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三款10万级国产SUV个个都是销量担当,哪一款才是价值之选呢?

2021年04月26日 14:48:07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元·关汉卿在《五侯宴》第三折这样写道:某文通三略,武解六韬,智勇双全,寸铁在手,万夫不当之勇。短短数言,描绘出一个理想中的完美武将形象:文韬武略,智勇双全,威风凛凛的立于阵前。

是的,“全能大神”自古以来都是最被人们所渴望、渴求的存在;“智勇双全”这一词到了当代也被赋予一份拟人化色彩,被用来形容一些功能全面且强大的新鲜事物,比如汽车。

不过话说回来,如今10万-15万元级中国品牌头部势力的SUV确实配得上“智勇双全”。高颜值大空间就不多赘述了,这年头大家都做的很出色,但动力驾控、网联科技则是各有千秋。博越PRO、哈弗H6国潮版、传祺GS4就是这样的关系。

强动力+好底盘,才有优秀驾控

虽说外观颜值向来见仁见智,可平心而论,博越PRO、哈弗H6国潮版、传祺GS4的外形设计都很出色,造型饱满极具力量感,很讨年轻人的欢心。再加上合理的比例布局,也让三者都具备许多充裕车乘坐空间,舒适性同样难解难分,但论动力表现,真的就是高下立判了。

如上表所示,在最受关注的10万元级车型的对比中可以看出,哈弗H6国潮版和传祺GS4都搭载了直喷1.5T发动机,二者功率一样,扭矩不一样。相较之下,博越PRO搭载了同级唯一的1.8TD发动机,不论是135kW/184Ps/300N·m的账面数据,还是实际操控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客观上讲,哈弗H6国潮版和传祺GS4的1.5T凭借着高参数、高出力与低扭的出色表现,很适用于走走停停的城市。但遇到博越PRO却显得有点力不从心了,想要提速超车,那就只有尴尬了。在实际驾驶中,博越PRO 1.8TD直喷发动机出力堪比一般2.0T发动机,轻点油门便会有积极的响应。哪怕是车速超过120km时再提速,仍有很充沛的余力,声浪伴随车速一起提升,酣畅淋漓。

值得一提的是,博越PRO应用了路特斯底盘调校,让前麦弗逊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和带横向稳定杆的后多连杆悬挂达成平衡,赋予车辆出色的支撑性和敏捷性。心随意动的驾控感受,会让人忽略这是一款主打家用的SUV车型,配合输出迅猛的大心脏,性能感着实要胜过哈弗H6传祺GS4不少。

也正因此,博越PRO的驾控体验是10万元级中国品牌SUV中的上位者,开得爽、跑得爽且张弛有度。可以是全力以赴勇往直前的猛士,也可以是都市中闲庭信步的儒雅型男,满足多元化用户的需求,自然更讨喜,也难怪其短短5年累积销量近120万辆,成为同级中表现最出色的车型之一。

舒适的网联氛围,才是年轻人的最爱

如果说动力驾控是“勇”,那网联科技就是“智”了。事实上也确实如此,特别是这样一个无网不欢的时代里,互联网功能的实用程度决定一款车的“智商”水准。在这方面,其实吉利长城、广汽传祺都做得很不错,只是在智能配置的普及上存在很大差别。

如下表所示,虽然传祺GS4价格最贵,但互联网功能却大量缺失,故而容易被一些呼吸互联网空气长大的年轻人PASS。而博越PRO和哈弗H6国潮版则各有千秋,该有的互联网功能都有配备,但博越PRO还是凭借着网联生态系统的优势占据着智能优势,成为同级最智能的SUV。

从具体来看,博越PRO加载了行业领先的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拥有百度地图/腾讯地图/高德地图,QQ音乐/酷我/爱趣听/全民K歌/唱吧等功能,配合吉利首款自主定义量产的真车规级E01芯片,组成一套懂交流会思考的人工智能。所以在日常使用中,真可以做到“能动口就不动手”,一句“你好,吉利”唤醒这位安静的好搭档,开启导航,找到想听的音乐,都只要张张口就好。

更值得一提的是,博越PRO使用最高端的环保材质打造内饰,气味等级水平赶超奔驰GLC,拥有双温区空调+标配CN95级净化座舱,还使用了全包裹发动机舱、医用外科级隔音棉、地毯/隔音棉100%覆盖等NVH调校,创造同级最佳的紧密型。于是乎,每一次出行,就变成了智能加舒适,全身心的享受,可以惬意置身于高质感真皮座椅之中,用“言灵术”驱动车上的高科技。而我们只需要握稳方向盘,把控好油门刹车,纵情享受驾控乐趣就好。

哈弗H6国潮版虽说搭载了功能全面的腾讯TAI3.0互联网智慧生态,但对车内氛围的营造就稍显“钢铁直男”。缺乏车载空气净化系统,分区温控还需要加1000元才能拥有,就算其价格稍低于博越PRO,可没有一步到位确实会让人感觉纠结,整体质感有所折扣。

贵言堂

毫无疑问,博越PRO、哈弗H6国潮版、传祺GS4都是同级中的“智勇双全”典范,尤其博越PRO和哈弗H6在销量表现也非常出色。博越更是最快达成50万辆与80万辆销量的SUV之一,创造了业界瞩目的“博越速度”和“博越现象”。

可在对比中我们发现,若论高价值体验,博越PRO无论是驾控体验、车内舒适性还是智能配置,都更为出色,难怪有“好看、好开、好智能”的三好SUV称号,自然也更容易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博越自5年前登场以来始终处于热销的状态,不只是中国10万级SUV市场的佼佼者,更代表着中国品牌力量走向世界,展现中国“智造”和“质造”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