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最划算!荣威i5购车手册来啦

2021年04月26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不断的发展,我们在看到各自主品牌旗舰车型向上攀登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了入门家用车市场也在不断提升着自己的水准。即使是入门家用车,人们也希望它在遮风挡雨充当工具车的同时,能好开好用好玩,而新款荣威i5就是这样一台车。

4月23日晚,新款荣威i5正式上市,新车一共推出5款配置的车型,售价由6.79万到8.99万元,其中官方推出焕新现金礼立减8000元,可将售价区间拉低至5.99-8.19万元。

在过往6万元左右的入门车型我们只能买到小型车或者配置极其简陋的紧凑级车型,但是新款荣威i5倒是给人惊喜十足。

首先外观部分,换装了新款家族设计的荣威i5一改之前稍显老气的气质,整体外观年轻时尚,颜值颇高。一根独立的镀铬饰条贯穿中网,配合柠檬黄色的前唇和造型犀利的前保险杠,整体前脸十分精神。

内饰部分也更加简化,全新的中控台设计被官方命名为宇宙星雨座舱,听名字能感觉到内饰的科技感不俗。与外观相呼应的是中控台也由一根柠檬黄的装饰线贯穿左右,拉丝铝面板显得素雅简洁,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动力方面基本变化不大,5款配置均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0匹,峰值扭矩150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入门的2款5档手动变速箱车型以及3款CVT变速箱车型,这套动力总成相信大家不会陌生,已经搭载在荣威旗下不少入门级车型至上。对于这台重量不大的紧凑级轿车而言,日常使用是没啥的。

由于动力总成和外观部分基本相同,所以购车我们主要还是依靠配置和变速箱类型来进行推荐。

首先售价6.79万元以及7.29万元的手动铂金版及手动钻石版均配备的5MT变速箱,如果你对于手动挡车型并不是很熟练,或者日常堵车较为严重,还是建议直接上自动挡车型。

而在这两款车型中,他们的售价相差了5000元,主要的配置差异为:排侧气囊、电动天窗、皮质座椅、后视镜加热、车内化妆镜这几个配置,前两个配置不仅比较重要,而且后期也比较难以加装,如果你选择手动挡车型,那么直接上7.29万元的手动钻石版即可。

2021款 7.99万元 CVT铂金版

其次是自动挡车型的选择。我们看看自动挡车型有哪些标准配置:全系均为电子驻车,标配胎压监测、后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与启动、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幕、LED灯组、后视镜电动调节、后座空调出风口等不错的配置,放在7.99万元的自动挡入门车型上性价比已经不错了。但是如果你想要更科技、舒适的体验,那这个版本不太适合你。

8.49万元CVT 钻石版 差价:5000元

同样是差价5000元,这个版本与上个版本的配置差异其实和手动挡一样,包括前排侧气囊、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车联网系统、LED日间行车灯。从配置上看,我认为安全气囊、定速巡航以及全液晶仪表是比较实用,而且也比较吸引人的配置,5000元的差价也完全可以接受。如果你希望车辆开起来更舒适一点,这个版本最为推荐。

8.99万元 CVT星耀版,差价:5000元

作为全系车型的顶配版本,和上一个版本的差价也在5000元。那么这5000元可以换来哪些配置呢?

首先,顶配版本配备的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安全系统,同时定速巡航也升级到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如果你平常跑高速或者快速路偏多,这几个配置是安全的保障。同时,顶配车型内置了行车记录仪,并给前排增加了无线充电的功能,主驾驶座椅也变为电动调节,整体来说用车的舒适性有很大改观,影响系统的提升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的加入让用车更加方便。

综合来看,顶配车型和次顶配车型推荐度都比较高,而且不要忘记了焕新8000元现金补贴,这样一来顶配车型的性价比就很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