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存量市场下北京现代的破局之道

2021年04月26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阅车

随着高密度新品的投放和创新型营销思路的突破,北京现代正多方发力重塑全新品牌形象。

在4月24日举办的2021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赛事中,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作为赛事指定引导车,为上万名选手开路,并保障北京半程马拉松赛事顺利完赛。

这是北京现代首次携手北京半程马拉松,此前,北京现代已经连续九年以赛事顶级合作伙伴的身份,为北京马拉松赛事提供赛事服务。2021年正逢北京国际长跑节获得世界田联标牌赛事认证的第一年和北京现代“品牌上攻”之年,这一特殊的节点也使得双方开启的新合作更具深意。

北京现代官方表示,能够在新的历史境遇下服务北京国际长跑节这一历史悠久的金牌赛事,不仅可向公众展示北京现代全新品牌形象,还可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其年轻、激情、活力的品牌内涵和所倡导的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的发展。未来两年,北京现代将继续牵手北京国际长跑节,推广马拉松精神。

让技术成为品牌新标签

在此次赛事中作为指定引导车的第五代途胜L是基于现代汽车i-GMP平台推出的首款SUV产品,在设计、空间、动力、安全等方面实现了全面提升。

外观上,第五代途胜L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的基础上,融入“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同时根据中国用户的特点,第五代途胜L的轴距和车身均较海外版进行了加长。

更值得一提的是,第五代途胜L全系采用1.5T高功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7kW(200Ps),搭配全球首创的CVVD技术,使发动机性能提升4%的同时,节省5%燃油以及降低12%的排放量。

事实上,这已是继全新一代名图之后,北京现代进入2021年以来推出的第二款新车。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北京现代就展开了密集的产品攻势——自2020年7月份以来,北京现代先后推出了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全新ix35、全新一代名图与名图纯电动和第五代途胜L。不到9个月的时间里,北京现代推出了5款产品。

产品密集推新的背后,离不开技术的支持。

在2019年的广州车展上,现代汽车发布包含“智+环保、智+互联、智+自由”三大板块在内的全新技术品牌“HSMATR+战略”。这是现代汽车首次将技术提升至战略高度。自此,北京现代在明确技术创新发展方向的同时,也加快了新产品导入。

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现代汽车通过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氢燃料电池专属品牌HTWO、城市空中出行(UAM)、高性能N品牌和未来技术愿景HSMART+五大展区,展示了其在电动化、氢能源、未来出行、量产车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

现代汽车不仅在燃油车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和领先的研发实力,也是整体实现新能源车型全系列覆盖的汽车厂商。”现代汽车集团(中国)首席商务官李宏鹏表示,“为了加快现代汽车中国战略的步伐,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新产品的投放力度,重塑现代汽车在中国的品牌形象,更加紧密地与中方伙伴通力合作,共同迎接未来的全新挑战,实现品牌在中国的‘再飞跃’。”

根据全新中国战略,以IONIQ(艾尼氪)5为开端,自2022年起现代汽车每年都将在中国推出纯电动专属车型,以夯实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截至2030年,现代汽车计划在中国推出13款新能源车型,为中国本土的电动化转型奠定基础。

北京现代更是将2021年称为品牌“上攻”之年,基于全面迭代的产品线,其将进一步强化D+S+N (中高级车+SUV+新能源)产品布局方向,提升战略车型的销量占比。据悉,北京现代第一款MPV产品,以及基于电动化专属E-GMP平台打造的首款新车也将于今年年底推向市场。

让营销成为品牌重塑的新突破

时代不同,汽车行业也在不断的变化中革新。在“90后”甚至是“95后”逐渐成为汽车消费主体的当下,其所带有的鲜明的互联网属性和新时代所塑造的消费观念使企业的营销模式发生了巨大变化。而随着新产品的导入,北京现代也开启了一系列新体验和新营销活动。

“未来我们要通过营销来改变中国市场对现代品牌的认识,一是以新产品为驱动,二是要加强互动营销以及品牌正向传播,核心是围绕着客户整体生态进行营销和创新。”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京涛曾公开表示。

2020年,北京现代先后举办了30多场体验活动,打造更加场景化、互动化的用户体验。大型线下主题品牌体验活动“现代嘉年华”升级为2.0版本,在全国18个城市陆续推出,在强化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促进了终端销售。

同时,北京现代还举行了“SUV家族之旅”品牌试驾、第十代索纳塔“超越索想”九城试驾、第七代伊兰特五城市锋芒延续等24场产品试驾活动,让消费者更充分了解产品的同时,最大化传递北京现代的产品和品牌变化。

此外,基于年轻用户的特点,北京现代还确立了“流量池”概念的营销新导向,将与抖音、快手、头条系、腾讯系和百度系等“流量池”进行更加深度的合作。营销由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从信息传递向与用户互动、从“市场营销”到“用户运营”进行转变,精准激活老用户,“捕捉”潜在用户。

樊京涛透露,“以数据为驱动,我们将对营销模式和运营模式进行转变,围绕客户选、购、用、养、推荐、增购、换购,全生命周期的不同场景提供不一样的体验。”

在品牌向上、技术向上的这一年,北京现代欲凭借着高密度新品投放、营销渠道的创新,以及“HSMATR+战略”的逐步落地,重拾市场份额,并开启在中国市场的品牌上攻进击序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