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跌跌不休,一季度销量3611台,广本凌派为何“不香”了?

2021年04月26日 09: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从风光无限好到越卖越差劲,甚至是出现销量比“拦腰斩”还可怕的事情,这对于一款曾经热销的车型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很好看且相当尴尬的事情,然而,这样的事情却真的在广汽本田凌派上发生了,奇怪不?但也不奇怪。

根据广汽本田凌派的销量快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广本凌派的累计销量只有3611台,其中,3月份销量为378台。反观2019年第一季度广本凌派的36755台,2020年第一季度广本凌派的15244台,我们不难发现,该车一直是处于跌跌不休中,销量下滑幅度之大有些出乎车友的意料。

作为广汽本田旗下的一款紧凑型轿车,广本凌派的市场定位是A级轿车,所属的细分市场里面可以说是强手林立,既有轩逸、朗逸、宝来、英朗、思域、卡罗拉和雷凌等合资车,也有吉利帝豪、长安逸动PLUS和荣威i5等自主车,能在这个竞争白热化的细分市场中脱颖而出,凌派真的是具有颇具实力。

凌派销量顶峰时期是在2014年12月份,单月销量高达26400台,之后虽然出现销量下滑,但单月销量也在1万台上下,即使是在更换成三缸发动机后,广本凌派的单月销量基本上都在万台以上,可以说是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的VIP车型。去年4-12月份,凌派月均销量也都在1万台以上。

从今年1月份开始,广本凌派的销量就下滑到了2100台,2月份受到春节假期影响,也收获了1100台左右,3月份更是下滑到了378台。跌跌不休的单月销量,真的让广汽本田凌派好尴尬呀!从昔日备受消费者的追捧到如今的销量惨淡,广汽本田凌派的市场之路为何会越走越窄呢?

相比各大竞争对手来说,凌派也有着4756*1804*1509mm的长宽高,以及2730mm的轴距,车内空间可以说也是比较宽松,市场优势还是存在的。即使是采用了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板车悬架”,在经过了很好的调校后,其驾乘舒适度也比部分竞争对手要好一些。

配置方面虽然说不上很有诚意和厚道,但也标配了胎压报警、车身稳定控制、自动驻车和上坡辅助等。高配车型还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车侧盲区影像和后驻车雷达等。不过从凌派的售价来说,性价比真的不高。

写在最后:其实,广本凌派的市场表现之所以跌跌不休,也与其产品品质的缺失有着不小的关系,其搭载的发动机噪音很大,不少车主反映说“像开拖拉机”。再者就是生锈、漏油、异响等方面的投诉,也是影响和制约凌派销量提升的因素。

作为一款年总销量在10万台+的A级轿车,按照目前这样跌跌不休的态势发展下去,广本凌派还真有可能要被消费者抛弃的危险,辛辛苦苦且好不容易打下来的市场,真的会被思域、雷凌、宝来、英朗、轩逸和朗逸以及长安逸动PLUS等竞争对手所吞并,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