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星途揽月:如果为人熟知,这不失为一台好车!

2021年04月26日 09:55:07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高端品牌挣钱,这道理奇瑞比谁都懂,早在2007年,奇瑞就针对高端市场推出一系列的品牌,或许是天时地利人和各方面都还差点意思,奇瑞并没有一举打开局面。

但随着自主品牌又开始新一轮高端化进程,奇瑞也跟上趋势再推高端品牌——星途。星途很大胆,在自主这一批高端品牌中,它是最先冲击中大型SUV领域,价格也来到了20万级,所以它有没有实力去冲击该市场?带着这个问号,我参加这次星途揽月的试驾。

星途揽月

指导价:16.89-22.99万元

车型定位:中大型SUV

发动机:1.6T/2.0T

变速箱:7DCT

最大马力:197/254匹

峰值扭矩:290/39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大空间、强动力

试驾车型:2021款 390T四驱星尊版

一个不会有错的设计

第一眼看到揽月,估计你也觉得这就是一个“大高个”,长得非常老实,也不会特别有攻击性,但气势是很足的,这是父辈们会喜欢、很合胃口的造型。

它看起来并不年轻,所以为何不跟大家一样,走年轻路线呢?带着这个疑问我问询了官方,他们给我的说法是,这台车是一台定位“宜家、宜商、宜休闲”的大七座SUV。

这就可以理解了,这台车很明显不是给年轻人准备的,它的用户应该是一个有七座刚需,并且时不时需要在生意上接待客户的车主,可以说这是一台带有商务用途的SUV。

这意味着它的乘坐空间必须很大,有多大?它比长安CS95传祺GS8等这些七座SUV都大,当然这是数据上的优势。

实际空间体验来看,第二排是绝对宽敞,但第三排体验还是可圈可点的,它的进入方式还是比较方便,因为第二排座椅可向前调节幅度较大,留出一个巨大的开口,对于年纪稍大的用户上下车,其实不算困难。

但以我183cm的身材体验来说,它的第三排真的不大,空间跟这一级别的七座SUV差不多一致,主要是第三排靠背角度太直,不太能长途乘坐,而腿部空间上,即使你将第二排移动到最前排的时候,第三排也仅有一拳不到的距离,所以还是那句话:第三排还是应急用,给家里小孩乘坐最合适了。

至于内饰设计和功能体验,由于这次是场地试驾,人多时间紧迫就无法跟大家交代了。

大七座SUV谈操控?

大多数人会觉得一台7座SUV老老实实开着就行,干嘛非得谈操控?开起来舒服就完事了。

在我印象中,这类中大型SUV的底盘调教的确都是偏软的,谈不上操控,比如说上汽大众的途昂,开起来就像是我们常说的“船感”,晃晃悠悠。但这次星途试驾会中,官方多次谈到“操控”的字眼,开始我有些不以为然,但上手那一刻,它还是有些出乎意料的。

它的总体调校还是偏向硬朗,悬架支撑性很足,在蛇形穿桩环境中可以感知它的极限很高,有一些可玩度。而且通过连续减速带时,悬架的稳定性也控制得很好,虽然没能上高速,但相信这种调校,高速姿态应该不错。

当然,作为一台大车,你要说侧倾没有,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但好的地方在于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在激烈过弯的时候,至少你不用太过紧张。

至于2.0T+7DCT的动力组合,它的技术含量不低,但不少人还是挺担忧这样的搭配,毕竟这一级别大多数都是选用的变速箱不是爱信,就是采埃孚,揽月这样的搭配显然是出于成本考虑。

但它的马力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如果各位有看过这台发动机的马力机测试,应该明白这是为数不多国产发动机里没有虚标的机器,或者称它自主最强2.0T发动机也没有什么问题。

它的扭矩确实很强,强到当天在测试0-100米加速的时候,因为扭矩转向的原因,我中途调整了两次方向盘,整个抬头的动作不输给奥迪,可见这发动机的马力和扭矩实际体验都是实打实的。而且揽月还不满足,它还将推出更高功率的2.0T车型,但目前这台车机器其实已经很够用了。

我个人觉得这台发动机的潜力还没有发挥出来,原因也是因为双离合变速箱还是为了照顾平顺性,不敢过分的追求极致的换挡速度,当然实际零百能做到8秒多的中大型SUV,双离合变速箱高效的换挡效率还是功不可没。

刹车表现也是非常亮眼,当天测试出来最好的刹车成绩是35米出头,对这台1.9吨重的大车来说不容易,而关键在于,当天那台车已经被现场试驾媒体轮番全力制动20多次,它的刹车成绩依旧非常稳定。

整台车剩下的问题,或许只有油耗水平了,毕竟激烈试驾下,哪台车的油耗都不低,如果有机会拿到试驾车,我们再跟大家交代。

最后

总体来说,作为星途的旗舰SUV,它的表现也符合一个旗舰车型的预期,动力很强且有富余,底盘操控性也是这一级别少有,变速箱平顺性做得也非常到位,刹车更是让人惊喜,而且从配置、空间、价格来说,它的综合性价比也算不错。

但整个试驾下来,我总感觉它缺少了点什么,直到现场一个路人问道“这是什么品牌?”,我终于知道答案,这或许就是星途接下来需要努力的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