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投入市场 远景发布充电机器人摩奇

2021年04月26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近日,远景科技集团在“零碳伙伴日”活动上,发布了全球首台量产的充电机器人摩奇(Mochi),宣布该产品将于今年6月开始量产并投入市场。摩奇机器人具备智能驾驶与自动充电功能,可在停车场等场景内等待车主的召唤,前来完成充电工作。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在配备有充电机器人摩奇的停车场内,车主只需通过手机App进行下单,剩下的充电工作都将由摩奇完成。在接到指令后,摩奇首先会自动前往车辆所在位置。凭借其搭载的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高精度轮速计以及惯性测量单元等传感器,摩奇可以在经过数百米的行驶后仍能实现厘米级的定位精度,以保证精准到达需要充电的车辆旁边。而在遇到障碍物时,它还能在0.1s时间内从1m/s全速行驶完成刹停,使其在行进中更加安全。

汽车之家

在到达待充电车辆身边后,摩奇的机械臂可自动将充电枪与充电口进行对接,开始为车辆充电。机器人携带的70kWh电池组,具备42kW的充放电功率,可在2小时的时间里为电动车补充约600km的续航,并能适配市面上主流的电动车产品。在充电的过程中,远景EnOSTM平台还将对电池的健康度进行实时监测,来保证充电过程的安全。

汽车之家

远景科技集团表示,充电机器人摩奇预计将于今年6月开始量产,并率先在上海进行投放运营。这种移动式的充电机器人,也为解决充电基础设施不足、利用不充分等问题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至于它的使用体验和充电价格如何,我们也将对投放运营后的摩奇保持持续的关注。(文/汽车之家 孙一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