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避免“刹车门” 比亚迪赵长江建议在刹车上增加摄像头

2021年04月26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上海车展的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让“刹车门”一事持续发酵,各路友商们也都纷纷站出来发表自己的看法。在理想汽车CEO李想就ADAS和刹车失灵类的问题向政府监管部门提出几点监管意见后,已调任比亚迪高端品牌负责筹建工作的赵长江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应该在油门刹车上面增加一个摄像头,避免争议。同时转发了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的观点。

《道哥说车》编辑注意到在这条动态的评论区有位网友的热评登顶榜首。该网友称比亚迪当年又是给数据又是给监控又是交警鉴定,仍然有一堆人黑刹车问题,直到安装了刹车位摄像头费尽力气才终于自证清白。反观特斯拉数据不给,监控没有,鉴定不做,销量却丝毫不影响月月新高,也是一大奇观。

这样的一条评论不禁带领大家回忆起两年前西安比亚迪重大车祸事件。那是2019年4月23日,西安44岁女车主周某驾驶比亚迪连撞数车,造成1死5伤。当年4月28日,周某发文质疑事发时出现刹车失效等问题。

自称当事人的车主周某微博发起后,网上舆论哗然,不少网友直接给比亚迪打上"刹车失灵"的标签,缘由是早前已发生过多起电动大巴撞车事故,随后也有消息指为驾驶员油门当刹车导致,但比亚迪汽车官方未在第一时间对事故给出说明解释。直到29日晚上22:37分,比亚迪汽车官方才发布了相关情况说明:事故现场的外部视频显示,碰撞中未见车辆制动灯点亮,碰撞发生后,制动灯可以点亮。

2019年7月,该事故中的比亚迪车主在网络微博公布了事发时行车记录仪记录的事故视频和公安部门权威机构出具的《事故鉴定书》,愤怒发声:“质疑女司机开车水平的,说女司机惊慌失措的,可以闭嘴了。没有独立思考只会跟着别人敲着键盘辱骂的最该骂的是自己的智商。”针对《事故鉴定书》的结果,该车主提出了“事发前车辆故障是何原因、事发时车辆是否异常故障、终端数据难道也会有假、油门踏板突增是何原因、车辆主动刹车系统PCW为何失效”等9个疑问。

随后车主又在微博 比亚迪汽车,希望比亚迪汽车不要回避,公开向社会解释鉴定报告上的诸多数据问题。并发出疑问“敢公开否认出现这么多数据问题,当时车辆没有故障么?”

一时间,广大网友皆不明所以然的站到了女司机的阵营当中,比亚迪也因此受到了很多网友的冷嘲热讽。不过在比亚迪背了4个多月的锅之后,这起西安比亚迪失控事件终于迎来了真相大白的一天。

事情不久后,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新大队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比亚迪驾驶员周某操作不当、超速行驶,未能按照操作规范做到安全驾驶,驶入对向车道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周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尽管这起交通事故已有了结果,但该起事故的车主周女士,对于事故发生前比亚迪汽车的平台数据出现的多次缺失,以及系统录得的多次混乱自相矛盾的制动踏板数据状态仍持质疑态度。

比亚迪西安车主周某事故过去近一年后,唐DM创享版新能源车也因刹车问题引发热议。该车主质疑称,为什么起步时会发生刹车失效,快速行进,反复踩刹车切换档位等操作均无法降速。为什么本次相撞时唐DM一直宣传的主动刹车功能也同时失效。

看来比亚迪在刹车失效这一问题上也是有着一部血泪史。所以比亚迪赵长江才会在特斯拉事件后提出在油门刹车上面增加一个摄像头避免争议,或许这才是最好的自证清白的方式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