高级感,也是ID.6 CROZZ的显著标签。

ID.6 CROZZ内置MOS 4.0车机系统,也配有备受好评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AR HUD)和新一代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IQ.DRIVE系统。

一句“你好大众”,就能唤醒智能语音系统,可以语音实现多项人性化的交互体验。

ID.6 CROZZ的酷炫,还表现在智能灯光系统上。配备30色可变氛围灯,全新互动式灯带ID. Light和IML镭射3D饰条,在不同车辆状态下,可以呈现不同的色彩。风挡下方的灯条,还可以根据车辆驱动情况及交通情况,发出不同颜色的灯光信号。

开着这样的车出去,完全不用担心回头率。

在营造高级感方面,ID.6 CROZZ也下了更多功夫。不仅在中控台、门板等部位做了大面积的软包,配置清单里2.1㎡的玻璃全景天窗,后隐私玻璃、12个哈曼卡顿音响,全软质包裹,高级真皮缝线座椅、第二排航空头枕等豪华舒适配置,均在其列。

续航无忧,有增无减

续航能力,也是ID.6 CROZZ的核心卖点。

虽说车身尺寸更大,所配轮毂更大,但得益于0.279风阻系数和电机硬件的优化,行驶效率和续航能力,都是不容忽视的。

采用了上海联电电机,效率提高3-5%,将提供两种电池选择,实际续航里程最高可超过565公里(NEDC)。

底盘方面,前后悬挂系统由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构成,完全可以适合日常需求。

细节上,平整的护板对车底下方做了全面覆盖,利于帮助气流快速流经底盘。

写在最后:

在仔细梳理了产品力后,车透君认为,现今的一汽-大众出牌更为自信和凌厉,ID.6 CROZZ无疑将目标锁定在了家用SUV的多人出行需求上。

设计、尺寸、动力和配置方面都实力均衡,续航里程超过500km,主力车型价格不到30万元,这步连环好棋,无疑让中大型纯电SUV有了优选项。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